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闫润涛文中讲到头疼发烧用的是阿司匹林 让我想起我的可怕经历

(2020-11-24 06:56:20) 下一个

阿司匹林会引起脑出血,胃出血,在我身上用保健的最小用量,几天后鼻流血不止,那阵家里就我一个人,止也止不住,流了很多的血,我想再止不住就准备打911了,因没法开车,躺着都止不住,哪敢立着开车,但那阵还没把阿司匹林想得这么严重,止住血后我不吃就是了。

2年前要做一个手术,手术医生问我有啥过敏药物没有,我说我对药物不过敏,但把之前发生的这事讲给他听了,他高度重视,立刻记录在案,还让我报备给家庭医生,手术前麻醉师也和我确认这个事。

 

看来这阿司匹林大概真有啥大事,回家后我google了这个药,它能引起出血,我用的保健量特少,手术医反复叮嘱我不能再用了,去哪看病拿药都要告知这事,我平时在Costco那取药,所以也在那报备了。闫润涛用在治疗发烧头疼,应该量大,我记得阿司匹林有2个用量。

看下文细读闫博士自己描述的病情有这药,特别提醒大家一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5)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谢谢你及时回复网友帖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la123ca' 的评论 : 小心对待这个药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byoung' 的评论 : 多数人没事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拾麦客' 的评论 : 我是这样做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fang' 的评论 : 对个别人有出血问题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ngtora' 的评论 : 我还不知道它是处方药,我买的是保健量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ThereDoIt' 的评论 : 在这討论它的付作用,让我们更了解这药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睡觉不打呼噜' 的评论 :
小心为妙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年好运' 的评论 : 阎肯定是大剂量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很多年龄大的用它活血没事,我是例外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uku24' 的评论 : 我吃的是保健量,才81mg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57238' 的评论 : 是他在他自己的网页一文的回帖中谈到
cola123ca 回复 悄悄话 有可能,胃出血就会厌食或感染,腹痛,我也有过类似情况。先天就弱,后天不补,那肯定老得快
webyoun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也没有那样可怕,我父母都长年吃阿司匹林。我母亲原来有不明原因的眩晕问题,吃上阿司匹林后就消失了,她现在每天晚上都吃一粒50mg的阿司匹林肠溶片。我父亲因心梗安了冠脉支架,一直多一天晚上服用一粒100mg阿司匹林肠溶片,近十年了,没有发现任何不适。

拾麦客 回复 悄悄话 阿司匹林不能乱用容易造成肠胃出血,止头疼用Tylenol就行。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阿司匹林算是万能药,活血,止痛,用于心脏病,高血压,头痛。
chufang 回复 悄悄话 阿司匹林算是万能药,活血,止痛,用于心脏病,高血压,头痛。
wangtora 回复 悄悄话 阿司匹林是抗凝固剂。武毒所疫情前后曾经大量购入抗凝固剂(是不是阿司匹林没说),就是为了对付新冠病毒造成的血栓。但这也是没办法的办法,最好还是靠自身免疫挺过去。我两次发病时,头痛到知道武肺会致命的程度,但是医生听了我描述的情况,就是不给开阿司匹林。估计没疼到曹孟德那个程度。
BeThereDoIt 回复 悄悄话 有?疡体质如胃?疡 十二指肠溃疡 直肠溃疡或出血性痣疮,平时伤口不易止血和愈合的慎用阿斯匹林哟,真会失血不止危及生命的.....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4657238' 的评论 : 没有专门的文章, 是他的一段留言。 我的文章留言里引用了全部 -
https://blog.wenxuecity.com/myblog/53242/202011/29779.html; 看我的留言。
睡觉不打呼噜 回复 悄悄话 消炎止痛至少也是300mg,大剂量的确有一定风险
新年好运 回复 悄悄话 小剂量81毫克,正常计量300多毫克。我因为牙疼吃过正常量,只吃了两三天,没不良反应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阿斯匹林要在医生指导下吃,再见最好不要乱吃, 尤其是年纪大的
Kuku24 回复 悄悄话 这里的医生常常推荐吃阿司匹林。我一吃就胃痛,几次之后再不敢吃了。
4657238 回复 悄悄话 您在哪儿看到他的关于生病的文章?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