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蜜蜂被咬后续------半夜去看急诊

(2015-10-06 10:45:02) 下一个

     2014-10-02 发的贴,别人帮我从家坛找出,里面有说我打了破伤风针,这个时间很重要,要记住。

 

 

俺9月25日被咬,第一天贼疼,疼得我满地走,我用了泰了农#3才顶住疼痛,当时网友说排毒,拔毒针,但那是不可能的,因那个眼太小了,我知在大姆指靠近指甲那被咬,但得分析观察半天勉强找到有个地方像是被咬的地方,有出血点,就用苏打水泡泡,也用店里买的药摸摸,头一天就混过去了,承认当时有点小恶心,有点头昏,也查网蜜蜂被咬的症状,严重的要上医院,但头昏恶心很快过去,我以为是我精神作用呢,就一个蜜蜂,就算是马蜂,也是1个呀,成不了气候,所以就没在意。

后几天那位置有点小疼,俺以为慢慢就会好了,直到9月30日下午,发现那地方周围开始小肿,但那个眼是凹的,这时俺才很准确的知道了被咬位置,老公下班后给给老公看了看,说眼在这,然后该干啥就干啥,因那天龙孙子小感冒没上DC,俺在自己家忙看孙子,而且孙子首次晚上住我家,因第二天也不打算送DC,一句话,忙孙子就忘了手指不舒服这事了。

我大约晚10点多睡下,半夜快1点被疼醒,哇,我的大姆指变成大馒头了,肿肿的,一点褶也没了,而且一跳一跳的疼痛,而且肿涨已经往大姆指下方手掌处漫延,病情发展真快呀,俺怕死,又想到第二天还得看孙,俺家庭医生退休了,第二天9点walk in诊所才开门,到时病情还不知拖成啥样了呢,所以连夜去了小医院急诊室,因我对这个小医院很熟悉,以前车祸后在那论月住过,知道那后半夜病人很少,因多数病人急诊爱去附近的省立大医院,但俺这毛病小医院能处理,俺也别浪费大医院急诊资源,留给重要病人用。

把老公叫醒,告诉我要看急诊,把观察龙孙睡觉的小屏幕给他,俺1点过点到的医院,大约等了1个小时,等了2个病号就轮到我,医生给我打了破伤风针,让我当场服下消炎药,并给开了同款7天消炎药,说让我白天取了接着服用,我知家附近有24小时开门药店,立马去那取药,因为半夜买药不用等,没顾客,药剂师耐心告诉我如何服药,也好奇我咋了,俺给他看我被咬的地方,他说是细菌进体内了,说服药7天会好,但如果服药结束后过2-3天又肿的话,要去看医生。俺回家是早上3点多。

昨晚和老公讲到这事,他说我去医院后他没敢睡觉,眼睛紧紧盯着视屏,因我交代他这期间让他看娃,直到我回来后,把视屏拿走他才敢睡,真是笨死了。

把蜜蜂被咬后续结果说给大家,让大家心里有数,别小看就一个蜜蜂咬俺,它的毒素大着呢,几天后还能反攻,当然也可能是马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hhh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jszh' 的评论 :
我被蜜蜂咬了
bjszh 回复 悄悄话 蜜蜂被你咬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