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马的女儿

(2006-08-14 04:49:18) 下一个

10d9d644abc.jpg昨天是星期天,例牌的“Family day”(家庭日)。女儿又例牌地去骑术学校学骑马。

女儿骑了近三年马,现在已跳几重栏了,没想过做马师或马术奧运选手,只因她十分喜爱动物,尤其是马,她一有空就带着胡萝卜去马房喂马、帮马洗澡,梳马(把马鬃梳成许多小辫辫),从不嫌臭嫌髒,她记得马房里所有马的名字,牠们的性格、特征,甚至牠们的经历,当马房和马房之间定期换马的时侯,她总是每天不停嘴地叨叨着她的“马经”,“不捨得A,不捨得B,不想c走,D的脚不太好……,”总之,那几个星期都难得耳根清静,因为跟着还有关于新马的“报告”。

记得小小年纪的她(当年九岁)第一次从马上掉下来的时候,我的心也差不多掉出来了!谁知她不哭不闹还笑嘻嘻地对我说:“妈咪,牠今天不乖,我乖!”当时的我被女儿的那副憨相搞得啼笑皆非。现在她已不再骑pony(小马),而是骑horse(大马)了,每次看到她从马房牵马出来,那高大雄壮的大马旁纤瘦细长的女儿,一会儿就踩上脚踏跨上马背,一脸的自信中带几分俏皮,那是她跟马这些年的“交往”中得到的经验,旁观者的我很难揣摸他们之间的沟通,接下来的时间他们需要好好合作来完成不同的挑战,我想这也许就是女儿热衷骑马的原因——人与动物的沟通和合作,次次都有新的挑战和体验。

10d9d56fdfb.jpg

孩子,妈妈祝福你!I'm So Proud of Yo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