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故我思

给自己每天的生活留个备份。
正文

继续我的哲思

(2006-04-11 05:12:36) 下一个
文学城的blog浏览坏了,我无法在刚才那个“清晨的哲思”下面继续我的沉思,只好再开一个窗口了。 说到阴沉沉的天气正如我的心情,每天清晨坐bus去学校的时候我总想起朱自清先生的《河塘月色》。据说朱先生当年写文章的时候用的是“天天走过的河塘”,后来被人改成了“日日走过的河塘”。不为别的,就因为“日日”听起来比较阴暗一些,让人感到更加颓废。于是每“日”清晨坐bus的时候,我都要想起这段典故来。因为,我的心情永远是这么的沉闷。 bus开向学校,我心又归何处呢?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