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调侃小说]2006-09-21:丢不嗒的一天 (7)(图)

(2006-10-04 17:54:18) 下一个




葛流沙也是出了名的美女, 能歌善舞。

流沙来了美国后硕士毕业找到一份会计的工作。在工作中接触硅谷很多企业家和投资人,正赶上办网站的热潮,流沙就跟别人合伙办了个网站,叫”海华天地“,客户群主要都是在家的主妇们,网上都是些分类广告,大家聊的都是哪儿有ONSALE啊,如何教育孩子啊等等家庭嗦事。

流沙不懂IT,人老实,业务上全靠别人。日子久了,觉得不是个办法,就想找个人来帮帮管管。

找了很久也没找到个顺手的,来的人都留不住,主管们换来换去的老搞不定,把这个葛流沙累得是前胸贴后脊梁骨,没天没夜的,生意是越来越差,想关门的心都有了。灰心之余,流沙每天吃斋念佛,盼望着奇迹出现。

一天,海华天地来了个用流沙的话叫“神人”来INTERVIEW。

此人其貌不扬,但牛气冲天。坐下后就说,你不懂IT还想搞网站,看看你们这些人,一个比一个笨。

流沙一听,不但没生气,反而觉得此人必是那天上派来帮自己的天神,连忙说,是是是,您说到点子上了,我们是有这方面的缺陷,这不正在招有大才的人来吗。请问您贵姓啊?

那人脖子一昂,我是来救你出苦海的菩萨,姓丢,名不嗒。

流沙被他的气势震住了,哎呀,我说那,原来是丢不嗒菩萨啊,您先受小女一拜。

丢不嗒一挥手,免了!多少钱?

流沙一愣,什么多少钱?

丢不嗒长脸一拉,工资!

流沙这才缓过劲来,又回到了现实中来。

流沙说,我这儿庙小啊,不好意思,年薪8万,您看行吗。

丢不嗒摘下眼镜,用嘴哈了哈,用衣角擦了擦,又带了上,看了看流沙,这才注意到这个小老板娘竟然长的是如此漂亮。再定睛看看,好苗条的身材,心中大喜。

流沙满脑子都是生意上的烦恼,没注意到这个其貌不扬中年人让人很不舒服的眼光。

丢不嗒心想,要是能把这么漂亮的小老板搞到手,钱少也值。但嘴里还讲着条件,说我要当主管。

流沙生怕这牛人再走了,连忙说,行行行。

丢不嗒又加一条,我天天要看到你。

流沙没听太懂,说我天天来,这里人不多。我哪里都不去。

丢不嗒暗喜没被发现自己说的如此露骨,又接着说,我的办公室要再你的隔壁。

流沙说,不好意思啊,咱这地方小,您只好跟我SHARE一间半公室了。

丢不嗒听后狂喜,差点儿没喊出声来。表面上故作镇静,说好吧,我这人以工作为主,咱们先谈谈工作吧。

这句话说到流沙的心坎上了,说你负责系统的一切,其他的有什么建议就跟我说,明天上班行吗。

丢卜嗒看到鱼上钩了,又拿了一把,后天吧。

就这样,丢不嗒成了海华天地的系统主管。

丢不嗒业务上还是很不错的。上班没几天就吧那些遗留下来的乱七八糟系统问题处理干净,当然也是要在流沙面前显显本事。

每天上班都能看到流沙,丢不嗒心里很是舒畅,工作起来还常常哼着小调,脸上的皱纹也似乎平展了些。

过了一阵子,工作上一切都顺了,丢不嗒觉得该向流沙发起进攻了。

(待续)

[调侃小说]2006-09-21:丢不嗒的一天 (1-6)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