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我的故事(人生的乐趣) (图)

(2007-03-03 11:06:12) 下一个


我个人以为,人生的乐趣,在于DO SOMETHING IMPOSSIBLE。

约定俗成,墨守成规的生活对于我来说是非常乏味的。我喜欢有变幻的生活。比如说,每天早9晚5,如果做同一样的工作,跟同一样的人打交道,对我来说跟蹲监狱没什么区别。 

那什么是DO SOMTHING IMPOSSIBLE?

这个IMPOSSIBLE是相对而言。相对于你自己的实力和条件,要做那些事在别人看来是天方夜谭, 对你自己来说也是很高的挑战。

咱们中国人喜欢求稳,走中庸之道, 更喜欢依照自己的思维和经历对别人的极端的想法给于无情的打击。凡自己认为不可能的事,自己没做过,想做不敢做或做了失败过的事,如果有人想做,老中们都会以一种教训或嘲笑的口吻告诫别人别去做。

说白了,我都不行,你怎么可能?

我这一生有很多神奇的事发生,做了很多别人认为不可能的事。基于这样的经验,每当别人说THAT'S IMPOSSIBLE时,我不仅不会退缩,相反,我还更要去试试。

成功的乐趣在于努力并有回报的过程。有人说过程比结果更重要。我不这么看。没有结果的过程是浪费,没有可能的过程还是早点儿结束为好。

如此说来,这个IMPOSSIBLE还是要自己认为POSSIBLE才对。所以,DO SOMETHING IMPOSSIBLE是对自己的挑战。 

不断挑战自己,这点最重要。别人的意见可以听听看,但主意要自己拿。

我这辈子就这么走过来的,SO FAR SO GOOD, 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心想事成, VERY LUCKY, 觉得自己活的特值。

与您共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avanti 回复 悄悄话 God bless!
bluecurrent 回复 悄悄话 人生的每一个阶段的目标是不同的,这与个人认知世界的能力和接受教育的程度有关。

普通大众的理想是物质而现实的,只有那些心存智远理想的人,才会更多的去考虑人生的哲理和意义,才会更理性的安排自己的人生计划,有目地,有步骤地靠自己的努力去实施理想。
noso 回复 悄悄话 倒 :

谢谢鼓励,与您同勉。: )
回复 悄悄话 那偶象你学习:

向NS同志学习!NS 滴精神万古长青!!!!
noso 回复 悄悄话 deledele: something that I am very proud of even I thought was too tough to accomplish. Thanks.
deledele 回复 悄悄话 What have you done so far that is impossible to do for you or us? Just wond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