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风格

小时候就喜欢做一个写者,大了就总是说:老了再写就有时间了。有时间了就该把记忆中的那些捡起来,给自己,也给那些和我一样喜欢生活的人
个人资料
正文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雪嫂怀念大雪5)-送行

(2008-09-16 11:48:45) 下一个

为了那刻骨铭心的爱 雪嫂怀念大雪5

 

送行

 

(自认识大雪以后,我们很少分开过,所以彼此相送的机会很少。但大雪第一次为我送行,却成了我们爱情生活的经典。十几年来,每当我们谈起此事,心里总是荡漾着一股暖流。。。。)

 

 

无论朋友怎么说,外人怎么看,我和大雪还是越走越近了。他每天都打电话来,稍一有空儿就从市政府溜出来到学校找我,领我去吃小吃,逛夜市儿,看电影。。。没出两个月我们几经变得难舍难分了。。。。

 

转眼到了二月底,我要出去开会两个星期。临行前好几天,大雪就开始帮我张罗行装。

我说:“又不是没出过门儿,干嘛搞得大张旗鼓的。。。”

他说:“不是因为现在有我了嘛。。。女孩子出门要想点样儿,别总像个野小子似的。。。。对了,别忘了穿上我给你买的那双鞋。在那儿不用穿有中国特色的鞋,要穿有哈尔滨特色的鞋。。。”

我心想这回算是有人“管我”了。。。

 

离开学校那天,大雪来送我。因为是第二天早晨的飞机,所以要先到花园村宾馆住一宿。同行的人很多。这个是丈夫送,那个是儿女送,放下行李,家里人就都回去了。唯有我和大雪一直难分难舍。好像时间过得很快,没多久就快午夜了。那天外面下着很大的雪,天显得格外的黑。我担心太晚了不安全,就催大雪回家。他还是说再呆一会儿。。。。

 

过了午夜,大雪也觉得该走了。犹豫了好半天,最后他终于说:“我给你唱首歌吧”。说完他就轻轻地唱了起来: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

请将眼角的泪拭去

漫漫长夜里,未来日子里

亲爱的,你不要为我哭泣。

前方的路虽然太凄厉

请在笑容里为我祝福。

虽然迎着风,虽然下着雨

我在风雨之中念着你。

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关心自己

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你问我何时归故里,我也轻声的问自己

不是在此时,不知在何时

我想大约会是在冬季。。。

 

大雪的歌声我以前是听过的。在我们第一次去市政府开会时,午休用餐期间,气氛有些单调。这时大雪站起来对大家说:“我给大家唱首歌,调节调节气氛。唱一首《说句心里话 》吧!”说着他就唱了起来。他那充满表情的演唱,看上去像个专业演员。我们这桌不知谁小声说了一句:“他以前一定是搞专业的吧?”

同桌的一位在省文化厅工作的剧作家说:“这是我们李老的公子。他爸爸以前是咱们省京剧院的院长,姑姑是市话剧团的演员,说起来也算是艺术世家了。。。”

我喜欢他唱的那首《说句心里话》。觉得他很有爱心,既爱妈妈,又爱太太(当时我以为他已经结婚了呢)。

 

他的歌声又让我想起第一次听他唱歌时的爱慕心里。。。。

听着他那淡淡忧伤的歌声,我突然感到我是那样的不愿意离开他。我很认真的说:“我不想去了,我可以说我不舒服,病了。。。”

大雪笑笑说:“别傻了,上去睡觉吧!回来时我来接你。。。”

 

这是他第一次给我唱歌。当他再次为我唱同一首歌时,是在生命垂危的救护车上。。。。

                          

 

