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纪实]北美坛女人谈离婚

(2008-06-26 07:28:07) 下一个




网友踏青在北美坛发了以下的贴:

“我的故事特简单。混蛋老公和我的好朋友勾搭上了。我一直不知道。直到有一天我发现了。混蛋的他居然对儿子们说要离婚了。孩子们吓呆了,我只好开始带着儿子们开始看医生,开始漫长的心里治疗。现在似乎他又不离婚了,听朋友说是为了孩子们不离婚了。我们又开始说话了。虽然不是很多,但是至少有了些话。我求了,忍了,也下跪了,失去了自尊和人格,都为了保存这个婚姻。最后,剩下只有仇恨。”

“身处逆境不知何年何月是尽头。我也尝试着不去偷看他的信件,不去偷听他的电话。若大的房子里,一个楼上一个楼下。日子让我过得这个样子。应该是有责任的吧。或许不能全部归罪于男人的40危险期。我试着自己找些事情去做。比如说,在我所在的城市里为四川地震义卖,捐款。去中文学校帮忙。给朋友打打电话。下面还想去我们这个城市里08总统竞选做义工。总之我好想把自己解脱出来。很想用微笑来面对我的儿子们。在这场婚外情中,受伤最深的是我的孩子们。忽然间有种感觉:钱挣得不要太多,也不要太少,刚好比需要多一点点。生活就会舒心的。我想买把手枪,随时准备着那想不开的一瞬间、、、让出轨的男人看看,女人也有抬头的时刻~”


“我走不出这个婚姻,因为那份爱---那份对他深深的爱,现在想起来真觉得很可悲。十九岁认识了他,第一个上床的男人,离开亲人飘洋过海到了美国和他结了婚。然后给他生了2个儿子。为了这个家,我牺牲了事业,甘心情愿地在家里做家庭主妇,相夫教子。似乎是过着别人羡慕的生活。其实呢?太幸福的生活招来了满腔的嫉妒和仇恨,于是乎,就在我带着孩子们回国给刚过世的公公下葬,当我跪在墓碑前送公公进天堂时,他终于在美国和那个女人上床了。我的心痛无法用语言来形容。难道这个和我生活了20多年的男人就不怕遭报应吗?女人看上了他的钱。但是如今,他对友人说,他明白大家对他说的每一句话,但是他是当事人没人能理解他的感情。他需要时间。但是背后和那个女人总是在电话上,每时每刻电话信息,EMAIL。那个女人和他上床两年后,终于搬离了这个城市。我们在东部,她在西部。她是去年8月份走的。我是11分发现他们的事情的。我本不该抖落出来,也许这件事情会平静下去。而是我真的不是那种性格。12月份,那个女人又飞回东部和他上床。我是个没用用的女人。管不住他,又没能好好保护好孩子们。然后黑暗的12月啊,让我如何忘记,我开始带着孩子开始了漫长的看医生之路。作为医生的丈夫却无法治疗孩子们的伤痛。我陪伴他们的每时每刻。因为是妈妈所以也没有什么退路/虽然这样生活很痛苦,但是我知道自己,离婚之后我会更痛苦。所以我才写下那句话:我要用我的耐心和第三者拼到底!也许有一天我会改变自己的心意。但是现在我还做不到。”


北美坛热心的女灌水手们是这样回答的:

知名度比较高:

看了你的贴, 感觉: 你老公如果有外遇, 真是他的不幸---因为他在你这里找不到乐趣. 你不懂得如何让对方高兴, 进而感觉爱你,离不开你.

从你的贴, 可以看出, 当你的老公试图和你有些共同的"乐趣"的时候, 你只考虑到自己的喜好, 而完全没有从你老公的角度去想一想.

如果你还对老公有些希望, 对婚姻有些希望, 就在你老公提议出去的时候, 问问他: 你想做些什么. 无论老公提议做什么, 都尽力去做好. 这不是一味的委曲求全, 这是两个人对感情,对婚姻, 对对方的一种爱的表示.

一个男人, 除非是道德败坏. 否则, 如果不是在家里实在无趣, 是不会主动出去找别的女人, 并且越过道德的界限.

