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紫藤阁

想在这儿开辟出一小块地, 撒上些种子, 抽出黄黄绿绿的芽, 以记录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还有那偶尔瞬间的心灵颤动
正文

我家的相公

(2006-12-22 17:53:26) 下一个
 
前言

这篇小文其实是我4年前为庆祝LG三十岁生日时写的. 那时实在想不出送什么礼物好, 干脆收集了一些他平日的"轶事", 凑成了这个"趣事集". 今天偶尔翻出这片文章, 决定将我LG的"丑事" 公之与众 :-).

老公趣事

(一)

刚来美国时,还不习惯于用牙线,所以对老公每晚坚持用牙线的“行径”颇为不屑。逮着机会时,还总不忘嘲弄他几句。无奈他我行我素,每晚雷打不动地对着镜子撕牙裂嘴,把一截牙线舞弄得上下翻飞。

一次周末去MALL SHOPPING,晚上回家时我喜滋滋地捧出一堆花花绿绿的衣服,而他则喜滋滋地掏出一枚“弹弓”,我的意思是,一个长得象弹弓一样的家伙。老公扬着弹弓,眉开眼笑地跟我说,以后用牙线有工具了。一副乐不可支,妙不可言的模样。

从此以后,他每晚更勤快地在浴室里“折腾”他的牙齿,甚至还把门给关起来,以免受我“骚扰”。偶尔能听到里面传来“怦怦”的声音,然后看他捂着嘴巴,面带痛苦地走出来。

一天我偶尔翻开抽屉,发现里面躺着那枚“弹弓”,看样子已经久旱未遇“甘霖”了。晚上装着不经意地问起“弹弓”的故事。老公支吾半天,最后说,“工具不好使,我还是用手更习惯些”。

(二)

买了手机后,整天装在书包里,东碰西撞的,无意间常常会按着了某个键。显示屏上更是没过几天就有了好几道刻痕。于是向老公抱怨。老公说我给你买个手机套吧。

过了几天,他打来电话,说已在网上订好了,不久就可以收到。“我还特意给你挑了一种很好看的颜色”,老公突然冒出这么一句,带着邀功似的谄媚。“噢?”这下倒是引起了我的好奇。记忆中老公可不是这般有情趣之人哪。陪我买衣服时都不曾CARE过颜色,怎么突然有兴趣挑起手机套的颜色来?“什么颜色?”“绿色”“绿色?”我大惊。印象中手机套永远都是黑色,怎么还会有如此鲜艳的色彩?绿色?是不是太夺目了些?难道就没有别的中性一点的颜色?我真的怀疑起老公的审美观来了。“别的颜色呀?。。。。。。”老公在电话那端支吾半天,终于憋出一句,“别的颜色卖完了,只剩绿色了!” ---- 原来如此!我FAINT。

(三)

我特别喜欢在沐浴后欣赏镜中的自己。因为在蒙着一层薄薄水汽的镜中看朦朦胧胧的自己,觉得真是好美。----有诗曰“山是眉峰聚,水是眼横波。若问行人哪边去,眉眼盈盈处。”

一日正对影自怜时,老公突然闯进。我抛出一个媚眼,目光盈盈地看着他说,“老公,你有没有发现我长着一双单凤眼?”本以为此时的老公即使不为我的“美色”倾倒,也该为我的“柔情”销魂,谁料他虎目一睁,对镜抛回一个白眼,“中国人的眼睛都是单凤眼,INCLUDING ME。。。” --- 我FAINT!

(四)

暑假做完INTERN回来,发现租我房子的那位印度老兄好心地替我装了个淋浴头。然而偏偏我却喜欢直直水柱的喷射,细细密密的喷洒总让我有种“隔靴搔痒”的感觉。

老公于是自告奋勇地去摘淋浴头。然而试遍家中的所有工具,它依然稳稳地安之若素。“看来只有去借‘南海神鳄’的那把‘鳄鱼剪’了。”老公满头大汗地钻出浴室。我翻他一白眼,油腔滑调!