- 待续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4)
评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满心境的评论:
美满心境,我真得很感激你。谢谢你这么关爱我们-大雪和我。你让我感到温暖和安慰,谢谢!
美满心境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现在再听这首歌,细细地理解歌词每句的意义, 好像这首歌就是为你们而创作的。不论是大雪给你唱这首歌的时间, 场合, 还是这首歌的内容,加上大雪这笔名,你和他的故事,把所有这些联串在一起, 是巧合还是传奇?
这首歌是他临行前留给你的话。为他,为你,也为你们的儿子,你要好好保重你自己.
大雪的一生带有好多戏剧性色彩,当然你也是这一戏中的主角之一。他活得绚丽多彩,去的轰轰烈烈。 值得。
儿子好命 回复 悄悄话 一个很好的男人啊!女人是需要被呵护、保护的!好幸福的一对啊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你不要被别人的华丽而生涩的词汇所吓倒,
以自己的笔调去写。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谢谢九娘。你说的对,不管是什么,我都会写下去的。。。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geneva,谢谢你的一片真情,它一直都在温暖着我的心。。。
为人父,我知道你是我的老乡,谢谢捧场。。。
石竹华,谢谢校友光临!
clearskies,我天天都在听大雪的歌,好像他就在我身边。。。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文学作品也不都是堆些华丽的辞藻,
你说到民间故事,四川的“故事会”
一直都销量很大,只要有人欣赏,
管它是什么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九娘,今天读了曾宁的《恬碎心乡尾声:大雪》,才知道什么是文学作品,什么是民间故事o(∩_∩)o...哈哈
宽,谢谢你!我还从没下载过软件,但会试一试(别笑我)。。。多谢!
谢萨屯的朋友!我知道那里是我的后方。。。
6898,谢你常来光顾,总担心会让你失望。。。
菊花J,谢谢鼓励!
谢秋韵J光临。你的博客我看过,很美!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一连开了几天的会,今天刚刚回来,没能及时回帖,罪过。。。
谢谢各位请朋好友的光临和鼓励,更谢谢大家对大雪的关爱。我知道我写的不好,故事也很平凡。只因为大家喜爱大雪,才花时间来读我的拙作。。。
采心,谢谢你的光临!大雪以前常和我提起你。。。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这个人就爱看人写连载,还有点心急,咳,等吧。祝你一切好!
yinghuochong 回复 悄悄话 雪嫂保重!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了兄好!谢谢你的问候。

都已经知道了——那天在QQH里,跟LUNA嘀咕了好一阵子,像流浪之后一回来就见到了本家的姐姐,竟不记得到底谢了她没有。

今夏离美的时间较长,一则是因为去年养父过世,回国后想多花些时间陪陪母亲;二则也因为大雪……不够坚强到足以承受那最后的消息……所以逃走……刚刚在为大雪码字时,还在文中叙写这段心情……

钦佩你的刚强和勇气。谢谢你带着爱雪人的心,在大雪的病床旁,陪他走过了那艰难的最后几日……

——若是早知道了哥要给俺发邮件,一定会一边假装没回来,潜水等着,一边逼着尚有时差的昏沉脑袋,苦思冥想地回忆起那个带有“s---h---i---t”的什么“梁山信箱”,然后把我的伊妹地址赶快寄过去——咳!总是赶不上点儿。生活的节奏感真差。

为你“开博”高兴,看来,城里又将有一家“雪屋”,可以引我常去坐坐了。

辛苦了,求上帝记念。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悉采心好!前天Luna还在和我唠叨着怎么那么久不见你上来,还让我发个邮件问候一下,我还没来得及发,就在这里见到你了,真是太高兴了!你说的对,大雪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不再衰老,不再生病,不再死亡”。

九娘,这话我早就和雪嫂说过了。我对她说,我自以为在城里还是有点小名气的,但点击率都不到她的一半,羡慕死我了。哈哈哈。。。这两天孩子她妈回国,孩子活动有多,公司也忙,再加上我再过十来天我也要回国了,网上网下的忙着购物,所以没时间上来写文章。特意和你说一下,省得你说什么“安静的有点不寻常”嘎嘎嘎。。。
悉采心 回复 悄悄话 雪嫂,知道了——知道回来的时候,大雪已不在这里,却未想嫂嫂正用她生花的妙笔,挑旺了“雪屋”的桔灯,回溯时光,携着年轻的大雪和她身边那个纯朴的女生,温馨浪漫地候在这里……

上帝从这里收藏了我的朋友,又让他风华正茂地复活在此,不再衰老,不再生病,不再死亡——有什么比这样的续幕更能安慰我——一个“雪屋”的老主顾?

趴在雪嫂的肩上,哭一哭。
趴在雪嫂的肩上,笑一笑。

嫂子真好。

林韵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故事不需要修饰就非常非常动人!

