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发贴与置顶 (图)

(2007-07-15 06:51:12) 下一个

关于发贴与置顶,网友百乐门说了个非常有意思的观点。

百乐门说:“我上贴并不为了置顶,所以无需感激.如果我的贴够置顶,该感激的是班主,说老实话,班主初上任时确实发过QQH感谢好贴. 班主辛苦是工作态度.做班主前就应知道这一点.这坛子是比以前好了,还是差了,好贴是多了,还是少了.是班主的能力问题.和辛不辛苦无关.我做的贴还贴过来是因为我曾在这里混了N年,和几轮班主都打过交道.和这坛的绝大多数人也算是朋友.我也好像还没和那个班主有过大矛盾,这是事实。”

老百说这些是因为有人责问他为什么跟别人站在一起,对版主的工作会有意见,而不感激版主把他的贴置顶。按道理应该站在版主这边才是。

老百说的,使我想到了个问题:网友发贴和版主管理都是自愿的,无偿的。

发贴可以在自己博客里发,也可以到论坛里发。其实就我个人来说,花时间写东西有时是自己心情总结。 就象写日记一样,不是非给别人看不可的。如希望能跟熟悉的网友分享,在论坛上看到他们在场,就贴出去给他们砸,交流交流看法。

论坛是交流的地方,你在论坛发贴,以文会友,对于别人问的问题要尽量回答,这叫礼貌。如果你不想回答问题,就在自己博客里发。发了就跑,不回答网友的问题,给人的感觉是, 要么是觉得在线的网友不够你的档次,要么您就跟那街头卖假药的小贩似的,心里有鬼。

就我个人来说,在论坛里发,跟新老网友交流了,目的也就达到了。

至于发的帖有没有需要被置顶,那是版主的事了。

个人认为,版主最重要的事是维持论坛的次序。当论坛有人谩骂进行人身攻击的时候,版主要站出来说话。平时删一些无关紧要的口水贴毫无必要。到是象老百说的,如何拢人气,给网友们一个宽松的环境,让常出好贴的网友常来发贴,应该是版主工作的核心。

人无完人,各有所好,不可强求。发贴的写作水平有高低,论坛管理的能力也有高低。

至于版主置顶删贴工作辛苦不辛苦和网友写贴发贴辛苦不辛苦是一回事,大家来论坛都是自愿的,活该!

到是那些平时发贴就搞人身攻击,造谣中伤论坛网友的马甲混混们,瞧你丫那点儿出息,有多远滚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40HUTU 回复 悄悄话 爱憎分明嘛!
nos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林韵的评论:

我是看老百的发言有感触才写的。其实论坛里的事非最好不要搅进去,挺无聊的.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至于版主置顶删贴工作辛苦不辛苦和网友写贴发贴辛苦不辛苦是一回事,大家来论坛都是自愿的
//同意,被置顶应该为自己的文章好而高兴,无需感谢任何人,如果感谢的话,说明班主至少品味也不错~~~~
只是有些人的文章从博克中转到论坛上,有时就忘了到论坛看看有无反馈,忘了回复也是很正常的,不一定就是笔者傲气~~~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