所以, 不必到论坛来问大家应该做些什么. 回去问老公吧.

祝你幸福~

王平常:

不用,用你无穷无尽的耐心就行了 。只要你安静地撑下去,第三者都没那个耐心等着的。

漂亮牙齿:

仔 细 想 想 你 到 底 为 什 么 哭, 是 为 你 失 去 的 爱 情 哭, 舍 不 得 离 开 他, 还 是 为 你 自 己 被 抛 弃 了 哭, 觉 得 自 己 是 个loser。 如 果 为 他 哭, 哭 了 半 月 也 够 了,穿 黑 戴 孝 也 不 过 那 几 天。 为 自 己 被 打 败 了 哭, 就 长 个 志 气 吧, 从 头 开 始, 吸 取 教 训。在 这 个 坛 子 的 人 都 经 历 过 失 败, 挫 折, 都 是 咬 牙 挺 过 来 的。 昨 天 你 有 勇 气 面 对 新 世 界, 明 天 也 有 勇 气 争 取 新 生 活。 再 问 问 自 己 到 底 最 爱 谁, 如 果 最 爱 他, 可 以 抛 弃 所 有, 那 就 开 枪 为 他 送 行, 如 果 爱 你 的 儿 子, 爱 你 的 父 母, 家 人, 爱 你 的 朋 友, 那 就 好 好 爱 自 己。 你 也 不 愿 意 有 一 天 看 到 你 的 儿 子 为 一 个 女 人 放 弃 自 己 吧。 对 于 男 人, 要 从 战 略 上 藐 视 他, 在 战术 上 重 视 他。 毛 主 席 说 的。


梦中游魂:

踏青,看见你如此痛苦,心里真为你难过;但我要告诉你,还是离了吧,给他留个念想,给自己留个尊严;

孩子是最可怜的,但如果他真的挂虑他的孩子们,他就不会忍心离开你们;男人是很绝情的,你哭,你闹,你求他,不仅挽回不了他的心,反而让他轻视你,让他觉得他离开的决定是英明的;给自己留点儿尊严吧,也给自己点儿心理恢复的空间;找一些事情来做,分散自己的注意力,大概有3年的时间就可以从里面恢复了;我没经历过这种事,你可能会觉得我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疼,但我总是会看见这种事情,如果他真的要走,就让他走吧,也给自己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别把悲剧再重新上演。。。。。 

金石琴瑟:

不离婚是个办法。但是,不能去死。你开枪了,对方就没内疚感了,因为你是个疯子。

囚徒:

踏青,你有想过你为什么不愿离婚吗?从你的描述中,我觉得你现在之所以不答应离婚主要是不想看到他过得比你好,而不是你有多爱他。

我觉得你可以做下来想一想,列一列和他离婚或不离婚这两种选择的利弊。

不离婚的好处:
1.给孩子一个形式上完整的家。但这种貌和神离的婚姻能对孩子心理的健康成长起到多少正面作用呢?
2.他未来挣的钱在名义上仍是你们的共同财产,但这些财产中有多少是你能真正支配的呢?除非你有办法控制他的收入,否则转移财产不是件太难的事。
3。仍可以有夫妻生活,我不知道这种能性有多大。就算他愿意,你能忍受吗?
4.他还有回心转意的可能。因不了解你们的感情基础和这件事的起因经过,所以无法分析。
5.报复他,让他无法如愿以偿地和小三合法在一起。但你要衡量一下你为此而付出的代价。

离婚的坏处:
1.孩子们失去了一个形式上完整的家,但如果你们都很爱孩子,还是有其它方法来减少离婚对孩子心灵的伤害的。
2.你除了离婚分得的每年50万美金,将没有任何依靠了,无论从经济上还是精神上。但不离婚,你就有依靠了吗?
3.无法报复他了。可是如果你们之间的爱已消逝的话,困住他难到不是囚禁你自己吗?如果你和他同岁,现在的人要想活个80多岁不成问题吧,那你后半个人生,漫漫几十年要如何度过呢?如果你们曾经相爱过,为何一定要以恨终结呢?放过他也是给自己一次重生的机会。

