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紫藤阁

想在这儿开辟出一小块地, 撒上些种子, 抽出黄黄绿绿的芽, 以记录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还有那偶尔瞬间的心灵颤动
正文

钻钻的2007

(2007-12-29 18:09:20) 下一个
昨日自傍晚起, 又开始飘起了雪花, 瓣儿虽然不大, 一会儿下来, 竟也积起不少. 今年的冬天怎么老是下雪?!

今儿早上起床后, 刚拉起窗帘, 暖暖的阳光就泼啦啦地照了进来, 我竟微微地眯起了眼. 立在窗前, 望着蓝天映衬下一尘不染的洁白大地, 看着窗前那排杉树上俏嫩的积雪, 真觉得好美 -- 虽然这样的景象在纽约的冬天实在是太平常不过了.

给钻钻喂过奶后, 我决定带他出去走走, 看看雪景, 再顺便照两张相 -- 他爷爷奶奶已经开始抱怨我贴在网上的照片好久未曾更新了 -- 可我这不是一直在忙吗?!

刚把他抱出门, 钻钻就开始东张西望, 把个小脑袋使得象个拨浪鼓转个不停, 还勇敢地去问候太阳 -- 当然啰, 其结果是闭起眼睛败下阵来. 我试图逗他玩雪, 可他伸了一下小爪子, 又缩回去了. -- 不是很感兴趣的样子.

最后是抱着他在门前的路上溜了一圈, 给他指了一遍邻居家门前挂着的圣诞环和蝴蝶结. 偶尔看到树上的雪花扑簌簌地往下掉, 他就自个儿偷着乐了 -- 这小人儿.

趁着屋子里暖烘烘的, 阳光又那么好, 于是给钻钻洗了个澡. 之后把光屁股的小人儿抱回房间穿衣服时, 他没缘由地高兴得不行, 躺在crib里又是练鲤鱼打挺, 又是练双腿屈伸, 还伸手使劲地抓我的胳膊, 啊啊地叫着让我扶他站起来. 钻钻最favorite thing 是让我托着他的胳肢窝儿在床上蹦, 这让他无比地高兴. 如若我还接着把他抛入空中, 那他定能咯咯咯地笑出声来, 别提有多开心了-- 那强有感染力的笑能让世上最最伤心的人都能微笑起来. 碰到心情好的时候, 他一个人在saucer里也会又笑又叫地蹦上好一阵子.

下午把他哄入睡后, 我终于得空偷了个闲. 坐在桌前, 长长嘘口气后, 微微有点发怔. 时光一晃, 圣诞新年就到了. 再过两周, 钻钻就该满8个月了. 很多妈妈们都有一个blog, 随时记录着孩子们成长岁月中的点点滴滴, 以及妈妈们在育儿期间的酸甜苦辣. 可我在钻钻2个月上班之后都未曾写下过只言片语. 唯一keep track 的是每天在公司上下午各泵一次的奶量 -- 而这也只坚持了不到2个月. 真是惭愧. 不过钻钻我的宝贝儿, 你的任何一点小小的进步和变化都深深地刻在妈妈的心里面呢.

新年将临, 人们往往喜欢在make new year's resolution之前回首一下这过往的一年. 那么钻钻, 让妈妈也来回望一下你走过的这7个半月吧.

5月1日-- 也就是中国农历3月15, 中午12点20, 你哇哇地大叫着诞生在纽约州的Northern Westchester Hospital 的手术室里. 当医生阿姨把光屁股的你抱来给还躺在手术台上的妈妈看时, 妈妈不禁流下了幸福的眼泪. 你这个小人儿啊, 妈妈要你要得好辛苦!

之后, 爸爸妈妈, 还有外公外婆看着你一天一天地长大. 看着你脐带掉了, 脸上的baby acne消失了, 会竖勃子了, 会抬头了, 睫毛变长了, 会流眼泪了, 会翻身了, 睡长觉了, 会冲人笑了, 会玩水了, 还有你开始啊啊啊地叫唤了. 我们看着你一点一点地进步, 直到现在你能自己扶着床沿踮着脚抓tissue了. 转眼之间, 你已经从一个小毛头长成一个会叫着让妈妈抱的小男孩了. 爸爸妈妈真为你感到骄傲!

你五个月大时, 外公外婆依依不舍地回国了. 两天后你爷爷奶奶在成都第3次被拒签. 那几天又偏巧爸爸妈妈的工作很忙, 无法休假. 于是妈妈只好带你在家参加conference call. 可惜那时候你还是小人儿一个, 于是常常在妈妈发言时捣乱. 不是吐掉pacifier, 害妈妈一遍遍地爬到桌下去捡, 就是啊啊啊地make noise, 甚至还来抓电话玩. 你这个臭小人儿, 那几天你把妈妈整得好惨, 妈妈一辈子都没有这么狼狈过!

终于熬到了周末, 爸爸妈妈就带你去Flushing找nanny. 一天下来, 见了七八个阿姨. 妈妈的头都要晕了. 觉得哪个都好, 又哪个都不好. 把你一整天留给一个陌生人在家里, 妈妈又怎能放得下心? 你现在又不会说话, 如果阿姨打你骂你不疼你, 该怎么办? 妈妈也想过送你去day care, 公司附近的两个day care妈妈都去看过了, 其中一个妈妈还去过两次, 觉得里面的老师都不错. 可是爸爸不同意啊. 爸爸说冬天来了, 你生病的概率就更大了, 他舍不得这么小就送你去day care. 所以呢, 给你请个nanny是我们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当然啰, 外公外婆一直希望我们送你回国让他们养上一两年, 你也正好可以和鑫鑫姐姐做个伴. 可是爸爸妈妈又怎么舍得送走你呢. 看不到你的笑脸, 听不到你的声音, 爸爸妈妈该多么寂寞啊. 说什么我们都不会和你分开的.

