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看病过程中俺学会了淡定

(2017-08-28 04:59:44) 下一个
记得2010年第一次做甲状腺超声波检查时,技师干活一半出去,又请个人一起看,这半小时搞得我疑神疑鬼,几天后去医生那看结果,知道有2个肿瘤,要等细针穿刺,大约等1个月,俺懵了,将B超结果传回国内给专家看,国内建议手术。俺立刻办的紧急签证回国,打算回国做手术。

回国后多看了几个专家,老派是建议手术。留学归来海派让我回加国做细针穿刺,一步步来,非常耐心的给我讲解,俺听海派的,回来了。

回来后做了细针穿刺,没啥大事,虚惊一场。

这个甲状腺一直有复查,大约在2015年11月份,有气短问题,B超结果说瘤子挡气管,走手术排期,排了几个月,夏季终于排到了,这时不气短了,最后术前做3D CT,在老公和儿子陪伴下,手术医生给我祥细讲了术后可能的情况,学生物的儿子给俺做标准翻译,主意归我拿,俺决定暂时不做手术了。

2016年决定不做后,又进入每年B超观察期,最近做B超,瘤子大小没啥变化,但说俺淋巴有肿大,医生让我换这家再做B超,第一次检查情景再现,技师干活一半出去,2次出去找医生研究,用半小时,俺淡定多了,爱咋咋地,有事也在加拿大治,不折腾了。

至于淋巴有肿大的原因,俺是这样分析的,暑假高温回国,吹空调感冒低烧,但老妈当晚也发烧,陪老妈住院彻夜护理不得休息,感冒发烧后没休息还更累,这大概是原因吧,我还没上网查淋巴有肿大内容,忙吃喝玩乐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