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妇女节灌水】 闲扯女权

(2012-03-09 02:41:21) 下一个

权且当做题记:


引用: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我都在思考,当初来地球发展是不是一个错误


我有个战友兄弟总自称火星人,在网上说笑打闹的时候。来不及问他火星上有没有剥削压迫阶级斗争---寒声催稿紧,给了deadline.
我就从中学学过的马克思主义推而广之一下:不管哪里,一个社会的组织系统在成员之间一定有阶级,有不平等,只要还没达到共产主义的生产力水平。
再把最近两年学的老子推而广之一下:有不平等,就有系统的动态发展变化---“弱者道之动,反者道之用”。 演化或者剧烈的革命。
学道的我,做天上神仙状,按下云头朝下看,见红尘处处通大道,全在一派奔忙喧嚣!生机勃勃,动而又动!我该欣慰了哦~!

可是我不是神仙。是脚踏实地的一个凡人,还是个女人。所以我必然有立场,由立场而观点,由观点而喜怒失望
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我,小时候听长辈们杂七杂八地讲旧社会大户人家的家长里短,勾心斗角,婆媳相欺,妯娌相斗,却都一致地狠心给小女孩儿们裹脚!!!着实恐怖吃惊
我第一情绪竟然是怒其不争。我说如果我不幸生在那个时代,我会以命相抗。我妈反问:一条命能改变什么?我就傻掉了。
于是,我在小人书里看到鉴湖女侠秋瑾,就万分景仰。又把中外历史上有所成就的女性例如居里夫人都看作英雄。
成年之后,无聊好奇猎奇地看了几下《金瓶梅》。竟然看得怒发冲冠。
跟曹雪芹的红楼之梦比,这本书的作者心冷得彻底,无梦也无美好的执着。他就那么冷心冷面地白描了一个人间地狱。
男性们玩弄着金钱资本和社会关系,为权欲物欲而勾结作恶,没信义没底线;
女性们匍匐在男权之下,更加没有尊严的顾忌或者心理障碍,只要可能,无所不为。
理论上我们学过: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可是这本书的社会系统里,看不见一点儿革命的星火和希望:不仅是一盘散沙,散沙无数盘,更可恨是女人还就总是为难女人,她们竞争​上位,狠得连杀掉同类绝不会皱下眉头的。
难怪红楼里面的宝二哥哥骂:有些女人,咋跟男人一样污浊不堪,同流合污,狼狈为奸!真是女奸!生气

------------------------------------坏了,看来要扯很长,先割一下----------------------------

后来,我怀着儿子的时候,突然顿悟了一个大道理:男女有别,不可否认。雌性母性,就是柔软的,悠然的,温和的,丰厚的,才能孕和育好下一代人类。

昨晚上在Q群里,才子清灵木说了句真理:只有两种人:才子和才女。

人类雌雄异体,故男女不是敌人,而是合作伙伴关系。为了生存和繁衍,团结合作是主要矛盾,竞争斗争是次要矛盾。
所以,正常情况下,虽然有社会就有阶级,只要还没达到共产主义的生产力,就有不平等有剥削有压迫。但是不该存在针对性别的阶级压迫!抓狂
是哪个具体的男人出于恶意故意地要使得所有妇女受剥削吗?
非也!一对对具体的男女,都爱情着呢 微笑

俺是说,上流社会精英家庭有男有女,底层老百姓挣扎生存也有男有女,不该因性别而阶级。







可是,因性别而阶级 的 压迫确实存在过(着),所以才有妇女解放,女权运动这些貌似矫枉过正的革命。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再割一段----------------------------------------------

男女人类为了物质生产和人类本身的生产合作着,面对自然的恶劣挑战和条件限制,不得不在公平与效率间做出严酷选择。为了生产效率,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哦,不对,是先高高​在上起来,例如中国的千年夫权社会,一夫多妻制 在人口生产和以农耕为主体的物质生产效率上是很优秀的。

(西方社会很长时间里,妇女的职业就是所谓“Home maker”。在美国的肯尼迪越战时代,高等学府如哈佛等不给女性tenure, 即使他们自己培养出来优秀的女博士,也只能做兼职的,低工资的教职。我们新中国在那个时候,已经是妇女能顶半边天,各个挺直了腰杆自尊自爱自强了。)

扫帚不扫,灰尘不会自己跑掉,先富起来,哦,不对,是先高高在上起来的男性,不会肯自己退出有利的领导地位。尽管他们的鸭梨山大,竞争优胜者能养好几个老婆,好几窝幼崽,​竞争失败者性命堪忧,基因也可能传不下去。

共产党人以消灭不平等为理想。这样美好的价值观在全社会全人类的实现,不是只凭思想改造就能达成。马克思马大爷说上层建筑决定于经济基础。中学时候背下来应付考试的,这几​年听到和看到国内的女性地位变化,才真正懂了这道理。

扯不下去了,就到这里吧。做为结尾,我要说的是:亲不亲,阶级分。
通过突出性别,国别,种族间的竞争斗争之众多维度来混淆视听,试图掩盖和弱化阶级矛盾,是不可以滴~!抓狂
全世界被压迫者,联合起来~!!天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