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谁是Winner,谁是Loser?! (图)

(2006-09-03 10:17:24) 下一个



“人在北美” 置顶 2006-09-03


谨以此文献给美国劳工节

 


常听到有人说别人是Loser。

 
说别人是Loser的到还谦虚,好象还不说自己是Winner。


那谁是Winner?!


有人说我放弃,我不去跟别人争,我不参与,所以我不是Winner也不是Loser。 那你是什么呢?Outsider?Observer?


同一样的学历,同样的工作经验,别人提升了,你没提。是你不在乎,还是没拼过人家?


你认为别人不如你,你应该活得更好,可是别人那样都比你好。 是苍天对你不公,还是你自己缺少Drive,没有竞争力?


这个问题牵扯的方面太多了,但归根结底有一条要问自己:我拚了没有?!  


不是所有人都有非赢不可的基因,在这个竞争的社会能拚上去的人并不是很多。大部分人都是拚不上去的。各种宗教和其它灵修会让拚不上去的人们在心灵深处得到安慰。


中国传统的文化更是告诫我们不要去追求那些名利。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你我来到美国这片自由竞争的土地上反到无所适从了。


在这个充满自私和贪婪到处竞争的资本主义社会里,你我没有什么选择。要生存,就要拚搏,要同竞争者拚,更重要的是同自己拚。


Yankee教头Joe Torre说的好:“You don’t have to have a World Series ring to be a winner. A winner is somebody who goes out there ever day and exhausts himself trying to get something accomplished.”


胜利只是不断努力的结果。


只要尽力去拚了,天天如此,月月如此, 年年如此,就是个Winner。 


如果不努力,不拼搏,怨天尤人,自怜自悯,就是个Lose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