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随笔]我的故事 (GOLF) (图)

(2006-06-12 17:30:43) 下一个

写于2006-06-11

“人在北美”,“爱是有缘”置顶 2006-06-11

有一阵没打球了,好像不打也没什么。不象刚学的时候,瘾非常大,每礼拜要打好几场。

 
我的 Handicap 曾是single digit, 接近专业水平。要是小的时候就接触的话,如果有选择的话,我肯定会向专业方向发展。


问题就是接触晚了,也没选择了,只能当业余的了。


人生往往就是这样,你最喜欢做的事可能做不了多久。


玩业余的就没什么劲了。能被我打败的人很多,特别是老中。所以只能自己挑战自己。 一般情况下,我都选Blue Tee,陪客人打时出于礼貌,客人选什么tee,我就选什么 tee。一个人打的时候,我选 Black Tee。


Black tee 是非常难打的。


第一距离远,第二角度刁。一旦发挥不好,球不是出界,就是掉水里或树丛里。所以,在状态不好又有人的情况下,最好别逞能。


 
打Black tee 也有好处。

第一,它让你重新认识自己的差距有多大。第二,它给你一个新的角度来看同一个洞。特别是在加州这种有山有水的球场,在Black tee 上开球真是另一种境界,别样的心情。


我常在Club里打球,球场都很熟悉了。几号洞用号几杆,在那儿开球,在那儿落球,都能背下来。一般客人来打我都会告诉他们,当然最后会给他们一些压力,比如说,你千万别打哪儿哪儿云云。接下来看到的就是他们肯定去那儿了。


Golf打到一定水平时打的就是心理素质了。你要是能明白这一点,能掌握分寸,那你就没有不能赢的。


问题是谁都明白,谁都想做到,只有极少数人能做到,像老虎和Jack这样的大师们,不仅能做到,能控制自己,还能控制或影响别人,实乃天人也。我跟大家一样,除了佩服,还是佩服,再就是骂自己无能。


美国人骂自己无能时,都先把自己的名字放到前面,如果John没把2 feet 球put进去洞去,会这样骂自己:“Come on, John, you stupid idiot。” 老中从不骂自己。同样的情况,老中会骂三字经,然后在解脱一下,好像自己不小心才这样的。我本来就是个爱自责的人,遇到这种情况,我会骂自己。要是看到老中骂别人再想解脱,是熟人的话,我一般不给面子,非让他承认是自己的错不可。


老中面子上的事比天都大。被我说了以后,非找个机会还我不可,这样才能舒服些。我身为老中,深知这点,所以有时就故意逗别人,看他们的反应。那种想办法在下个回合骂我一遍的列为一类,那种虚心接受的列为一类。


我自己属于后一类,我的好朋友都属于后一类。


与您共勉。

 

 

原贴请见:

http://web.wenxuecity.com/BBSView.php?SubID=na&MsgID=40521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