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庭院种菜:春天最后一棵莴笋

(2020-06-27 06:05:35) 下一个

疫情年的春天已经过去,夏天到了。到了夏天,菜地里的春菜都应该收获了,空出地方让夏菜生长。前两天,我把今年春天的最后一棵莴笋拔了。今年的莴笋收成在平均以下,5月份的一场罕见的强烈倒春寒,莴笋和所有的春菜都冻伤了,严重地影响了产量。

我种莴笋好多年了,趁收获春天最后一棵莴笋的时候,总结一下庭院小菜地种植春莴笋的一些想法。

1. 什么品种最好?美国市场上能买到好几个品种的莴笋,有早熟和迟熟品种。早熟品种春天长得快,但抽苔比较早。莴笋一旦抽苔,就不长茎了,需要拔掉。迟熟品种则刚好相反。开始时生长得慢,但抽苔也迟。我的感觉是早熟品种的叶子比迟熟品种的叶子好吃,迟熟品种的叶子有点苦。早熟和迟熟品种的茎的味道差不多,至少我吃不出区别来。

2. 莴笋为什么开裂?种过莴笋的人都知道有时候莴笋会开裂。莴笋为什么会开裂?引起莴笋开裂的原因有很多,水太多,水太少,温度忽高又忽低,都会导致莴笋开裂。据我的观察,莴笋开裂,是因为莴笋的肉和莴笋的皮的生长速度不一样。当莴笋肉膨胀的速度超过莴笋皮时,莴笋就开裂了。当然,这仅仅是我的观察而已,是不是真的这样,有待研究。

3. 种几个品种的莴笋?我个人认为,每次至少种两个品种,这样就有比较,比较不同品种的生长速度,抗病能力和口感。菜地大的人,可以多种几个品种。

4. 莴笋要不要批叶子?我觉得,如果莴笋种得太密了,则要批掉一些叶子,以增加莴笋底部的通风,减少病害。如果莴笋种得不密,则不需要批叶子。当然,如果想吃莴笋叶子了,批一些尝尝鲜,那就另当别论了。

5. 莴笋值得留籽吗?如果喜欢一个品种的莴笋,莴笋是值得留籽的。一棵莴笋可以结出很多种子,能用几年。最重要的是,一棵莴笋的占地面积不大。菜地里留一棵莴笋,不至于太影响其他蔬菜的生长。

春莴笋季节过了之后,菜地里基本上是果菜了。等收获了这些果菜之后,就可以种秋莴笋了。
-----------------------------------
【博文自荐】
庭院种菜:怎样种出高产的莴笋?
庭院种菜:怎样保护刚移栽的秧苗?
庭院种菜:小菜地的轮作、间作和套种
-----------------------------------

1. 连叶子的莴笋。

------------

2. 1449克。

------------

3. 这棵莴笋,净重888克。我记得以前种过100多公斤的莴笋,但我忘了是在梦里还是真的。

------------

4. 春天最后一棵莴笋,长60多厘米。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8)
评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这就去你那里汇报!:)

cxyz2020-08-01 04:13:04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等着看你YouTube 视频 :)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等着看你YouTube 视频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哈哈,稳稳要多多指导啊:)

稳稳2020-07-31 08:43:35
WOW! 游士要开YouTube频道,太棒了!!!祝贺、恭候并等待订阅:)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WOW! 游士要开YouTube频道,太棒了!!!祝贺、恭候并等待订阅:)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好!最近忙家务,还在筹备Youtube频道的开通,所以好久没有进城了。

cxyz2020-07-25 04:39:53
游士可是好久没露头了,过来问声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韭菜好!刚才去你的Youtube频道看了,为你鼓掌!

山韭菜2020-07-19 17:01:07
好久未见游士发帖,过来问候一下!祝一切顺利!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田野好!莴笋苗好像没有见过,但莴笋种子很多商店都有卖的。

田野maomao2020-07-19 08:51:13
游老师周末好!到哪里去买莴笋苗呢?莴笋是我最爱之一
cxyz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可是好久没露头了,过来问声好。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好久未见游士发帖,过来问候一下!祝一切顺利!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游老师周末好!到哪里去买莴笋苗呢?莴笋是我最爱之一
ajtu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的莴笋6月份才移栽到地里,育苗太晚了点。下次得紧跟游士脚步,早点种秋莴笋
ajtu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有,我在5B,这两天莴笋终于站起来了,可能我太心急了。不好意思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jtumm' 的评论 :

