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紫藤阁

想在这儿开辟出一小块地, 撒上些种子, 抽出黄黄绿绿的芽, 以记录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还有那偶尔瞬间的心灵颤动
正文

豆子成长历记

(2007-05-11 16:02:27) 下一个
豆子成长历记

(一) 铁蛋

怀孕四个月的时候, 觉得肚子突然变得好硬, 尤其是刚吃完饭后那肚子整个儿象是一个刚充了气的皮球, 拍一拍甚至还似乎"噌噌"有声. 于是跟LG开玩笑说怀了一个"铁孩子". LG顺势爬杆, 说以后就叫他"铁头"了. -- 不过"铁头"真的很难听, 还让我不舒服地联想到"天龙八部"中那个蠢到头又痴到头的"游铁头", 于是改称小家伙为"铁蛋" -- 嘿, 还正符合了传说中"名字越贱, 伢儿越好养"的习俗.

(二) 8点turn

五个多月的时候, 我的肚子突然已一惊人的速度迅速膨胀, 似乎几日之内, 我的中部就从微微起伏的丘陵演变成有异峰突起的高原. 让我俩又惊又叹.

肚子大了, 晚上睡觉翻身便渐渐成了一件不太容易的事. 本来嚒, 我是一直喜欢仰睡的. 四个月后却不得不遵从医嘱开始侧睡. 可侧睡呢, 也有个讲究. 朝左睡比朝右睡好, 因为怕沉甸甸的大肚子压着了右边的肝脏. 其实这也是大不了的事, 可偏偏LG睡在我的右边, 而我又习惯先让他这把自谕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把我的脚捂暖了再睡, 尤其是晚上起夜之后. 所以这一左一右的矛盾促成了我翻身的需要.

要完成这180度的翻身, 可真不容易. 转猛了, 肚子里的某根痉就会被揪着疼, 所以只得实施小弧度地翻转. 差不多25度一个pause点吧. 这样算下来, 完成这一个转身, 正好就是一8点turn.


(三) 两只老虎

六个月的时候, 我妈打来电话, 说该给孩子实施胎教了, 具体包括每晚睡觉前给他念唐诗听, 或者唱歌讲故事. 我的天哪, 我自己还嫌没时间念我的唐诗宋词呢. 还是唱歌简单些. 再说了, 反正只需唱同一首歌就可以了. 不过选哪一首歌呢? 总不能唱"伤心太平洋"吧. 至少得选首旋律简单优美明快一些的. 于是绞尽脑汁地想我小时候唱过的儿歌. "春天在哪里", "让我们荡起双浆", "小草", "童年", "外婆的澎湖弯". 对了, 就是"外婆的澎湖弯"了, 又好听也好唱.

于是晚上睡觉时把这个决定郑重地告诉了LG, 并请他来执行这个光荣的任务.LG挠了半天脑门,张了无数次嘴巴后终于发出了声 "澎湖弯啊, 澎湖弯, 外婆的澎湖弯...", "不行, 不行, 你得从头开始唱!". LG一副十分为难的样子. "来, 你先跟着我唱一遍". "晚风轻拂澎湖弯, 白浪逐沙滩. 没有椰林随斜阳, 只是一片海蓝蓝..." LG细声细气地跟着我唱了几句后, 终于忍不住了:"老婆, 这个歌太难唱了. 换一首吧".  "换一首? 换哪首啊?" "两只老虎". -- 还未等我接口, 他已经迫不及待地唱了开来, 好象怕我堵了他的口似的 -- "两只老虎, 两只老虎, 跑得快, 跑得快. 一只没有耳朵, 一只没有尾巴, 真奇怪, 真奇怪". -- 我已经晕过去了.

