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回家看看

(2006-05-27 07:38:05) 下一个

发觉已有一段时间沒有更新博克了。上星期,抽空回去探望父母,虽然妈妈是个“时髦老人”,不仅是个摄影迷,还会做自己的网页,但我对著她老人家的电脑,却是“准看不敢动”,对著她爱用的输入法也是“一头水”,于是乎,偷懒吧!

再说,回去总是有见不完的朋友,聊不完的天,吃不完的美食┅┅,哪有什麽时间什麽心情对著电脑?奈何“一颗驿动的心”!

每次回去总想在这里那里找到童年的足、童年的影子、童年的味道、成长过程中的一切一切┅┅。回忆,总是断断续续,时近时远,时缓时急,时喜时忧。小学老师、中学老师、小学同学、中学同学,大学的那部分在另一个城市、另一些人,有些又是交叉的。有时大家说著说著,我看著他们仿佛自己已置身度外,正在听著和说著另一个“我”,并行的时空总是令我著迷。

其实父母才是我最最的依恋,暂时开为人妻为人母的角色,做回为人女。又一次看到母亲为我夜归(才11点噢)而点的灯,又一次答复母亲的“问长问短”,又一次聆听著母亲的担忧,我的眼楮又一次湿润了,但不是以前般因不爱受管束而委曲,而是一种掏心的感动和自责。

母爱,永远无以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草雨田 回复 悄悄话 虽然思童年,却也发生于今日。愿我们都有个好今年。
杨子 回复 悄悄话 看到你回来了, 还在思童年...我只想有个好今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