最后他跑去附近的“PEP BOY”买工具。半小时后,老公兴高采烈地举着一把“鳄鱼剪”回来了。“你怎么知道是这把工具?”我很诧异。“这个容易”,他一脸地得意洋洋,“我先找到了那个型号的淋浴头,然后拿着它去找店员。‘我要用什么工具才能把这个取下来?’于是他指给了我这把工具。”“噢----”,我故意拖长着声音,“看不出你还有这智慧呀!”“哼,瞧我再给你露一手!”老公下巴一扬,挥舞着手中的“鳄鱼剪”再次钻进了浴室。

半小时过去了,他终于跑了出来,垂头丧气地说,“还是没能取下来。”看着他那副满头大汗的狼狈相,我笑得差点岔了气。看来,“鳄鱼剪”也非得由南海神鳄他老人家动手才行啊。

(五)

及至上了研究生,我依旧“青春盎然”,时不时地在脸上长几颗痘痘。一日对镜自赏时,发现不知何时额上又悄悄地冒出了几颗痘痘,红红的,还带点疼,让我顿觉沮丧。正巧老公(那时其实还是男友)走来,于是就向他嚷嚷,“你瞧,真可恶,我的脸上又长了几颗痘痘!”本以为他定会迅速前来柔声相劝,谁料他嘴巴一抿,说,“这不是新闻” -- 我FAINT!

(六)

老公是重庆人,听不懂我们的江南方言,于是在今年寒假随我回家探亲时闹出了不少笑话。择其一二如下。

(六、一)

那天母亲、我、还有老公同去一亲戚家串门。因为不便空手上门,于是顺便在街上买了一袋水果。寒喧一阵后,我们告辞出来。走在街上,依稀觉得老公手中拎着一样东西。定睛一看,我的天哪,竟然是那袋水果!我真的是要晕过去了。老公一脸尴尬地急急解释,“我以为你们忘了拿了,所以就帮着提了出来。”

(六、二)

因为领结婚证时忙着办出国手续没顾上办酒席,所以今年回国探亲时爸妈非要替我补办一次,也算是了却他们的一桩心愿--总算是把这个女儿风风光光地嫁出去了。

按照我们那儿的风俗,酒席间新郎新娘要给每一位客人倒酒、敬酒、分糖和分烟,无论男女老幼。办酒席前一天晚上,爸妈还特意给我俩详详细细地讲解了一遍明日婚礼中的每一个过程。我见老公在一旁频频点头,不禁讶然。难不成他已在短短几天内学会了我们这儿的方言?因为老爸那普通话,也就我们这儿的人能听懂。

第二天,我们分工合作。每到一桌酒席,我负责倒酒,他负责分烟,然后我俩一起向大伙儿敬酒。慢慢地,我突然觉得他分烟的速度似乎不太均匀,时快时慢,和我不太匹配。不过因为我还要忙着和客人们寒喧,所以也就没有深究。

晚上回家,老公拿出分剩下的香烟给我爸。老爸大吃一惊,怎么还剩下这么多?都是事先算好的呀 ----原来今天酒席上所有的女人和孩子都没分到香烟---因为我想他们都不抽烟,老公如是说。--我FAINT!

(七)

老公不喜欢穿牛仔裤,因为“紧绷绷的,不舒服”。可我却喜欢穿牛仔裤的男孩。那种旧旧的石磨蓝,让最最平凡的男孩穿上它都会显出一份不束的潇洒来。

于是一次逛街,我“逼”着他买了一条“CALVIN KLEIN” 的牛仔裤。我把他拖到镜子前,大声地问他“穿上它后,你不觉得自己变得英俊潇洒了?”--我试图培养他的自信。老公对着镜子坚定地点了点头。我自心中窃喜。

第二天吃着晚饭时,老公突然说“我发现别人的牛仔裤都短短的,我的太长了,感觉怪怪的。” --于是那条有着美丽蓝色的“CALVIN KLEIN” 牛仔裤从此人间蒸发。
 
 

后记: 此文特为庆祝老公30岁生日而写.

04/19/200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