(四) 情人节快乐


明天是Valentine's Day. 下午和同事们一起上完step class后, 互相祝对方"情人节快乐". Linh说她hubby出差去了, so she will have a romantic Valentine's day by herself. 不过, 她接着说, he bought me roses last Saturday, so we've celebrated it already. "How about you?" 她转头问我. "me?" 我摇摇头, "I don't think I'm gonna get anything from my husband". 是啊, 仔细想想, 前几年我俩不在一起, 情人节自然是遗忘没有商量. 唯一的亮点是有一年他给我寄了一张卡片. 后来好不容易在一起了, 也不记得他送给我过任何情人节的礼物. 倒是我会常常在那日去公司的cafeteria转转, 买一些包装精美的心形cookie送给他.

天气预报说今晚会有snow storm. 所以锻炼完后我就匆匆开车回家. 驶入我家的driveway后, 看见厨房的灯亮着. 嘿, 这家伙, 今天竟然早退了. 这雪, 不是还没下下来吗?! 从车库上了楼, 刚到厨房门口, LG竟然捧着一束玫瑰来迎接我了. 我噻, what a surprise! A dozen of long-stemmed red roses! 真的好漂亮! 我高兴地拥了上去, 抱着LG, 给了他一个kiss. 他竟然有点不好意思起来, 扭捏了一下, 说: "这是买给铁蛋的".  --- Ah, 原来是这样啊, 我这可真正是"母已子贵"了.

(五) You're beautiful

那日和LG一起看第49届Grammy Award, 看到James Blunt 唱 "You're beautiful" 时, 他来了劲. James唱一句"You're beautiful", 他就甩一兰花指, 指着铁蛋唱一句"You're beautiful". 怪声怪气的样子让我笑得差点叉气. 吓得小铁蛋在肚子里左冲右撞, 拳打脚踢, 以为外面发生了地震.

几天后的一个晚上, 我突然想起已经很久没给铁蛋唱歌或念诗了, 于是"逼"着LG履行他的诺言. 这个家伙于是对着我的肚子大吼了三声"You're beautiful", 然后转头睡去. 真正让我又气又恨又奈何不了他!

(六) 钻钻

肚子大到一定程度后, 小家伙开始在里面折腾了. 开始时只是一些小小的kick, 断断续续的, 这儿那儿, 很轻微. 可是到了快7个月时, 他显然已经过了"牛刀小试"的阶段, 而准备"大展身手"了. 一下一下的, 他踢得越来越频繁, 越来越猛了. 事实上, 他不仅仅是在踢, 或者说move around, 他是在里面钻来钻去, 象条小泥鳅一样. 如果你曾坐过massage chair, 或用过massage cushion的话, 当小家伙在我肚皮下面拱来拱去时那种暗波涌动的感觉和massage ball在你背上揉来揉去的感觉相差无己.

我把这个比喻讲给LG听, 意在让他和小家伙多一些bond, 谁料他一听, 马上接口说道: 下次他再钻来钻去的时候, 你把肚子贴到我的背上, 这样我就可以享受儿子给我的massage了. -- 我晕.

p.s. 我和LG决定给小家伙正名为"钻钻". LG甚至还编了一首"钻钻"歌, 什么"上钻钻来咯下钻钻, 东钻钻来咯西钻钻, 南钻钻来咯北钻钻 ...",  每晚临睡前用RAP唱一遍, 总让我笑得不行.

(七)  剪指甲

当肚子大成一个充气球后, 剪脚指甲开始成为一件高难度的活. 没办法, 只好委任LG了. 第一次时他很爽快地答应了. 不过几个星期后当我再次给他展示我的长指甲时, 他开始找理由了. "今天太晚了, 都11:30了, how about tomorrow?" "行啊, 只是明天我可不泡脚了". "你看着办吧. 如果我被熏翻了, 指甲自然也是剪不成了!"

第二天晚上, 10点半, 我准备洗洗刷刷去睡了. 临上楼前, 我提醒他早点上来给我剪指甲. "知道了. 你先把脚洗干净了. 打上三遍肥皂!" -- 气得我直想揍他!

好不容易等他上来了, 他披头一句"把你的猪蹄伸出来!". 哼, 这臭家伙, 看钻钻出生后我怎么收拾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