你菜地里7月份还有莴笋?莴笋这个时候一般都开花了的。莴笋躺在地上是什么样子的?有照片就能看清楚了。

再过两个星期,就可以准备种秋莴笋了。

ajtumm2020-07-11 16:15:33
游士好,我的莴笋不往上竖起来,总是躺在地上是怎么回事?用手能摸到有莴笋好久了,就是还不往上长高。全天光照,在5B区。
ajtumm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我的莴笋不往上竖起来,总是躺在地上是怎么回事?用手能摸到有莴笋好久了,就是还不往上长高。全天光照,在5B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闻香好!小的中国店,好像蔬菜的品种也少一些。

问好,祝夏安!

yy562020-07-05 06:34:10
长知识。

今年还没吃过莴笋,我们附近的中国店特别小,好久没去过了。

问好!多保重!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真可怜啊!还是自己种莴笋吧!莴笋真的非常好种的。

稳稳2020-07-03 09:14:5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买到的那几根莴笋的底部实心部分长度都不超过2厘米。
祝游士长周末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三月寒' 的评论 :

好啊,以后该种什么蔬菜了,我都到这里吆喝一声:)

你在慢慢总结经验,说明在进步。是的,美国北方的倒春寒很讨厌,对蔬菜的危害很大。如果你的把网名改成“三月暖”,也许会对我们5区好一些,哈哈。

三月寒2020-07-02 09:53:08
我也是菜农,也在 zone 5.以后该干啥了,比如:该泡种子了,该掐尖了,该...... 都喊一嗓子。5 zone 的菜农就可以跟进了。今年第一次种莴笋,尝到甜头了。莴笋是高回报庭院蔬菜,而且适合盆栽。今年 5 zone 的倒春寒让很多菜农损失了第一批移栽的菜苗。我因为手慢,园子的围栏没做好,所以免受其害。看来以后移苗的时候一定要分两批,以免全军覆没。
yy56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

今年还没吃过莴笋,我们附近的中国店特别小,好久没去过了。

问好!多保重!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买到的那几根莴笋的底部实心部分长度都不超过2厘米。
祝游士长周末节日快乐!
三月寒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菜农,也在 zone 5.以后该干啥了,比如:该泡种子了,该掐尖了,该...... 都喊一嗓子。5 zone 的菜农就可以跟进了。今年第一次种莴笋,尝到甜头了。莴笋是高回报庭院蔬菜,而且适合盆栽。今年 5 zone 的倒春寒让很多菜农损失了第一批移栽的菜苗。我因为手慢,园子的围栏没做好,所以免受其害。看来以后移苗的时候一定要分两批,以免全军覆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莴笋变空是常见的事,我的莴笋顶端也有一段是空的,但但大部分,包括下面最胖的那一段,很实心的,哈哈。

莴笋种子可以放几年的。我把种子密封好,放在冰柜里。我今年种的莴笋种子都是2017年买的。新冠病毒在冰柜里可以活几十年,说不定莴笋种子也能呢!:)

稳稳2020-06-29 21:28:31
以前在中国店买过几次莴笋没有一次满意的,所以很久都不再买了。上周末看见有莴笋,没忍住又买了几根,结果又全部都是空心,太失望了!为啥游士种得那么好,但Professional种菜的却种不好?

从您这儿找到了订种子的地方,我如果打算秋后种的话什么时候下订单呢?订了如果不马上种的话不知道该如何保存种子,放冰箱里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嗯,春天最后一根莴笋了;)

晓青2020-06-28 14:49:59
太喜欢吃莴苣了,最后一根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lfie' 的评论 :

一个月前种莴笋,会不会太迟了?

你在盆子里种这么多蔬菜,很不错了。比你的老公厉害:)

elfie2020-06-28 07:45:53
我的种子在ebay买的。一个月前种下,事先用 peat pellets发出芽,再种在盆里。老公不愿意翻地破坏草坪。
我也没功夫去伺候很大一块菜地。用两个urban planner
种了一些黄瓜,茼蒿,枸杞什么的。往年还有西红柿。今年春天瘟疫爆发没有地方买西红柿苗。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在中国店买过几次莴笋没有一次满意的,所以很久都不再买了。上周末看见有莴笋,没忍住又买了几根,结果又全部都是空心,太失望了!为啥游士种得那么好,但Professional种菜的却种不好?