我觉得你可以和他找个好些的地方坐下来谈谈,你可以主动提出暂时分居一段时间,记住不仅仅是分床,而是他搬出去住,至于他搬到哪儿去,你不必说,由他决定。不要怕他搬去和小三住,对他来说,日久生情不如说是日久生厌。退一步讲,就算是他和小三感情更好了,那也只能说明你和他的缘分真到头了,只是时间早晚的事。

在他搬出去住的日子里,你要给自己把时间安排好,做义工,与他人多交流是一方面。你还应该去健健身,美美容,购购物,买些好看的衣服,首饰,香水什么的,找个形象设计师给你设计设计发型,把自己打扮得美一些。你说你现在很瘦,那你可以穿一些显身材的衣服,稍微露一点儿的。总之,在他搬出去的这段时间,你要从精神到外表焕然一新。如果,他对此变化有所表示,一定不要太冷淡回应,而应看着他的眼睛,深情回应一句“女为悦己者容”什么的。让他感受到你仍然深爱他。

这件事,可以先这样放一放,冷处理一下,也让他有时间和空间去反思一下。你也可以冷静地想一想,以后的路到底要怎么走。

我不是婚姻专家,也不是心理医生,只是实在看不过你为这事要生要死的,就说了点儿自己的看法。最终还要看你自己,因为只有你最了解你自己,而也只有你才能为你自己负责。这是任何人包括你文中的他所不能替代的。

看了你的回复,感觉有一点是他产生婚外情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但你却一句带过了,那就是“太幸福的生活招来了满腔的嫉妒和仇恨”,你要好好想想如何消除这“满腔的嫉妒和仇恨”。

小三有一点做对了,那就是即便和他两年,她都没有放弃自己的工作。虽然旁观者一看,就知道小三是冲钱去的。但你的他可能不这么想。他可能还觉得委屈了小三呢。人家没名没份地跟他两年,还不靠他养。那不是爱情是什么?

我觉得你们还是有一定感情基础的,只是这个基础被后来的“满腔的嫉妒和仇恨”削弱了。你的优势:一是你和他二十年的爱情加亲情,他是你这一生目前为止的唯一;二是你们共同拥有的两个孩子。你要加强这两方面的优势。

对于第一个优势来说,你可以在各种纪念日时,包括他的生日,你们结婚纪念日,孩子生日,你们初次纪念日,他拿到学位纪念日,他赚第一笔钱纪念日,等等,反正越多越好,以邮件或电话的方式告诉他你记得这个纪念日,回忆一下当时的情景,话不论多少但一定要煽情,说完以“祝你某某纪念日快乐”结尾,若是邮件最好再配点儿音乐啥儿的。要知道二十年的风风雨雨、相依为命、只属于你俩的人生经历不是一个小三就能抹杀得了的。再有他不是喜欢和小三用这种方式沟通吗,那也让他看看你和他用这种方式沟通也可以有很好的感觉,这种感觉并不是他和小三才能产生的。

对于第二个优势,你一定要把孩子照顾好,在事情没有结果之前,尽可能不让孩子知道,若已知道,就尽可能淡化。你要让你的孩子快乐成长,要让你的他每次看到孩子时都能感受得到他们的快乐。让他看到你把孩子们照顾得那么好。趁假期,带孩子们去海边旅行,拍些DV,回来放给他看。让他从孩子那里了解到你有多么地爱孩子、爱他、爱这个家。这比你亲自告诉他,更有说服力。

其实,我倒希望小三和你们在同一地方,因为人无完人,他和小三接触得越多,他就越会发现她身上的缺点。如果你愿放手一搏,我倒有个建议。找个有情调的地方和他谈谈,稍微回顾一下你们的感情历程,但一定不要抱怨,也绝口不提你为他做出的牺牲,然后看着他的眼睛,告诉他你深爱他,不愿意看他痛苦,你愿意给他独立的空间和时间,让他做自己想做的事。记住在你和他的任何一次谈话中,都不要主动提小三,只说你们之间的事。

趁这段时间,你可以做我上次说的那些事,但同时要学些东西,像你们所在地的婚姻法什么的。如果有可能,找份工作,part time也行,一方面可以分散注意力,另一方面你要试着看能不能不用他的钱而独立生活。要知道,这方面是你的弱项。如果你能找到一份还不错的工作,那么他回心转意的机率会较大。并不是因为你挣了多少钱,而是证明了你有离开他也可以生活得很好的能力。

