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悼红

(2006-04-10 03:21:10) 下一个
       
    红,一个我至今再也没见过的极其聪慧、美丽和富有个性少女,15岁进入科大少年班,天文、地理、宗教、历史、数学、物理无所不晓,曾帮助我做了难以想象并且自己也做不到的事。让我万分惊讶和感动。十二年前象一颗灿烂的流星划过天空,悄然而逝,我至今也不知她身藏何处。次年,我来到了她曾经生活过得科大宿舍前,写下这首诗,并烧给了她。

    

     悼红

 年冬,成都科大

 

红颜隽智何命薄

 

却留芬芳任评说

 

遥读文章亦纸钱

 

泪叹人间桃花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