期待下集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你这一写博格,没有人敢竞争了,
文学城里哪个博格有一万次的点击啊,
连罢了都快封笔了,他这两天安静的有点不寻常,呵呵 ....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不知你用什么软件输中文
Google 拼音输入法很好用
http://tools.google.com/pinyin/

douer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期待下集。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感动ing,好文笔!
禾之 回复 悄悄话 感动! 能感受到你们刻骨铭心的爱. 保重. 期待续集.
xyjing 回复 悄悄话 真感人! 几个月前第一次来这里读大雪.以后常常来, 每一次阅读都有感动. 现在,读着一个女人与一个男人平凡又单纯的爱,又一次被你们的爱感动...就好象看到了你们. 好象大雪一直在这里, 永远也不会离开.谢谢大雪嫂,珍重!
山菊花 回复 悄悄话 还记得那天在演唱会上听大雪唱歌~~~现场的感觉,跟听录音比又是别样滋味。大雪的歌声很有磁性,很能打动人心~~~

MM写得很好,文字中一点没有新手的生涩。对话很生动,细节安排疏密有致,每节的长度也正好~~~真的很棒噢!
wxcqq 回复 悄悄话 We've never met, but from the article you wrote, i feel we've already met. We say 文如其人, your article can touch so many peopel including me, you must be just as good.

秋色月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真的为你的故事而感动.你是一个很有魅力的好男人,衷心地祝福你!
zyx9955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爱情把我这个50多岁的,没有浪漫的人又带回年轻的,幻想的时代.
aspenhsu 回复 悄悄话 Nice touch!
婉如清扬 回复 悄悄话 来WXC几个月,多是闲逛,看看新闻、笑话什么的,无意间看到罢了的开博文章,了解了大雪的故事,很难过也很遗憾。。。雪嫂的文章再现了一个活生生的大雪,让我们有幸能认识他,,,,你们的故事,特别是雪嫂你的坚强,让我不停地感动。。。多保重,期待续集。。
Saskatoonfrient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有佩服!! 表面上看你们俩性格虽然不同, 实际对美好和浪漫爱情的追求是那么协调和一致. 多多保重!!
-- 关注你的萨屯朋友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美好的爱情为什么走得这么快啊!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雪嫂有了当金庸琼瑶的感受,呵呵,
每天都有不少人在期待连载,等着米下锅啊,呵呵 ...

打错字在现阶段不是问题,不要太认真,否则会阻碍思路,
影响速度, 所有的人都会写错字,没有关系的 !!

识谱与否只是个事实,不要提“缺陷”两字,否则,
又离题了 ... 真实地再现大雪,正是大家愿意看的
原因所在。

genev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感动的泪是给雪嫂最大的酬劳!开心的笑声,感动的流泪在成年人的世界里,都已经是情感的极限了。- 无价!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因你这朴素温暖的文字,一个活生生的大雪从我心里走出来,谢谢你!
genev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雪嫂!因为爱,跑调 也以为他在创新,是融进他对歌曲不同的理解。更 何况陶醉在他的歌声里体会他唱歌时的心情 想象他唱歌时的表情,跑调也听不出来。不识谱不是缺陷,更证明他是用心和天赋来传递 天籁之声。请原谅 别笑我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他能让我重新有片刻清纯和心动。 等你讲关于你和他的更多!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精彩的文字,真的是催人泪下。
689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 "...感动的泪能洗涤灵魂、净化心灵,..."

同感!
6898 回复 悄悄话 不管有更新没更新,我一有空就来,听着大雪的歌声,读雪嫂的回忆,领会大雪的文字。雪嫂写的每一篇我都读好几遍,每一次我都似乎身临其境,感受着雪嫂和大雪。雪嫂,我相信大雪也一定在说,“没有你的日子里,我会更加关心自己;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其实大雪一直与你在一起,与小雪球在一起,他也会一直与我们大家在一起的。多多保重你自己和小雪球。你们一直都在我的PRAYERS。谢谢你和大雪带给我们的精神食粮!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雪嫂“道歉”我可不道歉,不但不道歉还要收钱。 因为当今世界能让人感动到下泪的事太少,感动的泪能洗涤灵魂、净化心灵,这有多难得啊!所以雪嫂,我们可以酌情收点灵魂劳务费,你觉得怎么样?哈哈哈。。。嘎嘎嘎。。。

