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经的紫藤阁

想在这儿开辟出一小块地, 撒上些种子, 抽出黄黄绿绿的芽, 以记录平凡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还有那偶尔瞬间的心灵颤动
正文

长发梦

(2006-03-21 18:46:24) 下一个

一直以为,一个纯粹的女孩必须有一头长发,一头飘洒的,柔软的长发。而琼瑶笔下的那些美丽女主角拥有的美丽长发,更加深了我的这种看法。

好想拥有一头长发,一头未经烫卷,不加任何修饰的直如瀑布,柔如云雾的长发。在你“左顾右盼”时,可以轻轻甩动,又飘逸又潇洒;在你“巧笑倩兮”时,可以微微遮面,又俏立又动人,也很有淑女味。一次偶尔听到张洪量的一首歌,其中有一句是:“把你的头发当琴弦,我轻轻拨弄,”很美,我想那头发也一定是如云如雾的长发。

可长发似乎总与我无缘。

记得儿时,是曾有过一头乌黑的长发,不过并不是直直地披着,而是编成两条辫子,又被母亲用彩色的绸带结成两只漂亮的蝴蝶结。那时小夥伴们羡慕的目光使小小的我便懂得骄傲和炫耀。

可是上学前的最后一天,母亲便把我的辫子给剪了,因为怕我染上头虱,于是,一直“假小子”到小学毕业。到了初中,自然是不怕头虱了,却觉得洗长发麻烦,又贪恋于上操前的几分钟“懒觉”,于是一直保留“童花式”到高中毕业。

上大学后,室友们一个劲地夸我头发发质好,乌黑,发亮,极力怂恿我留长发。而女伴们那多姿多彩的发型也使我眼花缭乱,那直直的长发更是令我艳羡不已,于是,我动了心,便终于决定从此结束我的“假小子”生涯。

可没想到,长发梦竟是很难成真,硬硬的头发总是桀傲不驯,每每长到勃颈处,就恣肆地往外翘,有碍观瞻不说,还扎得脖子生疼,留了几次,都是半途而废。

上学期,我终于铁定了心,一定要留起长发。好不容易有长发及肩了,不料有一同窗好友来访,突然对我说了一句:“我还是觉得你留短发好看。”对镜审视良久,我悲哀地发现,她的话其实很含蓄,我的脸型不适宜于留长发。留恋许久,感叹许久,犹豫许久之后,我又恢复了“假小子”的本来面目。

现在,心中依然有那份美好的愿望,依然羡慕人家的那一头瀑布般流泻下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