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我骄傲,怎么了吧?! (图)

(2006-09-26 17:30:34) 下一个


写于2006-09-26
“人在北美”置顶2006-09-26


国人有些思想真是可笑,非批不可。

我们从小到大,老师父母同事朋友都很少当面表扬我们。无论你做的再好,再有成就感,总有人说,别骄傲啊,差远了,比你强的人多得去了。

So what?!

就是老跟别人比来比去的,让我们吃不好睡不香,自己老觉得不够好,总看别人如何如何。跟别人比什么?比自己就够了。

没人赞扬我们,我们就要自己赞扬自己,自己给自己加油,给自己鼓劲儿。

你不觉得我们中国人在夸奖别人时都很不情愿吗?为什么?因为潜意识里我们很不喜欢别人比我们好,因为老有人把我们跟别人比。

不同意?

你什么时候说另外一个同龄同代的中国人是一个“Great Chinese”?你说过谁是“Great”?

我刚来美国时,教授说“Your English is very good, you are doing great!”

我说:“No,I am not good. I have a very long way to go. I am your student. “ 

教授说:“If I say that you are good and you are my student, then you are good, OK? Now, I want you to follow me and repeat: I am good, I am good。”

我说那样说自己是很无知的,很庸俗的,我还有很多要学。

教授哈哈大笑:“So you need to learn more, who doesn’t? Remember, in this country and in this world, you must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first so you will feel good about others!”

我从此记住了,你的心态会影响别人,你感觉好,别人也会受感染。

我骄傲,我为我自己骄傲,我为我是中国人骄傲,我为我的所作所为骄傲,我为美好的生活骄傲,我为活在这个世界上能有所贡献而骄傲。

如果我的骄傲并不伤你什么的话,请不要告诉我我不能骄傲!

Only God can judge me!  You have no right to bring me dow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小脚板 回复 悄悄话 Wonderful & Thoughtful & Insightful Pieces of Writing!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云林 回复 悄悄话 you must feel good about yourself first so you will feel good about others!
---------------
我好像就很受你的感染了。觉得你真的很优秀,为你骄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