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人生的疑问 (图)

(2007-06-13 12:03:50) 下一个

每个人只活一次,每个人都要从这个世界消失。

人生的路是多么不平坦,又是多么直来直去。无论你经历什么事情,它只是你生命的一页。

可这一页是你自己写的诗歌,还是别人贴的大字报?

人的一生很多故事,你是主角还是配角?你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小丑?

你走过的地方,留下的是赞扬声,骂声,还是无声?

大多数的人不去想这个问题。 不去想,就是不敢面对自己。

什么是做人的原则?

什么是为人的分寸?

什么是你要得到的?

什么是你要放弃的?

什么是一定要有的?

什么是可有可无?

什么是我的?

什么不是我的?

全部放开,看会发生什么?

步步为营,看不会发生什么?

我爱了吗?什么是爱?

我被爱了吗?什么不是爱?

没痛苦过,就没爱过。但爱与被爱不是美好的吗?

当陌生的人走来,你是视而不见,低头不语,心怀叵测,还是想打招呼?

什么人是朋友?要朋友干什么?

谁是敌人?怎么会有敌人?

稀里糊涂的活是活,明明白白的过是过,可你糊涂吗?又真的明白过吗?

当生命要结束,你来得及准备什么?

当生命还在继续,你要准备什么?

什么是幻觉,什么是现实?

既然一切都会消失,得到了有什么好高兴的,没有岂不正好?

你在追求的是你想得到的吗?

你失去的是属于你的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bluecurrent 回复 悄悄话 1. 每个人只活一次,每个人都要从这个世界消失。人生的路是多么不平坦,又是多么直来直去。无论你经历什么事情,它只是你生命的一页。可这一页是你自己写的诗歌,还是别人贴的大字报?
每一个人都要学会做诗,美丽的人生就像一首诗歌。喜怒哀乐,都是人生的音符。
2. 人的一生很多故事,你是主角还是配角?你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小丑?
做自己生活的主角,做一个有能力主宰自己命运的人。做一个追求真理和有正义感的人。

3。你走过的地方,留下的是赞扬声,骂声,还是无声?
无论在地球的哪个角落,身为中国人,就要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中国人。梦回大唐,举世赞扬。当欧洲和北美还是野蛮和荒蛮之地时,我们已经是大唐盛世,诗词满天下啦!
大多数的人不去想这个问题。 不去想,就是不敢面对自己。
4.什么是做人的原则?老实,踏实,肯干,诚信。
5.什么是为人的分寸?己所不欲,勿施与人。
6.什么是你要得到的?通过自己的努力和艰辛付出,希望自己能得到。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古时就有廉者不受嗟来之食。
7.什么是你要放弃的?命中不属于自己的东西一定不能强求,尤其是对待感情。哈,天涯何处无芳草呢?
8.什么是一定要有的?有自己的思想,能经常抚摸自己的灵魂,使心灵快乐向上。
9.什么是可有可无?锦衣玉食广厦美女帅哥能养眼养颜但不能养心。
10.什么是我的?命中有时终须有
11.什么不是我的?命中无时莫强求(哈哈,有点宿命)
12.全部放开,看会发生什么?骏马驰骋疆场,勇往直前。如不这样,能有成吉思汗的功业吗?
13.步步为营,看不会发生什么?以静制动,固步自封。这个世界充满了竞争,只有主动出击,才有取得成功的可能。
14.我爱了吗?什么是爱?爱情是流淌在血液里的一种经过时空考验的温情,无论天涯海角,只要想起 亲爱的他/她,一股幸福的暖流从心底溢出,我想这就是爱了。
15.我被爱了吗?什么不是爱?一个人活在这个世界,没有被人真爱过,实在是一件悲哀的事情。任何带有功利色彩和个人目的的感情,都不能称为爱。

16。没痛苦过,就没爱过。但爱与被爱不是美好的吗? 不是有句话说过,痛并爱着吗?当你爱或被爱,无论是爱还是痛,都好好享受吧,爱就要爱的彻底,爱到无悔,痛就要痛悼撕心裂肺,然后才知道什么是珍惜。
17.当陌生的人走来,你是视而不见,低头不语,心怀叵测,还是想打招呼?请迎面微笑并打个招呼,这样你会每天都有好心情。快乐是发自内心的。
18.什么人是朋友?要朋友干什么?哈哈,有朋友,走遍四方啊!朋友的类型有很多种,能永远放在心底,偶尔会想起,当自己遇到困难可以得到帮助的人,是最值得珍惜的朋友,是我们人生的一种宝贵财富。
19.谁是敌人?怎么会有敌人?敌人就是自己的心魔,如果你想与人为敌,你就有敌人,如何你想与人为善,朋友自然而来。
20.稀里糊涂的活是活,明明白白的过是过,可你糊涂吗?又真的明白过吗?
不知道上面的话是不是明白话。
21.当生命要结束,你来得及准备什么? 哈,准备好见上帝啦!
22.当生命还在继续,你要准备什么?哈,不能辜负上帝给我的生命,活好每一天啊。
23.什么是幻觉,什么是现实?睡觉做梦是幻觉,眼睛睁开是现实啊!
24.既然一切都会消失,得到了有什么好高兴的,没有岂不正好?当生命要结束的时候,我们什么也带不走,可是我们追求在人生意义的过程中,有时候是离不开物质基础的。
25.你在追求的是你想得到的吗?不知道这个世界上还有没有傻子,会去追求自己不想得到的东西。
26.你失去的是属于你的吗?失去的东西一定不会属于我。属于我的东西一定不会失去。比如我自己,就永远属于我自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