出差在外要注意安全,生活起居要有规律,三顿饭要准时吃。既然是自家人,那我也就不把自己当外人了。 呵呵呵。。。
6898 回复 悄悄话 嘿嘿,雪嫂,领教打中文字了吧?你不用解释的,我们知道大家都有TYPO的,是不是大家?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又错了,不是“一大队”而是“一大堆”。。。头疼!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一大队”而不是“已大堆”。。。
我这里的中文软件有问题。。。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我的前个贴有很多错字。应该是“上班” 而不是“上榜”。
“流了很多泪”而不是“留了很多泪”。。。。对不起。。。
老妈老爸 回复 悄悄话 以前敬佩大雪,现在敬佩雪嫂。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上榜第一件事先上文学城,再checkemail....
又骗了大家已大堆眼泪,真不好意思。这不是我的本意。。。。
谢谢亲朋好友的厚爱,你们的回帖也让我留了很多泪。。。。
秋叶兄,你当我的粉丝我真脸红,因为我基本属于‘文盲’那伙儿的。。。以前每当我露馅儿时,大雪总说:“千万别让别人知道。。。”
阿堵兄,我很快就要出门开会去了,会停几天的。。。。不好意思,让你感动了,骗男人的泪更不对了,罪过。。。。
罢了兄,有你的跟贴就有了更多人的眼泪,所以这眼泪不是我一个人骗来的,还有你一份。你要不要也给大家到个谦,说声对不起呀,哈哈哈。。。
mingyue14 回复 悄悄话 亲爱的YZ:
 谢谢你的回信! 
 写得太好了,实实在在,情真意切,非常感人。希望很快读到下文,但又怕你过渡劳累,影响健康。还要照顾小雪球啊。不着急,慢慢写好码,请保重身体。
 GA问你及小雪球好!      TH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真实的爱情故事,吸引我的眼球,我现在已经是雪嫂的粉丝了。请继续!
石竹花 回复 悄悄话 我还以为能坐到沙发哪,昨晚睡前还查看哪。今早看到就排到这么远,兴好不用抢。你挺有福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大雪对你真好...他一定还会在天堂里接着给你唱歌...
楚天碧霭 回复 悄悄话 不只是感动了.....不忍读......




闲人Filiz 回复 悄悄话 又红眼圈了!
等着看你的文章已经成了我的习惯,读时想象着、感受着......
往日时光 回复 悄悄话 头一次上你的blog。很为你们的爱情感动。你是幸运的,因为你有一份完美的爱情。这是可遇不可求的。而且发现你们也是哈尔滨的,又多了一份亲切感。

你一定是个坚强又浪漫的人。从你的字里行间可以感受得到。希望你能珍藏这份美好的回忆,过好未来的每一天。为了他,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
神在阿堵中 回复 悄悄话 歇歇手吧!求你了。

我得到大雪的去讯时没流泪,现在却忍不住了——
流沙随风 回复 悄悄话 通过雪嫂涓涓流出的文字,一个侠情柔骨的男人跃然纸上。俺为大雪给俺们男人长脸激动,也为雪嫂给俺们男人添彩感动。

李秘书泉下有知,一定坐不住的。“李教授厉害啊,第一次舞文弄墨就铺起了悬念。。。;这罢了也厉害啊,借断臂为名,顺手就把写诗的灵感偷走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难得雪嫂这么坚强,把这些回忆写下来,好温馨感人,看了泪水不停地流。真心谢谢雪嫂分享这么美化的回忆。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罢了的评论:看了很感动,再读了罢了的诗句,两眼泪汪汪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我盼啊盼哪又等来一篇,奇怪每次看都是那么心疼,这样写挺好,把思念都注入到写作里,挺好。我常常上来看看大学以前的文章,听听他唱得歌,你真有福气。现在很多事都要你自己做了,如果有什么弄不了的就找朋友帮忙。多注意身体。
sheeshman 回复 悄悄话 好男人难得啊!
回复 悄悄话 晕晕晕!现在要先找雪嫂的新稿再看私人邮件,证明你们太可爱了!应该收集了出本。祝福百万遍.
罢了 回复 悄悄话 读这一集的人都会被雪嫂和大雪朴素淳厚的真情所感动。这一刻,一股温暖的湿润慢慢从我的心走向我的眼。。。

