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抒发情绪的地方

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
正文

时间过得真快

(2012-10-16 11:30:46) 下一个
六年过去了, 回头看以前的博客, 很感动。太多的变化让我们成熟甚至衰老, 孩子们却正势如破竹般地成长。满足于平淡是让生活快乐的源泉。终于回到北京住了4年, 感受了在那里学习, 工作, 生活, 与新老朋友欢聚, 和家人在一起……就像一个返城的知识青年吧。虽不年轻,但很有热情。我深深体会到这也是为什么当初我老公不想再回来的原因。其实如果不是为了孩子们在美国上学, 我也宁愿留在北京, 哪怕天天挤地铁塞车。我妈说就得过个热闹劲儿。我们一家回去给他们添了很多麻烦, 可他们很快乐, 我和孩子们也是。没有什么非做不可, 吃穿虽不讲究, 但都亲自下厨, 保证身体健康是最重要的。当然, 经济基础有保证是让我最为欣慰的, 父母每月的退休金有三分之一用于日常花销就够了。更不用说我那些同学同事, 虽然工作挺辛苦, 但生活品质一点儿也不比美国差, 当然, 外地来京的人还是标准低一些。20几年前没出国的那些同学, 很多都已是名人了, 看着听着是那么让人羡慕。在这种酒醉金靡的大都市里, 如果天天陪着老妈逛菜场或沏壶茶, 边磕瓜子边看电视, 周末和老弟一家郊游或和爸妈搓麻将, 和20几年的老朋友小聚一下……很美好, 很知足, 很快乐。朋友说我满足在于没有攀比, 其实自己和自己比就够了。在北京我还工作了3年, 现在回想有点儿小遗憾。若不是老板是我老公的朋友, 恐怕容不下我对工作的怠慢。认识了一群年轻人, 各式各样, 哪儿的都有。我虽然业务上没他们厉害, 但还很有影响力, 有被尊重的感觉, 这也是我喜欢这里的原因之一, 年轻的一代有很强的进取心和竞争力, 他们在承受比我们更多的来自社会和生活的历练。特羡慕他们的年轻, 恋爱, 旅游, 时尚,……但这些都渐渐地离我远去。也许, 等儿女都长大, 我能像我爸一样天天远足登山, 和比我年轻的那些朋友到处游览, 几个老家伙一起去吃卤煮……两年前带着一双儿女又返回美国, 老公仍在上海打拼。岁数大了, 我唯一常常电话里叮嘱的就是保重身体, 别太累了。女儿上高中了, 有她自己的思想, 比我当年成熟, 很好, 我的意见只做参考。儿子明年上中学也长进不小。我们依旧住在原来的房子里, 虽然有些旧, 但习惯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