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小糖栗子

随便写写,不许对号入座
正文

我真想去扫大街

(2010-04-15 01:17:17) 下一个
我特别想扫大街。

下午3点我憋闷的坐在办公桌前,在心里呐喊,真的,我真想去扫大街。每天对个电脑真是烦死了,我明显感觉到我的筋骨在慢慢僵硬,脖子肩膀一摇就嘎嘣作响,现代人的奢侈现代病,我情愿去扫大街。

我真想去扫大街,在不冷也不热的天里,看马路上匆忙的人群,有穿高跟鞋的有扭了脚的,有拄拐棍的有站不稳的,大家从我身边经过,谁也不看我一眼。

我光荣的去扫大街,最好再分配给我个搭档,想扫得时候我就闷头扫地,谁也不理也不用对谁假装微笑。不想扫的时候,我就挺直腰板,和我的搭档说说笑笑,评价一下姑娘们的裙子小伙子们的领带。我把扫帚拄到下巴壳下,换个姿势还能缓解一下疲劳。

我毫不自卑的扫大街,你们凭啥笑话我,我是懒得跟你们说我的光荣历史,我好歹也是从脑力劳动者岗位自愿退下来的,等你们觉悟的时候,扫大街的名额估计都没了。

我拖着我的大扫帚扫大街。外国友人还得惊奇的问我,你不是从哈利伯特里出来的吧。我懒得搭理他,骑着扫帚就飞向下一片责任区。不过后来我又回来了,用中英法日德等n国语言给他指了下路,不等他管我要签字就又飞走了。

我认真的扫大街,看见蚂蚁搬家就蹲在地上认真地研究一下,蚂蚁同学们过的多么紧张忙碌。我扫大街,看见一片树叶飘然而下也认真的盯半天,从生到死这个轮回一下就顿悟了。

我扫大街,看谁不顺眼就多扫起一些灰,然后连带自己也多吸几亿倍细菌,从此就知道了啥叫损人不利己,和为贵忍为高等等一系列名言。

扫大街,扫大街不用看电脑,不用键盘不用好几门语言。扫大街还锻炼身体熟悉地形,便于以后再转型。扫大街真好。

我妈遮遮掩掩的不好意思告诉别人她姑娘在扫大街,朋友聚会大家也事先声明让我洗好澡再来,就男朋友比较支持我因为他是走街窜巷崩爆米花的。我在万千灰尘中看见他朝我走来,递来一捧别人没倒干净的爆米花,我吃的那叫一个香。

很多愿望都是臆想,往上是艰辛往下是不忍,我说我去扫大街可能和我要当美国总统一样难以实现,但扫大街这种淳朴的愿望有时反而愈演愈烈。生于斯逝于斯,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扫街,扫天下,原来也是一个重量级的产物,我的理想貌似也可以无限变大。

跟我走吧,一把扫帚扫天涯,谁敢横刀立马,看我扫污扫垢扫繁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breezebroo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你要不嫌我动作慢, 我来做你的搭档。 “不愿扫一屋,何以扫天下?”这可是我念中学时的一道命题作文,咱俩不会是老同学吧?可悲的是, 到目前为止, 即使天天扫一屋,永远也扫不了天下, 还不如去扫大街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