人生这么长,难保什么时候,就会碰上点儿沟儿啊,坎儿的。我说的也只是我个人的一些意见,还没机会实践,纯属纸上谈兵。我想你连枪都敢买,不防试试,反正以你现在的状态干耗着,可能婚还没离,自己先崩溃了。

像我现在,就希望可以掉到钱眼儿里,被囚禁起来,天天数钱数到手软。50万美金啊,够数一阵儿的。

山水安妮:

我刚看了踏青对婚姻的报怨,大家伙儿已经有了这么多好主意。你要尊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要自立呀。经济上的自立是精神上自立的第一步。等你的心态到了你没他也能活得挺好时, 你就知道该怎么办了。

米色的云:

所以真的不要为男人去做黄脸婆,男人只爱狐狸精。

马匹拉拉队:

不要因为曾经的付出而沦陷自己~~~ “我要用我的耐心和第三者拼到底!”----鱼死网破的几率更大~~~

夏天~:

乐也一年华,苦也一年华。要是第三者也拼到底的人生目标你们三个的年华就都有意思了。

*小星星*:

没看过你的原贴,只是想说:既然他的心都已经飞了,空留着一个躯壳又有何用?看着,每天还烦心,与其如此,不如走自己的路,这样对己对孩子都好。付出爱不等于付出该有的自尊和人格,虽然大家都说爱在于包容,但无论何时都不能丢失自己,你认为呢?:)

关欣:

这种人有什么好留恋的?

再说了,你真让他们在一起了,时间长了,也腻, 到时候或者还有第4者第5者,或许,会觉得,其实还是原来LP好呢.

何必为了一棵歪脖树放弃整个森林呢?

TiebetanYak:

塔青没必要闹。不值得。把自己的身份人格一起丢了。随他去吧。不光为了孩子,也为自己。和他闹也丢身份,他不爱你也闹不回来。他爱你也不做这样的事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pretty_woman 回复 悄悄话 Make a decision totally based on your passion. Finacial is not a problem you should enough to support yourself and kids after divorcing to have a min. life. But you are free to choose your life again. In western country, asian women look very young, and dating again is not a problem.

The most important is to calm down decide what you want to do and be positive. Kids in Unhappy marriage not too much difference after you divorced. And maybe the new family kids even feel happier. More than 50% of american family one parent is step-parent.
Kaisu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时候,总是觉得孩子是离婚的障碍.但是,仔细想一想,肯定有其他的因素使自己下不了离婚的决心.譬如经济或感情因素.跟我在一起做实验的两个小伙子,都是泌尿外科实习医生,他们很小的时候父母都离了婚.他们一样很有成就.关键是正确的引导孩子.
Kaisun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有时候,总是觉得孩子是离婚的障碍.但是,仔细想一想,肯定有其他的因素使自己下不了离婚的决心.譬如经济或感情因素.跟我在一起做实验的两个小伙子,都是泌尿外科实习医生,他们很小的时候父母都离了婚.他们一样很有成就.关键是正确的引导孩子.
meihua4 回复 悄悄话 中华女在海外引别人老公的,多了去了,我家就有一个租客留学生跟当地的西人结婚拿了加国身份后,离了,西人也不会找她麻烦,因为西人想她也陪他睡了一年多了,也值了.之后,就引了别人的老公,还几次带这男的在我家过夜.此人是香港人,1米75以上,偏瘦,还戴副眼镜.这女人是北方人,姓康.还想引我老公呢,我把这话说给了我弟的女朋友[因她们都是留学生,也是好朋友],她把话传给了这女人,不到俩天,这女人就跟我妈说租满下个月就不租了.7月底搬走.我还吧不得这美女从我家消失呢,靠脸蛋,靠身材,靠青春吃饭的,还引她人老公,这好日子不会长久,看这吧,她搬出我家后,好日子会过多久.
平衡99 回复 悄悄话 给自己尊严吧。这样的男人留着也没有用。忍受不是唯一的好方法。当时最后做出决定的是你自己。时间是一切伤痛最好的医生。相信这个真理。
汉代蜜瓜 回复 悄悄话 这个踏青需要看心理医生.
刷漆的老黄瓜 回复 悄悄话 中华贱女竟然跑到美国当挖金子的小三,实在不聪明。
即使你迷惑住multimillionaire 已婚男人,等到他离婚后和你结合,
早让带孩子的前妻把家产分的差不多了,花心男的将来的收入的大半也不得幸免,

