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故事]艳遇 (1) Deby的故事 (图)

(2006-11-20 07:54:20) 下一个

写于2006-11-19
“人在北美”置顶 2006-11-20

艳遇
(1)

我来美国上学时候有奖学金,后来又拿到Teaching Assistantship, 每个月的工资一个人花,自己吃饱了全家不饿。老美朋友把他那辆12年新的小宝马连送带卖地给了我,也省得他周末老派人来接我去party。

我的工作是给教授给under开的一门基础课解答学生们的疑问和批改作业。

我跟的那个教授很有名气,脑子太快,学生常常跟不上,他也没耐心解释,我这个TA算是被他用足了。平时辅导时间办公室里全是学生,问的都是基本的问题,难怪教授不爱理他们。讲课时,他常说的一句话是:Don’t tell me you don’t know about this! 老实的学生们会说: No I really don’t。剩下就是我的事了。

来问问题的学生中印象很深的是一个叫Deby的白人女孩儿。 Deby身材适中,典型的金发碧眼的美女,周围总有一些男生围着她转,很Popular。她每次来都跟别人一起,每次都很认真记笔记。我非常爱看她专心听讲的样子,不过我脑子里还是中国师道尊严那一套,虽然我只是个TA。所以我跟所有同学都很客气地保持距离。

有一次,教授去开会,让我代讲两堂课。

轮到我来讲的这部分我很熟,我把要说的重点先写成提纲发给同学,省得他们老提问。

那天我穿了件西装,没打领带。很久没理发了,头发长长的,胡子也没刮干净,紧紧张张地就上了讲台。

我开始很慌乱,慢慢就放松了。这个题目我太熟悉不过了,能倒背如流。第一堂课讲下来效果还不错,下课的时候有同学来鼓励鼓励。

Deby是最后一个来的,冲我婉尔一笑:“Good job。”

我也回她一个抿嘴笑:“Thanks。”

仔细看了她一下,她的眼睛真大,水灵灵的真好看。

有了第一次讲课的基础,第二堂课就不那么紧张了,时间也掌握的好,还说了不少笑话,逗得台下同学们哈哈直乐。

下课时,Deby走来,笑着说:“You are so funny。” 

我回答:“Glad you like it。”

Deby说:“I enjoyed it.。”

我不知如何回她,就笑了笑,拿起讲义走了。

过了几天,教授回来了,跟我说不少同学们到系里反映说我的课讲得很好,问我是不是还愿意再代几次,我心说就您给我这些工钱,得了吧,就说算了吧。

有一天下午,Deby一个人来到我的办公室,说:“My car broke down. Can you give me a ride home?”

我说:“Now? I need to be here for another half hour。”

她说:“That’s fine。Can I stay here with you ?”

我说:“Sure, have a seat。”

Deby进来坐下,我还头一次跟一个美国女孩坐这么近, 心里蓬蓬直跳。

那天,她穿了件挺紧身的T-Shirt,潜蓝色的牛仔裤,白色的球鞋。象瀑布一样的金发衬托着她那张秀美的脸,很有朝气。Deby的身材就不用说了,从任何一个角度看Hot就一个字。

我一边胡思乱想,一边想这么干坐着不好,就跟她打哈哈。

我说:“How’s everything?”

她说:“Good, and you?”

我说:“Good,thanks for asking。”

接下来是一阵短暂的沉默。过了一会儿,我们俩同时开口说话,都是“Do you”开头。

我们俩对视一下又哈哈大笑。

我不好意思地说:“You first。”

她说:  “You first。”

我说:“Fine, I was going to say do you work。”

这是我对女孩子说过最笨的一句话,说完就后悔。

她笑到:“Actually, I do。”

我说:“What did you wan to ask me then?”

她甜甜地一笑:“I will ask you later。”

到点了,我说:“Let’s go。”, 和Deby一起走出了办公室。

走到楼门口,我说:“Do you want to wait here? I’ll go get the car。”

Deby说:“No,I'll walk with you。”

走到Parking Lot 还有点儿距离。途中碰见几个中国同学,他们看到我们,好象有些惊奇。

走到我的车前,Deby说:“Nice car。”

我说:“Thanks,just bought it a week ago。”

我打开车门。让她先进去,然后自己开门,拿出钥匙发动。车里响起CD上Mariah Carey的歌。Deby惊喜地说:“You like Mariah too? I love her!”

我说:“Is that right?I am her biggest fan。”

Maria把我们俩又拉近了一步。

在车里,我们跟着CD一起唱, 有说有笑,天南地北地地聊了一路,我可以闻到她的体香感觉到她的呼吸,青春逼人, 看到她高兴的样子, 我也很兴奋。

到了她的家门口,Deby看了看我,说:“You are so sweat, thanks for the ride。” 然后在我的脸颊上亲了我一下。我脸一下红了,不知如何反应是好。正在那里发傻,Deby看着我,笑着说:“Aren’t you gona kiss me back?”

我没任何准备,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没想到美国女孩会这样大方和直接。猛然想起电影上绅士们都是吻淑女们的手,就顺手拿起她的手,学着跟电影上似的,轻轻一吻。

Deby微笑地看看我:”Hm,okay, old School。I’ll see you。”

我先下了车,帮她开车门,Deby深情地看着我,从车上拿下自己的书包,走向她的家门。

我目送她直到她走到门口。她的背影和走路的样子真美。

Deby摁了会儿门铃儿。她一定是感觉到我还在看她,回头跟我微笑地招招手。她那动人的姿态象一幅画。

我的呼吸都停止了。

不一会,门开了,是一个年轻的男人。

他也跟我招招手。

THE END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yantai 回复 悄悄话 maybe her brother. I like your story.I've read quite few of your articles. really enjoyed them. May I know where you live, east coast or west?
davidxia 回复 悄悄话 the picture and words are so nice,write more please.
Meng88 回复 悄悄话 Nice experience.
ice3 回复 悄悄话 woow....hot~~
easyrude 回复 悄悄话 继续,please.
paulli200307 回复 悄悄话 没下文了?
noso 回复 悄悄话 答应流云和蓝烟儿等网友写写颜遇,就写着玩玩,这是第一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