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圣诞老人走了 (9 完)

(2018-02-17 05:17:51) 下一个
后来,有几年的 Harvard Invitational Competition 上,发现了他的身影 – Harvard Team 请他回来当裁判! 哈,这下总算见到了。

 

 

中场休息时,我跑过去想见见他。却发现有一条长长的队伍在等着见他。他的身旁已经围了一堆人,像回家看望祖父的孩子们一样,兴高采烈的。

 

 

 

 

没办法,我只好跟着排队。还好,遇到好些原来的 Harvard Team 的队友。大家很高兴地相互问好,聊起分别后各自的情形。我有些失望地发现,好几位当年的队友现在都不在舞场上活跃了。究其原因,大多是毕业后在事业上打拼,和成家生孩子,就没多少时间练舞、比赛了。

 

 

 

 

终于排到了! 每人不到一分钟的见面时间真是太短了! 说不完的话,都不知从何说起了。赶紧请旁边人帮忙拍个跟 Julius 的合影,留下那值得纪念的一刻。

 

 

 

 

又有一年,我在 Harvard Invitational 上没看见 Julius,心里一沉。到四月份的 MIT Open Competition,我在停车场见到那位跟 Julius 情同父子的匈牙利裔舞蹈教练。赶紧问他,他跟我保证,Julius 的身体还是很不错的。

 

 

 

 

后来,就没有后来了。我的圣诞老人终于走了。

 

 

 

 

听到那消息,我呆住了。虽然心里早有一些猜想,但没想到来的这么突然。

 

 

 

 

我好像看到了当年那个双手揣在兜里用烤热的马铃薯暖手的孩子,在雪地里走着,走着,他的身形慢慢变大了。。。他走过大西洋,来到了这个自由祥和的世界。。。他的步子越走越快,跳起舞来了,旋风一般地飞舞。。。而后,又渐渐地慢下来。。。他走进 Skating Club 二楼那间不大的房间里,走到每个人面前,跟他们说着什么,教他们跳舞。。。然后,又走了出去,再次走过大西洋,走回匈牙利老家去了。。。最后,在天使的簇拥下,走向那霞光灿烂的天堂。。。

 

 

 

 

谨以此文纪念我的舞蹈恩师 Julius- Gyula Kaiser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这篇拉拉杂杂地写完了。说是拉拉杂杂,是因为开始时就没有构思好。原来想着就写三篇左右,结果后面越拖越长,连结构都散了,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

后面还写什么,嗯? 我都没主意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海欧学弟怎么不再写了呢?
海鸥飞处 回复 悄悄话 是的。在第一篇就提到。他后来几年据说健康欠佳,但不知道具体情况。真的是很难过。谢谢学姐的安慰。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走了是真的去天堂了吗?好伤心。抱抱学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