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情人节话浪漫

(2007-02-13 08:39:15) 下一个

什么是浪漫?

浪漫就是让对方受宠若惊,让对方知道在你心中的地位,让自己显得豁达而有激情。

说实在的,老中男人不浪漫,至少是不够浪漫。30-40年代的就不说了,文革中没整死还活下来就不错了。 50年代的上山下乡吃了不少苦,还提什么浪漫。60年代的浪漫了,70年代的浪漫很多,80年代的就非要浪漫不可了。独生子女大小就受宠,长大了要没人宠着护着就得发疯。

很多老中觉得踏踏实实过日子比虚情假意的浪漫好。年纪不大心早已老亦,刚结婚就老公老婆的喊。30刚出头就大叹人到中年。总是摆出一幅看破红尘,天下事不过如此而已的面孔。这种卖老装老的心态依我看是为自己还没出人头地来找借口。

不是吗?

你要三十没立,四十无业,不想退休还想什么?退一步想,没立,无业,想退休了,那是你自己。陪你走过你这一生的那一位凭什么就要跟你似的无精打采? 就不能在精神上满足一下,体会一下你的关怀? 一年就这么一个节日让你为你那位花点儿心思,哪里来的那么多说道?

如果你不想浪漫,反对情人节,最好想一想:这情人节不是给你过的,是给她过的。如果不想买东西,你的意思也要尽到。

如果你事业有成,明天你要向你那位说:谢谢你帮我, 我爱你!

如果你事业平平,明天你也要向你那位说:谢谢你帮我, 我爱你!

如果你事业不顺,明天你还要向你那位说:谢谢你帮我, 我爱你!

不过你那位要不是个善良之辈,早已把你搞的人不人鬼不鬼的生不如死,那就送个花给你自己最亲爱的人吧,让他/她知道你心里有他/她。

情人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bluecurrent 回复 悄悄话 中国男人缺少浪漫的细胞,其实生活中的浪漫随处可见,为什么一定要等到情人节呢?

每天的拥抱,亲吻和对视都是浪漫,还有一起携手作大家都喜欢做的事情,都是浪漫。

情人节的鲜花和巧克力的保鲜期太短。

如果对生命充满热爱,自然对生活充满激情和向往,渴望美好的生活,浪漫是一种由心而动的情愫,不是鲜花能够替代的。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读过了。不知从何评起呵。。。好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