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穷人看open house的感叹

(2009-03-03 05:57:37) 下一个
离我家不远的地方,砍掉了大批百年古松,开发了一个新社区,在朋友鼓动下,我也参观了open house。

新房子真不错,宽敞明亮,比我的老房子感觉好多了,朋友劝我尝尝住新房的感觉多好,也是,老房子橱柜小,主卧卫生间小,新房主卧卫生间大镜子几乎占了一面墙,而且还采用开放式设计,大镜子正对主卧king size床,就和洋人的开放厨房差不多,头回见这设计,浴缸就在边上,没有门,洋人就是开放。

感叹之余,穷人的我的就这样比较比较新旧房了。

新房是东西面,客厅大,两层楼16尺高,大落地玻璃窗,这西面客厅夏天多热呀,俺们温哥华人很少家庭买空调,这房子得有空调,这冬天得要多少gas才能把客厅烘热,我就爱躺在沙发看大电视,这后续成本太高,哪像我的一层楼高的客厅冬天舍得烧得暖烘烘的,花不了多少gas费。

再讲这大落地玻璃窗,亮堂是亮堂,但新房前后左右邻居离得太近,你没有隐私权,得常年挂窗帘,至少挂纱帘,亮堂变不亮堂了。


再讲后院,俺喜欢后院大点,朝南,俺爱后院晒太阳,别看网上房子一大堆,当年我为找朝南后院用了大半年时间,朝南后院出盘就没有了,找到合适的真不易呀。

买房后,我种了五个品种在一棵树上的苹果树,樱桃树,还有两棵梨树,六棵葡萄,韭菜,草莓,如今都长好了,新房后院就一点地,啥也种不了。俺这农民就爱种地,没地种咋办。


还有地点问题,经济人不常说 location,location,location,俺的location比那好多了,我这交通便利,走着就能去逛公园,大毛,体育中心,图书馆。新房子地点偏僻,还是大上坡,冬天下雪行车难,而且那里原本是熊的家园,我拍熊会去那,夏天开车经过那常见熊过马路。

当然,看open house真不错,那天information中心免费热狗,饮料,那热狗是在BBQ炉子上烤的,还特意划成美丽刀印烤得翻开冒油,别提多香了,我吃得美极了,想想幸福不忘俺老公,我打电话告他一声,他一踩油门就爬上来了,这是我吃得最好吃的热狗了,吃了这的热狗就没法吃costco卖的热狗了。

吃饱喝足,我和老公又实地考察一圈,想法一致,他还多了一句,俺这两口之家不需要3000多尺大房子,2000多尺就够了,大房子打扫都忙不过来,瞧,多体谅我这家庭主妇。


总之,吃不着葡萄就说葡萄是酸的,这是人的本性,哈哈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住大房子看起来好像很舒服,可是真正住进去了,您就知道了。我们以前住在中西部,房子大啊,还是两层楼,带地下室。住了十年,头半年十分洽意。以后的日子就苦了啊。搬到加州了,房子就比以前小了,但也还有两千尺,一家四口刚刚好。可是现在只剩两个老人,又嫌大了。所以,不必羡慕那些住大房子的人。看电视也只能在一个房间,睡觉就看到眼前的那一块小天花板。大是给人家看的,可是苦是自己在受啊。那些真正住在豪宅的人,到底又有几天可以安安稳稳的呆在里面呢。我一位美国同事,多年前在附近的山上买了好大的房子。住了两年,就够够的,夫妇俩就搬到一个共渡公寓了啊。光整理就够您呛的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