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芳小城

即将成为人母, 心中有些激动又有些害怕. 希望通过博客记录下我的点滴和体会.
正文

做酒酿

(2007-02-06 16:43:09) 下一个

爸妈托人从老家带来做酒酿的酵母,让我自己试做甜酒酿。他们说这是下奶的好东西。我一向对他们说的关于传统的观念,民间的土方有种逆反心理。不爱听。可到文学城亲亲宝贝一看才知,原来有这么回事。我爸以前就说过我,任何事只要是父母说的都不听,别人说的或自己琢磨出来的才会信。没想到自己都快要当妈了,还这样。希望孩子别象我。
一直觉得厨房的活没啥难的,也许从小看父母做饭比较多。一切程序都已装在脑海中,照做就是了。打电话给他们确认一下做酒酿的细节,又是一通反复又反复,叮咛又叮咛。恨不得能飞过来亲手给我做。
一切就绪,开始了。
1。把发涨了一夜的糯米放入蒸笼,隔水蒸熟。
2。用矿泉水浇凉糯米到手可触摸的温度。
3。取一陶瓷容器,放入糯米并加入酵母搅拌均匀,留少许酵母备用。
4。用凉水润手,把糯米压平并在中间挖一从上自通到下的洞。
5。最后在表面撒上酵母覆盖。用纱布盖上容器。
30小时后,当洞中的酒满时,酒酿就大功告成了。
我的酒酿还在酿造中。。。

Thursday May 11, 2006 - 11:00am (PD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