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老恐龙是西北兰州人 她让我知道不少西北风味好吃的

(2019-01-17 16:45:22) 下一个

我的籍贯是陕西,也是西北地区,但我对家乡食品所知甚少,都是从老恐龙上的片中,让我有了点滴的小时候的回忆。

她当导游走南闯北,我在10几年前上过一照片,摄友Fruitpassion后来给我加了边框和文字后我又再发。就是这组照片,当我第一次发时,老恐龙一眼认出这房子在哪,说她来过这里,她家亲戚住在这个楼的后楼啥的。我那时候感觉到,远在异国他乡的文学城网友,原来又可能曾经这么近。

把我这文找出来再发一次,记念有高超记忆的老恐龙

 

四哈那充满幸福回忆的故乡老房子( 再版)

Fruitpassion

从没有住过这样的房子,被四哈感动得.....经过她同意,改了点.

摄影给人的振撼和回忆,是文字无法替代的,这组照片是傻瓜机匆忙拍的,但却是我家的宝贝珍藏相片,老公逢年过节没事就打开看看,那里有他对往事的种种回忆。 

这房子50年代初兴建,是老公从小长大的地方,也是我们的新婚住房,我们的儿子也是在这出生,在这度过快乐的童年。如今早已换了主人,但俺老公实在太怀念它了,终于在一次探亲中,敲了这家的门,跟新主人讲了自己的怀念,并得到允许拍照留念,老工人高兴的答应了。当然,主要地方没照,遵重人家的隐私权吗。

1老式三层红砖房,四个楼组成大院,孩子们在空地玩耍。 






2 南窗下的小院 ,当年葡萄能结100多串呢,还种点草莓苞米啥的,给儿子买的小鸡小鸭在这养。 






3 老工人一家三代住着,他们好怀念毛主席呀 






4 厨房 我做菜的手艺就从这厨房练起。







5 厨房又是洗漱间 








6 走廊尽头是厕所,当年小儿淘气把他关进黑厕所以示惩罚,哪知小儿人小胆大,不怕黑,还自己把门锁上,大声唱歌壮胆,不给我们开门了,人有三急吗,那时每套房子就一个厕所吗,只好大家求他出来,出来时那耀武扬威的样子,至今沥沥在目,活像打胜归来的三军总司令。 




 

老工人念念不忘毛主席,我们从心里由衷感谢邓小平,看看北韩,就知我们当年的日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