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闲话论坛

(2007-02-10 18:01:47) 下一个


先说说对事不对人和对人不对事。

论坛讨论问题常常会有争辩,发言人都为自己的观点辩护,但讨论的主题不变, 这叫对事不对人。

如果撇开主题而就冲着发言人而来的赞许和马屁或者进行污蔑和攻击,那就叫对人不对事。

网上天天见面的网友聊到一起去的在辩论中一般都会对事不对人,意见不同也无伤大雅,最后就嘻嘻哈哈散场。

网上不聊或少聊天的对这种所谓的辩论要么不参与,要么发表点意见就走人。长期潜水的人对于网上发生的争吵多是一笑了之。

有两种人只会对人不对事:一种是粉丝,另一种是我提到过的网络流氓。

粉丝们出于对偶像的爱戴,会在偶像上网时兴奋地参与发言,内容主要是维护偶像并希望能和偶像说几句话。粉丝们会拼命地反击任何对偶像不利的发言。

网络流氓没有什么偶像,要有也是他自己。他在辩论中看谁出风头,谁出风头他攻击谁。让辩论双方对他都怵怵的是他最得意的时候。

没有纯粹的对事不对人,到有纯粹的对人不对事。

话都是人说的。你同意也好,反对也罢,你跟贴时都知道跟的是谁的贴。聊到一起的再有不同意见也会见好收兵,谁让咱明儿还得在网上见面那。我最近写了批判HILLARY的檄文,跟我平时聊天的网友的观点相左。贴子在北美坛一贴出来,被他们一通乱砸。没关系,我声明在先,没打算讨好谁,我有我个人的政治见解。政治这东西本来也是谁也说服不了谁的事。

有一种人发言说是对事不对人,实际上是对人不对事。有人看几个在网上聊得欢实的会有反感。要么扣上拉帮结派的大帽子,要么站出来说口水太多,要版主删贴。听上去好象很主持公道似的,实际上就是讨厌聊天的人和他们说的话。久而久之,只要看这些人在线上,立刻就产生厌恶甚至痛恨。说实在的,我对有这种心态的人还是蛮同情的。上个破网聊个破天儿,你搞得那么复杂干嘛。我在论坛里和在“上网的心态”和“网上的阶级斗争”里反复阐明自己的观点,对这些人进行劝说, 发现没什么效果。最近发现原来人家有些话其实是冲着我来的。那咱就要跟你再说道说道。 

咱说说这论坛是谁的,是干嘛用的。 

一句话,这论坛是文学城开给大家聊天发贴用的。没人来聊,聊的人少,没有客流量,文学城的广告卖给谁去,费用怎么出啊?既然文学城开论坛给大家围绕主题聊天,那你就聊吧,见天儿的聊才好那。聊天儿就会扎堆儿,你要愣说这些人是拉帮结派,最好你也拉帮结派,两派打起来才热闹那。你要没那本事,要么是你没什么魅力,要么是你是连个人话都不会说。我建议你要么一笑了之不参与,要么跟大伙认识认识,也来聊会儿。别没事儿找事儿的抽疯犯病,搞的大伙儿都不痛快。如果你要是穿着马甲来骂平时喜欢跟你聊天的网友,那你可真他妈够孙子的,我鄙视你。

你看不惯,提提意见也没错儿,就是别人要不理你你也别生气。这里有版主还有网管,来聊的都是高级知识分子,谁都有自知之明,用不着你指手画脚的。

你要是能写,就自己开博客。写的好的话,网管给你上首页。文学城有个家伙特能写,击点率几个月内上百万。再不济的也好几千。你要不会写光想看,那就看别人的博克,挺有意思的。比你看别人聊天儿来气强多了去了。

我在文学城北美坛两年了。以前没上过任何网站。刚来的时候就是给别人出出主意. 后来开聊,因为当时没中文软体,就光发英文贴,跟几个人因此还骂过架。后来发些有内容的贴子,被版主置顶了好几次,再就开了这个博客。期间因为太耽误工作还退过北美坛。后来有网友劝我,我自己也想开了,就又回来了。先搞了个北美坛保卫站,后搞了个小说接龙。参加的网友有10多位。现在我有空, 要是看到几个熟悉的网友在线,我就来聊会天儿. 要是有人有一阵子不来,还挺想他们的。要是没什么可聊的,我就在自己的博客里写写心得什么的。

我上网跟熟悉的网友聊的时间多,讲话也随便。有新网友愿意跟我说说话,我也非常乐意认识他们。三人行,必有我师也,在网上还真学了不少很有用的东西。

有人看我老跟几个人聊,就说我拉帮结派。先别说你说这话有什么用心,我到想问问这个人,你如果每天有点儿空想跟人说说话是跟熟人说那,还是跟生人说?

再说,这网上拉帮结派的想干什么?能干什么?

我说了多少次,网上聊的大部分都是废话,来这里聊都是来见见老朋友认识新朋友的。 动不动就给别人扣大帽子上纲上线的,我看你要不是神经过敏,就是心理太阴暗了吧。趁现在还不算太晚,赶紧去看心理医生吧,别落下什么毛病,损人害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Final answer to those people who accuse others for being chatting with each othe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