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生活

温哥华美景 摄影钓鱼 游山玩水 种花种草 瓜果梨桃 好吃好喝
个人资料
hhhh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踏青时在野地如何寻找识别蕨菜 薇菜

(2007-05-08 08:13:49) 下一个
甘兄和老6在找,问我有近照或微距吗,我上次光顾采了,忘了,昨天好气好,又去踏青,特意补上。

蕨菜 薇菜哪都有,在松树下河边较多 ,这野菜老外都认识,也知能吃,网上英文查询,有说蕨菜有毒,得胃癌,证据日本和韩国最爱吃蕨菜,得胃癌的比例最高。薇菜公认没毒,北美农场有种,做沙拉,据说高级洋餐厅菜单有这菜。

蕨菜 Bracken fiddleheads

薇菜 OSTRICH FERN FIDDLEHEADS

不知我的英文翻译对不对,我是看实物和网上图片对照,还有老外的叫法给出英文名的,中文名我敢肯定。

中文查询都说好。


1 路边靠明渠的蕨菜




2 草地里的蕨菜




3 长大的模样





4 蕨菜 旁边是喷熊棒,安全第一





5 蕨菜可鲜吃,腌制,干菜





6 薇菜,又叫猴腿





7 近看薇菜,和蕨菜不一样 但都属于蕨菜大类





8 炒起来爱出水,洋人做沙拉





9 我在这条路边采的,这里不许走机动车,农场工作车可以。





10 听见嗡嗡嗡声特响,好奇走过右边树墙那边一看,我的妈呀,蜜蜂在采蓝梅花蜜,天空全是蜜蜂,躲了。





11 走到头可观雪上和大河美景,可惜昨天我去时雨刚停,云雾茫茫,看不见雪山。





12 河边没去,要走一大段呢,拿上次拍的充数,给个整体概念,以前亮过。



 

13 回国在四星级大酒店发现这道菜,点一个品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