美国的离婚律师不是吃素的,特别是homemaker历来就属于一种社会职业,薪水历来
是老公薪水的一半。
刷漆的老黄瓜 回复 悄悄话 这女的多好的离婚条件呀:

结婚20年,医生太太加上家庭妇女,找个好律师,可以争取到现有家产和他以后将
来行医的收入70-~80%都可以归你,孩子也归你,你也可以离婚后趁他和孩子团聚的
周末用他给你的alimony 找个年轻的肌肉小青年解闷。

离婚后女的可以用他付出的children support & alimony过着奢侈糜烂的生活方式,

西方家庭妇女的老婆最不怕被挣大钱的老公抛弃,最怕的是被loser老公死缠\住。

只要女人不再婚,他付的alimony 就不能停止。

这女的不聪明,精神又不独立,竟然伤心这大好的机会终于到来。
fannie 回复 悄悄话 做人要独立,物质上独立,精神上独立。 独立不是孤僻清高。自己尽了力,要会接受事实。全面权衡,离婚未必不是件好事。孩子只是借口,孩子如果不能学会正确看待和适应父母的离婚,他们将来自己的人生更易受挫折。

女人不独立,她的处境怨不得别人,怨也是无用。
月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不要对自己太苛刻,离了算了, 即使不找别人, 也总能过上清静日子. 何必要看着他每天一刀一刀地对你行刑? 儿孙自有儿孙福, 你做到母亲的本分, 不能父母双全地成长也是他们的命运.
钱多有钱多的活法, 钱少就省点.
我走过来了,是咬着牙, 依靠教会挺过来的.
没死,但被扒了层皮.
想提醒你,你的状态会影响孩子,可以看出你爱他们,那你更要调整好自己,无声地鼓励孩子,我是说用行动一起渡过难关. 对他也宽容些吧, 但是,该骂就骂! 别太憋着, 靠哄赢来的也不长久.
难过的时候,就去健身房,把自己的身体累到极限,心理会好过点.阿甘难过的时候不是跑了三年吗? 我经过实践后证明此方法非常有效,强烈建议你一试.不是跑三年, 而是让自己的身体燃烧,心理的火就会被冷下来.
一步步来吧, 从新收拾旧山河! 让他哪里凉快就哪里呆着去.
做个坚强的人, 不行就假装是个坚强的人,再不行就找个坚强的人来摹仿.
这是我的建议, 教会有这方面的专门辅导,你不防去问问.
扬子江酒店 回复 悄悄话 离了吧,时间会冲淡一切,现在咬牙切齿的恨,等过了几年后,觉得当时自己挺可笑。这世上没有谁离开谁过不下去的,没有过不去的坎,如果觉得身上的担子太重,那么就放下来吧,休整一下,轻装上路,开始新生活。
我的一个朋友,情况基本类似,不同是她有两个女儿,她主动地离了婚,带着孩子开始新生活。40岁开始学英文,学会计,学开车,日子不是照样过,也不见得差了。时间久了,提起他,早没了恨意,好像说的是一个不相关的人。女儿们定期和父亲见面,还有坐正的第三者和同父异母的弟弟,关系不近不远。
发生了婚外情,再怎么做都是不可能恢复到原来的位置的,生活肯定是要发生变化的,恨也好爱也好,life goes on...保重哦!
littlebirds 回复 悄悄话 男人要爱女人多一些,女人要了解男人多一些,至理名言啊。
bluecurrent 回复 悄悄话 hehe, 依然非常热闹的地方, 好开心, 看到姐妹门的踊跃发言。

迷失了两个月的我 终于有回家的感觉了。 嘿嘿, 我是很聪明的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