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20年前的4月1日 我家住公寓时遭遇火灾

(2022-04-01 07:06:13) 下一个

在家听走廊警铃响,打开门一看走廊全是浓烟,喊上儿子拿起钱包就跑,这短短的几秒钟走廊路,啥也看不见,觉得特长,跑出去后看外边天空蓝蓝的真美,我想去打911,儿子说对面100米就是消防站,跑去告诉他们就是了,他光脚跑过去报告的,消防车立刻出警,还给我儿子一双靴子穿,救护车也到位了,我们那阵住的是3层公寓,印像每层4家,我家是中间这层里面一家,在楼里是走平地,外边有6蹬左右露天楼梯,所以几秒钟就跑出去了。楼上2家消防员架梯子到窗户,他们抱着小猫小狗爬下来。

因为救护车立刻到,所以火没着起来,火源后来看本地小报说,是个女的放火的,我猜是头一天我下楼去洗衣房时,看见的那个白女人放的火,她是单亲妈妈带2个娃1条狗住那,那天和房东吵吵,好像房东让她搬家,她当天是搬走了,第二天一早楼下楼梯口就着火了,就楼下那个角地毯烧了,但黑烟真浓,太可怕了。

我俩没觉得有啥不适,但穿过浓烟那几秒我俩都成黑人啦,登记完名字让我俩坐救护车去医院检查,去医院看看没啥事,就让我俩回家,没车咋回呀,我给老公打电话,他还不信,因那天是愚人节,一个劲问我是不是开玩笑,我说我俩在医院呢,没开玩笑,他才信。

我们3个回家,但大楼封了不准进了,有人看守,有人负责安排我们住哪,房东在场指认谁是房客后,每家给5分钟取必要东西,然后让我们去住附近的酒店 Best  Western ,省里规定有72小时免费吃住,在酒店供一日3餐,每餐都有标准,但不准用这餐钱份买酒喝,印象我家3份晚餐可以够点4份丰盛晚餐的,我爱点哈力拔鱼排,我把多点的这份打包,送给我隔壁楼的国内探亲老人,让他们也品品西餐牛排。

3天后我们就回家了,因我俩跑时房门没关,落一层黑灰,房东要刷漆我没同意,我怕油漆过敏,说我们很快就搬走再刷。

公寓住怕了,我们租个耗子搬走了,后来就买房子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