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哥哥和妹妹 (三)

(2007-07-11 18:39:21) 下一个


既然是兄妹俩,总是有点相同之处吧?

前面提到,孩子们小的时候,他们即使穿着符合自己性别的衣服,还几乎总是被认错性别。(不知道这一点算是相同点还是相反点?)

记得小时候我与姐姐一起跟妈妈睡。有一天妈妈感慨地说她前一天晚上当我们俩都睡着时仔细看看我们,发现平常看起来很不相同的我们俩居然有很多脸部的细节很相像(奇怪了,难道我们不是同一对爹娘生的么?)。

现在轮到我有此感慨了。有好几次我特意在这对小兄妹睡着的时候看他们俩,也“惊讶”地发觉,怎么平常看起来这么不同的两个孩子,居然还这么相像!你看他们俩都继承了爷爷的…

说起来真有点奇怪,我爹的基因还真是很厉害:他的几个孙子长得都挺像他的--都有他那双浓眉,他的长脸,还有他那大将似的气度…

我们儿子长得尤其像他爷爷。我太太说他比我更像他爷爷,而且像他爷爷更多过像我。还跟我开玩笑说:“幸亏我们不是跟你父母住的,要不就嫌疑大了。”

另一方面,哥哥和妹妹同样继承了妈妈黄褐的发色。不过妹妹的发色最淡(比妈妈的还淡),真是个“黄毛丫头”。当然,她现在还小,等她长大一点,估计发色会跟哥哥一样,比妈妈的深一些,毕竟老爹的是标准的黑发啊。

以前在著名的漫画集“Peanuts”里,看到 Charlie Brown 的一个叫 Linus 的小朋友整天搭着一条 blanket 走来走去的,觉得那可能只是个好笑的噱头。结果,后来才发现,自己的儿子小时候也有这一嗜好--那条大毛巾像是他的命根子一样,一刻都不能离开。有一次跟妈妈左飞机,不知怎地把那宝贝毛巾给弄丢了。结果,一向乖乖坐飞机的儿子哭了一大程。

妹妹出生后,好像没有看出她有哥哥一样对毛巾的巨大热情。这让我们松了一口气。可是好景不长,很快地,妹妹就表现出了她对她自己的、不同于哥哥的“blanket”的兴趣--她吃奶时当围兜兜和餐巾的白手帕。每次吃奶,即使是半夜起来迷迷糊糊的,她都要把妈妈垫在她脖子上的白色手帕掳去,拿不到就不好好吃奶。会讲话后,如果拿不到那条手帕,她会一直叫唤:“Eh-手帕,Eh-手帕…”直到把那手帕拿到手后,才会乖乖地吃奶。吃完奶后,那条手帕就据为己有了,旁人要想动一下,非给你来一场大哭不可。但常常是,第二天早上起来后,那手帕就不知丢哪儿去了。等过了好几天,她的几条白手帕都用完后,我们就会在床上东一条、西一条的又把那些手帕都回收回来。

有一个时期哥哥去的一个 day care 的外面环境很美,还有一个漂亮的 playground。夏天时哥哥每天下午在那里玩沙,玩得不亦乐乎,是著名的“sand boy”。每天下午我们接他回家,出来后第一件事就是在外面的草地上,像土匪打劫行人一样,把他身上的沙子搜出来抖个干净。可是不管怎么抖,回到家洗澡和洗衣服的时候总是又能洗出一大堆沙子来。后来到了另一个 day care,那里没有沙池,他就很不愉快,时不时要我周末时带他回到那旧 day care 去,一个人在沙池里玩个痛快。

现在妹妹也继承了这个爱好。每天下午妈妈带她去接哥哥时,她总是要到哥哥小学的沙池中玩。跟哥哥一起弄得一身沙子。让妈妈烦恼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