就这样
他轻轻的离去了
离开他最爱的人
离开最爱他的人
离开所有牵挂他的
亲人与朋友们
不知道有多少双眼角
挂着思念的泪珠
在漫漫长夜里
在未来日子里
无数的我们会怀念他
他去了另外一个世界
一个我们未知的世界
无论他在哪里
我们都会祝福他。

我相信
刮风下雨的日子里
他会在风雨之中
念着你和小雪球
念着他的亲人
或许也会念着我们
这些与他相知相惜的朋友

没有他的日子
你要学会关心自己
没有他的岁月
你要学会保重自己
勿需问何时归故里
因为你知道
春之后是夏
夏之后是秋
秋之后是冬
当生命的冬天来临之际
也就是你们的约定之时

大雪这爷们不要说招女人爱,男人见了都“爱不释手”,哈哈哈。。。当然不是断臂,而是大雪的魅力实在太大了!

深深感谢雪嫂与我们分享这些感人的故事。
阿紫2003 回复 悄悄话 雪嫂,很早就看见了大雪兄的故事,感动.可我怕人多拥挤的地方,也就从来没有留言.今天,听着他唱的,读你的爱的文字,泪如雨下.人人都爱的大雪兄,天也爱他的,他去做了天使,守护着你和所有他爱的人,保重,雪嫂.
风铃妹 回复 悄悄话 来晚了,来晚了俺要好好滴补课。
没想到yz滴文笔也是这么好,多少也受大雪点影响吧 ?能静下心写写你和大雪从相识到相爱,这也是件很有意义滴事,你的记忆真好那么多小滴细节一清二楚,说明了大雪在你心中滴分量,慢慢写不要着急。
我们永远都在你身边,好好照顾自己和小雪球,多保重!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雪嫂,文笔了得,看到这一段,你已经让我从羡慕升格到妒忌了。呵呵。
小咸菜~ 回复 悄悄话 嫂子,我在美华听过很多次大雪的歌声,是那种能让女孩子陶醉的嗓音。

我每次写留言,看到大雪的头像都仿佛看见大雪坐在小板凳上听我们说话。真好。。。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感人.

有大雪这样的人爱过你,替你感到欣慰...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雪嫂,

你讲过他的一举一动看起来都非常协调,
那就是因为他的运动素质,哈哈,他肯定溜冰也行,
呵呵,游泳呢?我没有机会问他呢 ....

继续写,要是在以前,大家要排队等看报了,
呵呵 ....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我从来不参加网络嘉宾活动,只有一次例外,
因为嘉宾是大雪,我就放弃周五晚上打篮球,
他笑死了,说,你打篮球?应该是篮球打你吧?
哈哈,我就开始向他砸砖了,他开始引起我的注
意还是他的运动员气质,呵呵,我觉得他的才能
是多方面的,当时我没有想到他的歌能唱得这么好,
呵呵 ....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体育细胞还是你来写吧,我对体育一窍不通!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原来是这样,哈哈 ...
如果能识谱,那会是另一番境界 ....

就这样写,写出他的特点,
我等着看你写他的体育细胞,
现在这么多人都在看你的写作,
这就是文学的魅力,不要小看自己的能力。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他不识普,却会弹吉它。只要会唱的歌,他都会弹。。。我总是觉得很奇怪。我问过他,他说:“盲人艺人不能看普,也能弹琴呀!”o(∩_∩)o...哈哈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

Ha ha ha .... 是真的?

大多数人唱歌,但不识谱,所以处理不好音节,
我当时真没想听大雪唱歌,我觉得他可能打球还行,
但他还是挺行的,我没有发现他有严重走调的地方,
呵呵,现在我天天听他的歌,这是对他最好的怀念!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neva的评论:
geneva,不好意思,让你等了。但愿你听的那首歌大雪没唱跑调儿,他可不识乐普呀o(∩_∩)o...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假冒九娘的评论:
九娘,别急呀!难看的在后面呢o(∩_∩)o...哈哈
鲁冰花 回复 悄悄话 一口气从第一篇读下来,读到 “轻轻的我将离开你。。。”,突然就泪如泉涌,很感人! “没有他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多多保重!!
假冒九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雪嫂的文章全世界都在看,
因为好多人唱歌走音,所以当时我不相信
大雪会不走音,结果,我错了!

