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人生几何 (图)

(2007-05-03 22:08:35) 下一个



今天到餐馆吃晚饭,听到邻桌有人一会儿说中文,一会儿说英文。

是一个30多岁男人跟一个女人带个2-3岁的小孩儿吃饭。这个男的一直很激动地在说,那个女的一直在劝,小孩则不停地闹。

本来想跟他们反映一下说话声是不是大了些,可听着听着,我不想再说什么了,只想跟他握握手。

原来这个男的得了绝症,要动大手术,有很大风险。俩人在讨论动还是不动,有什么利有什么弊。

最后这男的说,我想我会去接受命运的安排,可我想再给自己一个机会。手术结果怎么样,就看我的命了。

那女的说,怎么样都会有风险的。

男的说,嗨,我能跟你说我的感受,就做好了最坏的准备。

女的说,我也是。

然后,男的付完账单,三个人走了。

好象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到是我在想,要是发生在我身上,我会怎么办?

人生几何,生死难卜。

幸福不会永住,灾难随时可以降临。

让我们珍惜这每一天每一刻吧,把握今天,把握自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彩云满天飞的评论:
Want to have a girl I guess~~ : )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画中有一种令人神往的境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