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国外就是收养条狗 也有机构监督你 一个不小心就犯法

(2017-01-07 15:19:19) 下一个

 

我儿子家有条狗,有2个亲生娃后小俩口实在没精力带,用今天才理解的词,我家就成foster home了,狗主还是儿媳,狗狗2个月大时她收养的,这个月狗狗就11岁了,每年他们管狗打预防针啥的,我就管狗的日常生活,喂狗,溜狗,给狗洗澡,狗狗在我家过得很开心,,,,。

我家篱笆有一半老旧了,今夏和邻居商量换篱笆,因有一边和邻居共有,邻居说9月份换,我们让他张罗找公司换,共同边2家共担费用,其余我家自己担,这是俺这惯例,邻居答应找,今夏我连回国2次,10月底才回来,发现篱笆没换,但雨季到了,只能明年再说了。

很不幸,11月份有天晚上5点钟,我放狗狗去后院方便,刚放5分钟就听到狗叫声偏远不对劲,赶紧去后院查看,狗没了,从某个活动的板条缝跑出去了,我大喊老公找狗,这时有邻居敲我家门,把我狗送来,说我狗被车撞了,但撞他那个人有急事走了,把狗交给他了。

我们谢过邻居,赶紧把狗牵家,他眼角下方有点血迹不明显,浑身打哆嗦,但还能走,我立刻给儿子小俩口打电话通报,他俩飞奔过来,大家共同观察狗,大约半小时后,狗狗缓过来了,行走自如,还爱吃东西,我们就放心了,安排我晚上和狗睡一个屋观察,有事就去狗医院。

一夜平安无事,狗狗和往常一样,活蹦乱跳,能吃能喝,至于撞的细节我家不知,只知狗被撞了,撞狗的人走了,以为事情就这样过去了。

哪知第二天下午3点多,我正在洗澡,先按铃后砸门,我急忙出来,来人说我是来自SPCA的狗警察,有人报告你家有狗被撞了,我说是的,并让她看狗。她说根据本地法律,狗撞后24小时内必须领狗上医院做检查和治疗,我限你12小时之内领狗看病,否则,,,,,并要了我的驾照登记,还给我一个添好的表格,说看完病要立刻通知她。我连忙给儿子打电话,因我要去接孙子,让儿子和她谈,俺儿聊完告诉我,他这就约狗医生,马上回来陪狗检查,因为12小时的期限是明早3点,所以只能现在看。

第二天我儿上班就给她打电话报告,告诉去哪家医院,因她要核实,狗大夫检查说没啥大事,给打个止痛针,给个眼药水让点5天,花了几百元。

当晚那个邻居过来,要看看我家狗,还说撞狗车主现在在他家,说女车主是爱狗人士,她也养狗,不放心要他过来看看,我说她不放心可以过来看看,他说她不来。我猜打报告的不是他就是撞我狗的司机,人家也是好心,所以给他看看今天开的眼药水,说领狗去医院检查过了。

本以为这事就过去了,哪知12月31日下午,又来一阵砸门声,俺老公出去接待的,来人穿制服开有标记的大白车,我以为是警察,他态度不好很横的说我家狗没办证。我说办证了,这是我狗孙,他爹妈住哪哪哪,我们住同城。他说会去车上查去,查半天他总算查到了,说了个俺狗的号码,说SPCA有报告过来,我狗被撞了,给我们个名片,才知是市政府雇员,最后祝我们新年快乐!

亡羊补牢,狗被撞第二天我们就联系了装篱笆的公司,现场测量报价都已完成,但他们说开春才能施工。老公把篱笆坏的地方重新钉好,但如今狗去后院方便,我们跟在后院看着,不想再出事。

不幸中的万幸,俺狗眼角下方有个突出的小黑瘤子,以前怕遭罪没舍得让他做手术,这一撞正好把它撞掉了,如今成大帅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美国人有枪呀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3y' 的评论 :

俺这警察活不多不危险,在视野开阔的坡路抓超速,再抓抓我这样的CASE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zd3y 一个大学每年有2,3个被杀,这是水深火热的旧社会呀,万恶的北朝鲜都没有啊。
zd3y 回复 悄悄话 那是有人给警察告状, 这不是闲的蛋疼么? 警察拿鸡毛当令箭, 不务正业, 街上被强奸, 打死的案件层出不穷, 能有多少破案的, 我们这个大学, 几乎每年有2,3 个学生被杀。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d3y' 的评论 : 警察找你你敢不执行?,我也是头回听说这法律,明知没啥事也得给狗做捡查。我怕违法进监狱呀,哈哈哈哈
zd3y 回复 悄悄话 狗屁法律, 有些人就是显得蛋疼。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pem' 的评论 :

人有病爹妈可以做主,决定去医院还是不去医院,俺这狗的地位比人高,我看狗没事不需要去医院,但我说了不算,狗警察不干呀,我要对抗不去,12小时后,我家人大概就被警察抓走一个了。
wpem 回复 悄悄话 这世界上有的人连病都看不起,可有些人弄条狗这么大惊小怪。这是人不是人,狗不是狗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ppaloosa' 的评论 :

狗孙听你的话,不发脾气,不挑食,还不会给爸妈告状,哈哈哈哈
appaloosa 回复 悄悄话 我俩给狗狗当爷爷奶奶6年了。真是一把屎一把尿的把她带大了。全天24小时看护。中央首长的勤务兵也不过如此。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eliwang' 的评论 :


我们对他很好,每年都给他过生日,给他专订狗的生日蛋糕。但这条24小时内去检查的法律真不知,以为自己观察狗没事就行了。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yingsun' 的评论 :

走法律被撞后狗主负责24小时内领狗去检查。女司机开的是豪车,邻居告诉我们的。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是的,俺狗孙很幸福,爸妈上班忙,有爷爷奶奶陪伴。
keliwang 回复 悄悄话 家庭成员那:-).
jiyingsun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让撞的人陪狗狗的医疗费用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生活在对的地方的狗真比生活在错的地方的人有“人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