真实再现大雪,这是最重要的 ....
我记得赵丽平写陶金,说到陶金特别讲究吃,
大饭店里的好东西他们都买着吃,
舞蹈演员和运动员一样,消耗量大,
我记住了这个情节 ....
夏竞 回复 悄悄话 终于等来了这章!谢雪嫂

大雪笑笑说:“别傻了,上去睡觉吧!回来时我来接你。。。”
读了这句话,好感动啊,立刻觉得真的有个肩膀可以靠了.还是那么坚实的.雪嫂幸福啊.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大雪球的评论:大雪哥是女人的理想情人,唱歌那么好,还会讨女孩子喜欢,还那么帅,虽然他那么早早的离开了你,但你今生很值的。心中有爱就不会孤独的。
我觉得是刻骨铭心的,只隐隐约约记得一些事情可是那些细节就是忘了,看来是需要写日记的。
geneva 回复 悄悄话 该睡觉去了.我在瑞士.再听一首他的歌,温暖的梦. 雪嫂,等你!
Gq 回复 悄悄话 生命的意义不在于长短。有如此伴侣,就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培香 回复 悄悄话 我跟大雪的文字不是太容易,但跟嫂子的文字完全没有困难。

让人感动的歌和让人感动的人。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毛虫儿的评论:
毛虫儿,要是忘记了,就不是刻骨铭心了o(∩_∩)o...哈哈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邻家玉妹的评论:
I would say: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an say....呵呵
geneva 回复 悄悄话 认识大雪是从读怀念他的文章,于是迷上了他.
听着他的歌声,读着他的文字,想象他的一生!感受他男人的魅力,感动他的品德.感叹人生,我竟如此牵挂一个不曾相识的逝者,相识恨晚,绵绵无期!雪嫂不要怪我坦言,他真是值得爱!大雪,不寂寞,这里很多人想着你!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namia的评论:
Luna,大雪要是能与你同台演出他会很骄傲的,要是能引起其他男士们的嫉妒,他就会更得意了o(∩_∩)o...哈哈
清水如歌 回复 悄悄话 愿大雪兄的歌声永远陪伴在你漫漫长夜里,寒冷冬季里。
大大雪球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这么一会儿就有这么多的朋友来捧场,真让我感动!我知道来的都是我和大雪的本家兄弟姐妹,谢谢大家的鼓励!
Xulin, 谢谢你来看我。谢谢你一直以来的真情!
lunamia 回复 悄悄话 出国的时候,在和亲人告别时,我也轻声唱过齐秦的“大约在冬季”。。。可是,竟等了十二年,才在迎新世纪的冬天,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故乡。。。

大雪的“大约在冬季”则是一种深切的挚爱与男人的承诺,透过雪嫂的描述,可以感受到那种初恋的甜蜜与难舍难分之情,你们真是“幸福的人哪”!

大雪真是个大大方方的人, 说唱就唱,无论到哪里,那里就有欢歌笑语。。。呵呵。。。o(n_n)o
6898 回复 悄悄话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2sLL1dtgYU

在微笑的泪水中读这篇。齐秦的这首歌增加了离别的浪漫惆怅。羡慕雪嫂和大雪. 谢谢分享。
小溪花 回复 悄悄话 还是那首让人心潮涌动的"大约在冬季"! 我仿佛听见大雪仍在轻声吟唱...
毛虫儿 回复 悄悄话 我特喜欢齐秦的歌,真浪漫!很多事你都记得,很多以前发生的事我都忘了。期待下文。
Xulin 回复 悄悄话 YZ:
你的文笔真好!这几天看和期待你的回忆文章成了很重要的事。似乎面对面和你坐在一起,听你娓娓道来那温馨的往事。谢谢你通过这些文章给了我很多快乐。
泉水 回复 悄悄话 “漫漫长夜里,未来日子里, 亲爱的,你不要为我哭泣。
没有我的岁月里,你要保重你自己。”

在即将来临的冬季,我们在一起。

琼宇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精彩了,不知有多少人又在羡慕雪嫂呢!
谢谢分享。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期待后文,,,多谢分享美好的往事。
986silverfox 回复 悄悄话 Sofa! Very touching!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