从您这儿找到了订种子的地方,我如果打算秋后种的话什么时候下订单呢?订了如果不马上种的话不知道该如何保存种子,放冰箱里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喜欢吃莴苣了,最后一根了?
elfie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种子在ebay买的。一个月前种下,事先用 peat pellets发出芽,再种在盆里。老公不愿意翻地破坏草坪。
我也没功夫去伺候很大一块菜地。用两个urban planner
种了一些黄瓜,茼蒿,枸杞什么的。往年还有西红柿。今年春天瘟疫爆发没有地方买西红柿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小C是才女!

cxyz2020-06-28 07:05:06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小C很幽默吧?哈哈。

- 那是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邕' 的评论 :

哈哈,阿邕快要成为新品种培育专家了!

阿邕2020-06-28 05:53:05
只有我种出苦莴笋,一菜二味:莴笋加苦瓜味,也是一种本事,是不是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ladirk' 的评论 :

恭喜种植莴笋成功!以后你的莴笋会越种越好,最后莴笋太多,就不想吃莴笋了:)

Summer 38 的种子我也有,但今年没有种。除了这篇博文里的品种,我还种了Spring Tower。Spring Tower的叶子比较好吃,但抽苔早。

谢谢你介绍油麦菜的种植经验。我今年想试试大热天种油麦菜。

baladirk2020-06-28 01:02:43
我当年就是读了游士的文学城博文开始种莴笋及其他蔬菜的。可惜一直没种好过莴笋。几年第一次加了底肥, 同时增加了株距, 所以今年的莴笋最好。种了两种, 一种早熟的, 一种晚熟/耐抽苔的的 Summer 38 (Kitazawa).Summer 38 仍然在地里不过也快要抽苔。另外种的油麦菜/AA菜的茎长大长粗后也可以当莴笋吃。油麦菜更耐抽苔。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声音好!这个莴笋真不算大,我种过100斤的大莴笋呢!哈哈。

你种的莴笋不开裂,说明你的水平很高:)

小声音2020-06-27 22:10:18
wow,这棵莴笋真是莴笋王!:))
游士厉害,什么都研究的那么透彻,莴笋我种过两个品种,不过,没比较过,瞎种瞎吃:))
我种的莴笋倒是没有裂过,好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看来老一辈人都爱用“批叶子”这样很接地气的词汇:)

山里人家1682020-06-27 19:39:27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批掉叶子”这几个字是不是用得太土了?:)

一点也不土, 很亲切, 小时候经常听老妈说: "把黄叶批掉, 把皮批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vlh' 的评论 :

好久不见你了,问好!希望我的博文对你有些帮助。祝夏安!

Rvlh2020-06-27 19:08:51
老班长,长知识了,今年第一次种,还把你以前的文章找出来学习了,谢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土地很小,只有一亩三分啊!

momo_sharon2020-06-27 18:44:03
总感觉游士是地主,好像啥都种,得多少土地啊?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夏天到了,是更忙了;) 又去看了你家的鹰,真可爱!暖冬周末快乐!

暖冬cool夏2020-06-27 17:19:10
长知识了,还有早熟晚熟,可惜没有种过,也不知道区分。夏天到了,游士会更忙了,祝夏安!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小C很幽默吧?哈哈。

- 那是 :)
阿邕 回复 悄悄话 只有我种出苦莴笋,一菜二味:莴笋加苦瓜味,也是一种本事,是不是游士?:)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我当年就是读了游士的文学城博文开始种莴笋及其他蔬菜的。可惜一直没种好过莴笋。几年第一次加了底肥, 同时增加了株距, 所以今年的莴笋最好。种了两种, 一种早熟的, 一种晚熟/耐抽苔的的 Summer 38 (Kitazawa).Summer 38 仍然在地里不过也快要抽苔。另外种的油麦菜/AA菜的茎长大长粗后也可以当莴笋吃。油麦菜更耐抽苔。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这棵莴笋真是莴笋王!:))
游士厉害,什么都研究的那么透彻,莴笋我种过两个品种,不过,没比较过,瞎种瞎吃:))
我种的莴笋倒是没有裂过,好运:))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批掉叶子”这几个字是不是用得太土了?:)

一点也不土, 很亲切, 小时候经常听老妈说: "把黄叶批掉, 把皮批掉..."
Rvlh 回复 悄悄话 老班长,长知识了,今年第一次种,还把你以前的文章找出来学习了,谢谢!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总感觉游士是地主,好像啥都种,得多少土地啊?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长知识了,还有早熟晚熟,可惜没有种过,也不知道区分。夏天到了,游士会更忙了,祝夏安!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雨飘处果菜香' 的评论 :

细雨对莴笋懂得很多啊!:) 是的,蜗牛喜欢吃莴笋,但其他害虫好像不怎么喜欢莴笋。

细雨飘处果菜香2020-06-27 13:18:59
一直以为莴笋分两种,绿叶和红叶的,原来还有这么多种。冬天和早春的莴笋还是要剥叶的,好多鼻涕虫呀,下面的叶子一边长一边残,但夏天和秋天的莴笋不长虫,这两季的莴笋容易抽薹,要快吃,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佛风光' 的评论 :

北佛兄好!是的,今年世界各地都是灾难,庚子年难过啊!

