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打工第十站 寺庙 时给1000

(2006-12-17 20:56:23) 下一个
    打工第十站   安静寺   清扫   时给1000

         这是我自己看学校的招工情报找上门去的一份工,因为是寺庙感觉很好奇,有点神秘还有点神圣,就去了。
        寺如其名,果然很安静,日本的寺好像都是私有财产,我去的这个寺老老少少的住了一家人,不过是一家老弱病残所以需要找人协助打扫卫生,于是我就应命而生了。
       头一次去当家的先领着我绕寺一周,里里外外转一圈,告诉我哪里需要打扫怎么打扫......然后就交由我自由发挥了。我从寺内干起,把各种清扫工具都搬出来打算大干一场,可是我把任务想得太艰巨了,事实上是由于平时保持的好,摸哪它都是干净的。于是我只好手执佛尘,东掸掸西掸掸,在掸佛像之前我还装模做样的拜了一拜才开掸,还怕有什么不敬。
       里面没活我就去扫院子,手执竹制大扫把,立定于院当中,头上有日头,耳边有清风,水石花木,一口大钟,穿越时间隧道,我好像看见了一休和小叶子.....在那遥远的古代,
       我正在遐想,主持亲切的招唤我到休息时间了,其实干了还不到1小时,一小滴汗都没有呢。哎,休息就休息呗,盛情难却呀。主持亲手为我涮一碗新茶,各色小点心,我做淑女状,斯文的小口吃小口喝。我说不用休息,一点都不累,主持说以后就请你多多关照了,我们打扫有些力不从心,你可以自己定来的时间,如果闷的话还可以再叫一个你的朋友.....
       听听这些条件吧,这哪像资本主义呀,绝对的人道呀,念佛之人心善,果然如此呀。从那以后我就开始了悠闲的寺庙打工,擦擦地,和同学聊会,捡捡树叶,和同学聊会,擦擦玻璃,喝杯茶歇会,除除杂草,下工了。
        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我把这个工转交给了我那个同学,据说庙里对她是越来越好,连米面都给了。自从来了日本我妈就担心千万别被日本人给欺负了,可事实证明,我是没碰上那传说中的歹人,打工地方的人,同事,雇主,都那么友善,也可能是我命好,总之怀念我在安静寺安安静静扫地的那段日子,愿安静寺香火永远旺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