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车盲侃车: 一看车上显示新信号就发懵

(2011-02-19 06:56:21) 下一个
虽然开车有10多年了,但就知关健那几个钮那几个信号标志,多余不知。

年初早起去拍日初,那天天很冷,河边雾也大,上桥不久就发现车前方多个信号,圆圈带个横,这咋回事,雾大警告我地滑?快到目的地想想还是别去了,在河边地更滑天还黑,再滑到水里咋办,命重要打道回府。回家后睡个回笼觉,醒了精神了翻看买车带的本本,啊,原来是车气不足,对呀,买车是前年8月的夏天,这都开一年多了,今还特,本着冷热涨冷缩原理,也该打气了。那打多少呢,打电话给儿子,因我买车时就学他买同款车,就为以后有事好问,俺儿告我,在车门那附近找指标,我找到了,去店里买个测压的就去加油站打气去了,俺见过老公给车打气,但从没实践过,结果发现这管子一对上,哪里是打气,而是在放气,气更不足了,难道我那错管子了,可另一个管子更粗,应是加水的,当然我也从没加过水,但粗细还懂的。想来想去大概一管多用,这回摆正点,哇,气加上了,四个轮子都打好,测好气压合格,上车一发动,啊,圆圈没了,大功告成,美死了。

咋想起说这事呢,因昨去郊外拍片,快到家时又一信号标志显示了,象长方形,我猜该换机油了,但我叫不准肯定是这问题,所以今早早早爬起来查书,啊,那是发动机的信号,告诉我该服务了,这我就放心开了,否则今开车出去玩心里又七上八下的,那老公干啥去了,我问他,他就会说:"自己看书去。"所以有事我爱问我儿,俺儿比老公体谅我出国晚,英文差,不懂车,因他同学妈妈都这层次。

俺朋友开车年头比我更长,照样不懂车,有次发现那个发动机的信号服务后还有时出现,她看得头都大了,想想这个丰田SUV也开7年6万公里了,就赶快出手卖掉了,卖时才知,好像服务后车行要调一下就没那信号了,这是卖主和她说的,是不是这原因我们也不懂,反正卖主高兴把车买走了,朋友订的新车还要等2个月才到货,她就只好憋家2个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