你们佛州的州长对佛州疫情大爆发,应该负有主要责任。

北佛风光2020-06-27 12:34:22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今年的莴笋收成在平均以下,5月份的一场罕见的强烈倒春寒,莴笋和所有的春菜都冻伤了,严重地影响了产量。”

今年是个灾年, 除了疫情之外, 国内最近也是南方发大水北方不少地方下冰雹。

至于俺大佛州, 终于变成全美疫情大爆发的新中心了, 老美不少人拒绝戴口罩和保持距离,说是侵犯天赋人权,真是让人忧虑和无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北东南' 的评论 :

是的,春莴笋都收了。秋莴笋就是秋天种植的莴笋,与春莴笋是一样的。

西北东南2020-06-27 12:32:11
你家的莴苣也收完啦?我家的早几天也收完了。
从没种过秋莴笋,请问是用同样的种籽,还是不同的种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xi' 的评论 :

谢谢xiaxi!莴笋种子在天热的时候不容易发芽,但是莴笋种子可以放好几年的。莴笋种子网上能买到,但最好是从当地朋友那里要一点。

xiaxi2020-06-27 11:50:19
你的莴笋真粗壮!
我今年种的晚,可能太热了,连苗都没出。也许是种子不行了?哪里买的种比较好?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应该吃了,吃了老的,再种新的:)

spot3212020-06-27 10:37:45
不能吃了!要保留起来作为里程碑。~~~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商店里卖的莴笋,尽量种的大一些,提高产量,所以吃起来会老。不管什么莴笋,小一点的时候收获都很嫩的。

ziqiao1232020-06-27 10:28:29
我在美国买到的莴笋感觉都比较老,不如国内的爽脆。请教游士,是品种不对呢?还是收获的太晚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小C很幽默吧?哈哈。

波城冬日2020-06-27 09:56:56
cxyz 发表评论于 2020-06-27 08:50:11
据我的观察,莴笋开裂,是因为莴笋的肉和莴笋的皮的生长速度不一样。当莴笋肉膨胀的速度超过莴笋皮时,莴笋就开裂了
— 想到妊娠纹 :)

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文学城的荔枝来了?欢迎啊!我把今年春天最后的一棵莴笋送给你!

荔枝1002020-06-27 09:39:32
文学城的荔枝来了,能不能给些免费的莴苣样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批掉叶子”这几个字是不是用得太土了?:)

山里人家1682020-06-27 09:23:47
“批掉叶子”都忘记有这个说法了,哈哈,游士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lebear' 的评论 :

北极熊莴笋都种成功了,可以晋升为老农民了:)

polebear2020-06-27 09:03:51
莴苣长得很不错,我今年第一次成功的种出莴苣。从最开始间苗,吃叶,到现在终于可以吃笋了。眼睛都快吃绿了,到处送人。不过也接近尾声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cxyz2020-06-27 08:50:11
据我的观察,莴笋开裂,是因为莴笋的肉和莴笋的皮的生长速度不一样。当莴笋肉膨胀的速度超过莴笋皮时,莴笋就开裂了
— 想到妊娠纹 :)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tp003' 的评论 :

我的莴笋种子一般都在加拿大的Agrohaitai买的。莴笋可以留种。

Wtp0032020-06-27 08:23:35
种子的信息?可以留种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谢谢亮妈!不同莴笋的口味很不一样的。我的莴笋种子也是加拿大的海泰买的。照片上的莴笋种子是一个种菜高手送给我的。周末快乐!

