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惊心动魄的24小时 我的大鱼缸滲水了

(2020-06-17 07:00:19) 下一个

前晚8点,我吃饱喝足溜弯回来,给我的鱼喂食,然后翘腿坐在沙发椅子上,欣赏我的鱼,忽然,我听到一点异常的很小的声音。我就趴地上看过滤桶没事,我在转到后边查看,发现地面有一汪水,糟糕了,养鱼最担心的事故发生了,我的大鱼缸有个角滴水了,我立刻报告老公,电话儿子,网上SOS,但大晚上能咋办呢,儿子让我查看玻璃有问题没,我老公说玻璃没事,是边角滲水,他们意见今晚放上水桶,铺上大浴巾,睡觉,明天再说。网友意见用保鲜膜在里边堵眼,说会自动吸上,我鱼缸下面都是石头子,也不知哪里滴,显然不行。

 

 

 

1

 

 

 

2 老公意见水太多,压力大,抽掉一些水会好些。抽了4分1他睡觉了,我哪里睡得着,我9点多倒了一次水,11点多再看,水滴加速了,有网友说鱼缸漏水要立刻处理,我再也无法入睡,我怕鱼缸大跑水,鱼全死还淹我房子,我把熟睡老公叫起来,我决定抽水,把鱼移到浴缸里,不能等了,这个计划是原打算第二天做的

 

 

 

3在老公的抱怨声中,我俩把鱼移到浴缸里,按儿子建议,放上电热棒和打气的,水降到4分之1时,水压低了不滴水了,把多余的水往马桶放就是了。

 

 

 

4按儿子要求,昨天我俩淘沙清理缸,儿子说他下班后我家处理

 

 

 

5 下午3点儿子带2娃来了,因儿媳还要上班,因鱼缸太大,俺儿在缸里趴着作业,说我都成美人鱼了,他在里边不吃不喝连续工作5个多小时

 

 

 

6 清理老化的胶最费时

 

 

 

7 涂新胶,当然因工具和水平有限,没有刚买鱼缸涂得漂亮,但这活因风险大,没人肯干这活,他白天打了好几家电话,没有人接这活,只能自己干了

 

 

 

8 我经历了喜怒哀乐的24小时,危机解除了,我开心了,等10天我的鱼缸就能用了

 

 

 

9 这是我鱼缸准确尺寸,前一阵群友让我量过,人趴在鱼缸里作业,我在YouTube看到了

 

 

 

10 我新加个大温养鱼群,看看群友的鱼缸,比我的大

 

 

 

11贫穷限制了我的想像,昨天群友晒的别人家的3米鱼缸运到了,我那1.85米的在群里一般般,在家坛算大个的。俺的小船也是,不敢去远处抓斑点虾,别人晒的36尺有暖气,敢去抓虾

 

 

 

 

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微风拂面来' 的评论 : 逗着玩呢,不过我以前在家坛发鱼缸片,没有比我鱼缸大的,这回知道,有大鱼缸的人家不少,还有人养鱼塘很大,有漂亮的鱼千百条在鱼塘里游,把中山公园比下去了,真开眼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关健时候靠儿子!这活紧急,责任大,花钱也找不到人帮你干。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这鱼缸是我儿子的,有10年了,他搬家没带走,不用可惜,所以我接着养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儿子建议我养鱼的,他喜欢养鱼,家有2缸鱼,鱼有事只能找他帮我呀
微风拂面来 回复 悄悄话 不能那么比啊姐,最主要的是一家健康开心。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儿子真棒!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不容易。 不敢养鱼了, 不过你的鱼真漂亮。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惊心动魄啊,赞博主儿子的汗滴精神,很给力,否则真不知怎么办呢!大鱼缸真是漂亮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