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洒人生路

人的一生最重要的是自由和随之而来的责任。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好友佳作]临江仙 “给孤独的你”ZT

(2006-05-04 10:11:08) 下一个

“人在北美”置顶 2006-04-05 

你说你很孤独
在没有爱的夜里

我静静的凝望着远方
隔着那杯苦咖啡

如果
天上的云不再是白色
如果
可以选择

我会是只飞翔的小鸟

夜夜归来 做你身边
温柔谦卑的唯一

我会让你再也离不开我
就像我
难以离开你
……

你说你很寂寞
在候鸟迁徙的春季

我在细雨纷飞的清晨
种下一棵红豆
看它转眼成荫 果实满地

如果
星星不只在黑夜出没
如果, 只要如果
可以选择

我会折断自己的翅膀

让自己再也无法
从你身边 飞去

可你知道吗有多少无助

完美的月儿
只在荆棘鸟高歌的夜晚升起

窗外的梧桐似乎可以长生不老
我却看不清它是否依然翠绿

咖啡在变凉
却还是有一股雾气 在眼前

若有若无的飘荡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noso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读临江仙的第一首诗。读进去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