亮亮妈妈2020-06-27 07:43:41
给游士点赞!这莴笋种得真好。我朋友种的莴笋比较细,估计是你说的早抽苔的,但笋叶好吃不苦。我没有种但也吃了不少朋友送的。能告诉我在哪个美国网站可以订莴笋籽吗? 我一般是在加拿大的一个网站买。问好,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如斯' 的评论 :

“批掉些叶子”,浙江和南京都这样讲的啊!;)。如斯原来有浙江血统,难怪这么聪明;)

如斯2020-06-27 07:38:23
“批掉些叶子”,这是浙江土话还是南京土话?我从前听家人说过,她们保留了一点点浙江习俗。
细雨飘处果菜香 回复 悄悄话 一直以为莴笋分两种,绿叶和红叶的,原来还有这么多种。冬天和早春的莴笋还是要剥叶的,好多鼻涕虫呀,下面的叶子一边长一边残,但夏天和秋天的莴笋不长虫,这两季的莴笋容易抽薹,要快吃,哈
北佛风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今年的莴笋收成在平均以下,5月份的一场罕见的强烈倒春寒,莴笋和所有的春菜都冻伤了,严重地影响了产量。”

今年是个灾年, 除了疫情之外, 国内最近也是南方发大水北方不少地方下冰雹。

至于俺大佛州, 终于变成全美疫情大爆发的新中心了, 老美不少人拒绝戴口罩和保持距离,说是侵犯天赋人权,真是让人忧虑和无语。
西北东南 回复 悄悄话 你家的莴苣也收完啦?我家的早几天也收完了。
从没种过秋莴笋,请问是用同样的种籽,还是不同的种籽?
xiaxi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莴笋真粗壮!
我今年种的晚,可能太热了,连苗都没出。也许是种子不行了?哪里买的种比较好?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不能吃了!要保留起来作为里程碑。~~~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买到的莴笋感觉都比较老,不如国内的爽脆。请教游士,是品种不对呢?还是收获的太晚了?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cxyz 发表评论于 2020-06-27 08:50:11
据我的观察,莴笋开裂,是因为莴笋的肉和莴笋的皮的生长速度不一样。当莴笋肉膨胀的速度超过莴笋皮时,莴笋就开裂了
— 想到妊娠纹 :)

哈哈!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的荔枝来了,能不能给些免费的莴苣样品?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批掉叶子”都忘记有这个说法了,哈哈,游士周末快乐!
polebear 回复 悄悄话 莴苣长得很不错,我今年第一次成功的种出莴苣。从最开始间苗,吃叶,到现在终于可以吃笋了。眼睛都快吃绿了,到处送人。不过也接近尾声了。
cxyz 回复 悄悄话 据我的观察,莴笋开裂,是因为莴笋的肉和莴笋的皮的生长速度不一样。当莴笋肉膨胀的速度超过莴笋皮时,莴笋就开裂了
— 想到妊娠纹 :)
Wtp003 回复 悄悄话 种子的信息?可以留种吗?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给游士点赞!这莴笋种得真好。我朋友种的莴笋比较细,估计是你说的早抽苔的,但笋叶好吃不苦。我没有种但也吃了不少朋友送的。能告诉我在哪个美国网站可以订莴笋籽吗? 我一般是在加拿大的一个网站买。问好,周末快乐。
如斯 回复 悄悄话 “批掉些叶子”,这是浙江土话还是南京土话?我从前听家人说过,她们保留了一点点浙江习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吃莴笋是吃不饱的:)

多伦多橄榄树2020-06-27 06:41:16
你任何时候都不会饿着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厨子应该能够做出很多不同花样的莴笋美食来的。春天能种的蔬菜,秋天都能种。如青菜白菜菠菜。

业余厨子2020-06-27 06:38:18
莴笋好吃也容易种。我几年前种过。今年秋天准备去买一点种子接着种。秋天还能种什么呢?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哈哈,京妞的留言很幽默啊!我住在5区,美国的北方。

BeijingGirl12020-06-27 06:36:56
种莴笋有这么道理啊? 还能一年收两季, 春和秋。 彩烟你所处的地方,温度 zone 是多少?
关于开裂的说法我完全同意, 因为做过妈妈的都知道小腹的皮肤会出纹路。 哈哈。 不过看到这里彩烟都不确实知道怎么控制莴笋开裂觉得很逗。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等你退休了,也种莴笋吧!;)

菲儿天地2020-06-27 06:12:09
沙发,农民游士专家,厉害!:(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任何时候都不会饿着的~~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莴笋好吃也容易种。我几年前种过。今年秋天准备去买一点种子接着种。秋天还能种什么呢?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种莴笋有这么道理啊? 还能一年收两季, 春和秋。 彩烟你所处的地方,温度 zone 是多少?
关于开裂的说法我完全同意, 因为做过妈妈的都知道小腹的皮肤会出纹路。 哈哈。 不过看到这里彩烟都不确实知道怎么控制莴笋开裂觉得很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农民游士专家,厉害!:(
[1]
[2]
[3]
[首页]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