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里海风

海风吹拂,遐想无边。随手掂来,题材万千。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圣诞老人走了 (6)

(2018-01-22 16:10:43) 下一个
在 Harvard Team 队员眼里,Julius 除了是尊神,还是个慈祥的老祖父。他的 studio 的窗台上放着不少别人送的巧克力什么之类的零食(也真是的,他都这么个圣诞老人的身段了,居然还有人送他这些高热量的零食!) 常常看到 team 里的女生们走进来,嘻嘻哈哈地拿那些零食来吃。感觉就像到了祖父家里那样随便。

他对这些孩子们是真心的好。 听队友们说,team 里有过几个贫困学生,很想学跳舞,但没有钱上私课(private lesson),只能上 team 里的 group classes。Julius 知道后,请人把他们叫来,免费给他们上了不少的私课。

还有一个姓李的华裔男生,在新生阶段我曾在 team 的 coached practice 里帮助过他。他当时硬手硬脚的,动作很不协调。我当时猜他可能会是那帮中途掉队(drop out)的人之一。到了夏天,这位李同学不知什么缘故不能回家,而住在学生宿舍又太贵。正在不知所措的时候,Julius 知道了,就让他跟自己住一起,免费供他吃住。那年夏天我常常看到李同学跟着 Julius 车进车出的,平常就在 studio 里捧着本跳舞的书在一边看一边琢磨动作。秋天来了,在 team 里的练习里再次见到这位李同学,他的表现让我大吃一惊。 两年后,他已经在 pre-champ 的项目中跟我同场竞赛了。 哇,看来那个夏天 Julius 不但提供他吃住,估计还给了他不少舞蹈上的真传,真可以算是“入室子弟”了。

据说,Julius 曾经从他的故乡匈牙利带来一对很年轻的 couple,让他们跟他住了好几年,免费提供他们所有的生活费用和舞蹈训练。后来这两位都成长为很不错的专业舞者。

还有一位匈牙利子弟也是一直跟着他学习。有一天我和 Emily 去找 Julius 上课。看到 Julius 跟那位弟子坐在桌子边上用匈牙利语在谈什么,晃眼间,感觉他们真像一对父子。 那位弟子对他的态度就是一个孝顺的儿子对父亲那样的敬爱。 后来 Julius 有点事,就让那位弟子给我们上了一堂免费的课(那位弟子坚持不肯收费)。

说到收费,考虑到队里学生们的经济状况,Julius 的私课当时只收我们每对 couple 55刀一堂课(一小时)。在外面别的 studios ,有些资深的老师收75刀一堂课(50-55分钟)。而匪夷所思的是,有些外面年轻老师那时居然收到85-95刀! 真是收费与水平倒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