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俺老妈最后的晚餐---红烧肉

(2017-09-21 13:59:59) 下一个

俺老妈上个月底去世,那一天保姆有事请假,俺姐姐顶班,俺弟弟也去老妈家陪聊。老妈晚年因为肾脏几乎不工作了,所以总饿还特瘦,每天要吃4-5餐。那一天,俺老妈吃了4餐,外加2次水果。我姐姐这辈子好命不做饭也不咋会做饭,所以在老妈家顶班期间,都是按老妈点的去餐馆给老妈买回家吃,干休所周末不开伙,那天老妈最后点的晚餐是大米饭和红烧肉,我弟弟就跑到路口一家做红烧肉有名的餐馆买了一盒红烧肉,老妈吃了4-5块,吃得很开心。

吃完晚餐大家聊聊天,大约1个多小时后,俺弟弟就回自己家了,我老妈去趟卫生间,她突然来一句:“我要上医院。”我姐快速跑过去,就发现老妈不行了,她马上打112要救护车,哪知112无车可派,说有车就派过来,俺姐说那一阵她真得很绝望,又赶忙给干休所打电话要车,给走在半道的弟弟打电话让他赶紧回来,很快干休所车到了,同时救护车也在路口大叫了,所里医生也赶到老妈家了,把老妈立刻送上救护车抢救,那阵心电图还有点上下跳,同时飞快去医院,医院离老妈家很近,5分钟内肯定到,到医院心电图就成直线了,电击2次征求家属意见再电击不,因再电击会骨折,我家选择放弃,因老妈早有交待,看我病重没望就别救,不想遭罪。医院随后宣布死亡,姐弟俩回忆整个过程最多40分钟,也许是30分钟就去世了。总之俺老妈最后时刻她没遭罪,子女也没累着,也没花一分钱护理费,算是寿终正寝了。

俺老妈这一生不忌口,晚年照样大口吃肉吃鱼,她是大连人,爱吃海鲜和水果,今年夏天我回去陪她,我打车去海鲜市场给她买最好的活海鲜吃,螃蟹,虾爬子,她吃得可香呢。

整理老妈遗物是,发现个小玉石佛,让我想起那句话:“酒肉穿肠过,佛祖心中留。”

老妈这一生宽厚待人,她有3个儿媳,那年代住房紧张时,都共同生活过一段时间,但她从不说儿媳坏话,也不要求儿媳照顾她,更多关心儿媳的事我不想说,因不符合家坛主流,俺不想接砖。

看网上讲,养生的终极目标是活得长长的,死得快快的,俺老妈做到了,她98岁去世,按老话讲,天一岁地一岁,她算百岁老人。

老妈最后这种走法,给我们子女很大安慰,因很多人都是浑身插满管子,遭罪去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wj2000 回复 悄悄话 你妈妈的确是很有福分的人。高龄98岁,一直脑子清醒,临终前受苦时间非常短,孩子就在身边,及时送去医院不留后悔。
我觉得人最好的走法就是这样了。头脑一直清醒,哪一天活到很老了,觉得到走的时候了,就走了,受苦时间很短,而且孩子就在身边。

老人家一路走好!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这可真是享尽福分的老人了,福大命大夀大,做到了这三大,
算是天命的人了,儿女们也会因她老而得富德和庇护,
真心的羡慕你们的厚福。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她的命真不错。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兰花瓷' 的评论 :
是的,她心态好,想得开。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98岁,真是寿终正寝了。有福的人活着享福,走也不受罪。老人走好!
兰花瓷 回复 悄悄话 老人一路走好!\n看来忌口吃的很健康的人也不见得不得病长寿啊 看你妈妈一生不忌口 还活到98不受罪走了。她是不是心态特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