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

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同归!---因为有爱,因为有梦,所以有家。
正文

执子之手

(2010-12-08 20:15:59) 下一个

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呢?没有结婚的时候,幻想着和他共有朝朝与暮暮,恨不得每一天早上睁开眼睛的第一件事,就是可以看见他安静的笑脸,恨不得和他共有一个呼吸。新婚的时候,两个人宁愿静守着那一灯如豆的温馨,只要在凝望的双眸中可以看到彼此,就可以任韶华如水,锦瑟流年......

原以为十丈红尘中,你我是那一道别样的风景,谁知道白云苍狗,不知何时生活变成了雨巷深处长满青苔的石板,不再清新。蓦然回首才惊觉婚姻不仅仅只是两个人的天地,每个人都有自己难以割舍的意念和旧习,还有在身边原本存在的形形色色的朋友和家人。那些原来被忽略不计的小小不同,不知怎么就变成了一根绳子上的两种坚持。那些因着对方有自己没有的个性而羡慕感激的心,渐渐地如细沙般从指尖轻轻地流去,宛如一根刺缓缓地扎痛了自己的心。

原以为我们曾有许多尽在不言中的灵犀,却没想到是火星与金星的心的距离。忽然之间不晓得是几年的婚姻使双方的个性在一点又一点地转变,还是这一个才是你我真正的本相?我于是拥有了许多日积月累的抱怨,你于是增添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叹息。原来王子与公主的生活在举行婚礼的那一刻并不是一个圆满的结局,而是一个山雨欲来,城里城外挣扎的开始。

今天连理枝头十几年后再回首往昔,为什么在个性上南辕北辙的两个人终可以举案齐眉,比翼双栖?为什么风刀霜剑的日子悄然而逝,牵手相携的默契可以伏延至今?
 
原来有一位神,在万物已先,祂已预备。原来这一位神早已将你我拣选。原来在不知不觉中,祂伴你我共风共雨,原来祂是我们心头的那盏指路的明灯,引领目光,穿越乌云。 祂让我看见什么才应该去努力坚持,什么确实必须要学习放弃。虽然很多时候,我是那么执着于心中的所爱,又是那么地想去心疼自己。虽然我是那么不愿意经历流泪的深谷,又是那么想拥有曾经追求的虚荣,可是我又是多么的幸运,我天上的父是如此的爱我,祂不忍我们在幽怨中沉沦。所以,祂安排好一个又一个小小的练习,让我们由简至难地一次次去解答祂所给我们大大小小的考题,也开始学习慢慢去体味祂深爱我们的内心。
 
如今虽然还有雨点不时洒落在脸上,枯藤绊跌我们的步履。但那向上的阶梯,早已留下无数的故事。最前面的,是一行带着钉痕的足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