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eri Dream of a Cat

只想更彻底的享受活着的幸福
正文

刻在音轨上的青春

(2007-02-12 15:13:01) 下一个
对于村上春树在书里描绘的埋在旧货店翻找古老大碟的情景心动不已……他找的,不仅仅是一张唱片那么简单吧。他想重新拥有的,大概是那刻在音轨上的,昔日的美好青春吧。

星期6,二手店,纸箱里。手指划过那一张张班驳的唱片封套。拿出黑色的巨大的胶盘,沿着那一圈一圈的凸起,我试着想象那上面记录的,那些他们的青春。能感觉的到吧,沉默的肃穆的黑,下面蕴涵的激烈的被禁锢的心跳。

真的很想买一张这样的大碟回去。只是发现,我少了留声机。或许,少的不仅仅是留声机:对于那胶片曾经参与过的青春的缺席,或许,才是最大的遗憾吧。我渴望目睹他们的青春。我想穿梭于他们的少年时代。我想看看,是怎样的故事写就了现在我认识的他们。

我的青春,是在被怎样记录着呢?关于这点,我一直很好奇。而这样的好奇,大概若干年后才会被清算吧。这样的黑色物体,大概会缺席吧?嗯,或许不会。或许,看着那些黑色的大盘子,年老的我,会想起年轻时,那份执着的好奇,那份对别人人生的好奇,那份对生命的好奇。好奇。杀死猫。却成了我的青春的住旋律。

现在,对妈妈年轻时曾亲历的那份青春,由衷的感到好奇。那代人的经历,那代人的故事,是说不完的。那是个太过疯狂的年代,那是个被扭曲了的过去。而从扭曲里诞生的他们,有着怎样的歌,我是真的很想听。那代人,是无法用“代”来概括的:即使差一两岁,对人生的感悟,以及对生命的领悟,都是完全不同的。

我想听。我迫切的想知道。我想读那段故事。那段镌刻在他们每个人心中的故事。我是真的,很想知道。

或许有一天,我会得到我想要的。妈妈答应我,写一本只给我看的书。对于这样的礼物,我心向往之。

不是只有被记录过的人生才有故事可言。不是只有拥有具体佐证的青春才有回忆可言。

青春啊。

我的,青春。

还是用此刻的心情书写,用此刻的心情记录吧。

刚才读吴老的书。发现自己的脚步太匆匆。胡乱逛一下,就出来。只因外面的世界广大精深,又加上自己无法情长,反而错失了很多该尽力汲取的细微之处的华美。看来这样行不通。

明天不能这样了,边在网上玩边读书,怎么能读的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