爸爸妈妈最终决定请一个江苏来的王阿姨. 阿姨看着挺喜欢小孩子的. "小心肝, 小心肝"地叫着你很疼惜你的样子. 每天下班回家看你也是很高兴的样子, 妈妈也就放心了. -- 虽然妈妈的同事们偶尔会给我讲一些"坏"保母的故事, 可是妈妈宁可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 妈妈希望你长大后也有一个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 the world!

6个月的时候, 钻钻你已经可以稳稳地坐在play gym上抓小鸭子小蜜蜂玩了. 爸爸妈妈带你去涛叔叔家玩时, 你甚至还坐在地板上和一个大你一个月的小哥哥玩上了小皮球. 妈妈真为你骄傲. -- 亲亲我的小宝宝!

你现在已经长了三颗小牙儿, 第四个小门牙也已"破土而出". 你已经慢慢学会从sippy cup喝水, 尽管还会经常呛着, 可是那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你开始变得不太爱喝妈妈的奶, 可是你已能一次吃上大半个香蕉或者半个大苹果. 米糊加火鸡的味道你也很喜欢. 还有红薯, 你几乎是百吃不厌! 另外, 妈妈买给你抓着玩的banana puff, 你也偶尔能成功地抓起来放入嘴里 -- bravo!

爸爸给你从amazon上买了好多好多的玩具, 有会叫"pick me up"的elmo 和会唱pizza歌的elmo, 会play music 的 tigger, piano 和guitar, 会唱字母歌的caterpillar, 以及会跑的小木马, 从一岁到三岁的全买齐了. 可是你似乎只对那只小鸭子情有独衷. 等你的两颗小门牙长齐后, 小鸭子的头也该被你咬烂了. 你还喜欢揪拼图floor mat的边边儿. 揪下来后就顺手放嘴里咬. 软软的泡沫塑料, 想是嚼起来很舒服吧. -- 可是, 这真是很脏的呀, 宝贝儿!

钻钻, 你现在已经能够扶着coffee table站一会儿了, 你坐着玩厌后, 就会用小手抓妈妈的胳膊示意我把你扶起来, 你似乎更喜欢站着玩play gym. 初识居高临下的感觉, 你是不是很enjoy? 现在就连洗澡澡, 妈妈想让你在盆里站一下好给你清洗小屁股, 你都勾着腿想往盆沿上站 -- 你这个调皮的小猴子!

可是钻钻, 你现在还不会爬, 爸爸因此十分着急. 于是每天吃过晚饭后就把你放倒在mat上进行"强化训练". 你当然不愿意啊, 于是就蹬着小脚扯着嗓门哭. 为此妈妈跟爸爸冲突过好几次. 书上都说了, 每个小孩都有自己的时间表, 该什么时候坐, 什么时候爬, 什么时候走, 什么时候说话, 没有绝对的标准. 做父母的要顺其自然, 不必强求, 也不要互相攀比. 可爸爸是个硬头颈, 根本听不进妈妈的话, 还是每天坚持对你进行"魔鬼"式的训练. 妈妈真是好心疼你. 钻钻, 妈妈不在乎你是不是最早学会爬, 学会走路和说话的宝宝, 妈妈只希望你能快快乐乐, 开开心心, 感受到被爱和被关怀, 同时学会爱和分享. 我希望你长大后, 每天都会以一个明亮的好心情去迎接门外的世界.

钻钻, 虽然妈妈已经等不及听你叫出第一声"妈妈"或"爸爸", 可是妈妈有足够的耐心. 你现在已能用你灿烂的笑脸和兴奋的尖叫来greet妈妈了, 这已经足够让妈妈开心了. 当妈妈拍拍手张开双臂时, 你就会推开爸爸或阿姨的怀抱, 伸手向我迎来. 这真让妈妈得意啊. 妈妈和爸爸最近经常玩这样的游戏. 不过宝贝儿, 虽然你很少愿意离开妈妈而投入爸爸的怀抱, 爸爸也是一样地爱着你的哦.

钻钻, 你已经开始会和妈妈玩了. 吃奶的时候, 你常常会突然间stop eating, 把头扭向我, 看住我, 然后冲我甜甜一笑, 再回头接着喝奶. 妈妈有时为了逗你, 故意转开脸不看你. 可你就会很执著地一直一直望着我, 直到妈妈实在忍不住了回过头, 你才会咧嘴一笑, 接着享用你的meal -- 你真是妈妈的小甜心儿. 对了, peek-a-boo 是你的另一个最爱, 特别是爸爸抱你在肩头, 妈妈和你躲迷藏时, 你常常会兴奋地大叫大嚷, 两条小腿都会高兴地踢蹦起来. 钻钻啊, 爸爸妈妈和你一起玩时, 是不是你最高兴的时候? 妈妈答应你, 爸爸和我一定会好好地守护你, 直到有一天 you're ready to go out and seek your own world!

钻钻, 我的小宝贝儿, 在2007年的岁末, 在2008年即将来临之前, 爸爸妈妈要给予你世上最美好的祝福. 我们愿你有一个健康, 平安又快乐的2008! 希望你能快快长大, 好随爸爸妈妈一起去畅游外面的世界!

妈妈写于12/20/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