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抒发情绪的地方

今夜鄜州月,闺中只独看.遥怜小儿女,未解忆长安.香雾云鬟湿,清辉玉臂寒.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
正文

送女儿回国上学

(2006-09-06 14:38:55) 下一个

九月一日,中小学开学了.九岁的女儿走进了北京芳草地小学的教室.这个在美国出生长大的女孩第一次坐在中国小学的课堂里."At first, I need to take a test. They took me alone to a room, I'm so nervous and scared."她在电话里对我描述当时的情况.我鼓励她说,你很勇敢对不对?以后还有很多困难要面对,不要怕.她很兴奋,说作业不难,班里还有会说英语的同学,第一天上学就认识了几个好朋友,还把家里的电话号码留给了人家.说心里话,我真为她而骄傲.与她同龄的女孩有时还会缠着妈妈撒娇, 而她却知道让我不要担心.我又怎能不牵肠挂肚,虽然再过两个月我就回国陪她,可从她走后到开学这几天我心里从没有平静过.让我再去面对国内的竞争都会怕怕,何况她一个不识中文的孩子.我从没想过要给她压力,但回国本身就是压力.听到电话里欢快的笑声,我也轻松了许多.女儿加油,妈妈会和你一起努力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