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师弟杰米,我,和我儿子

(2012-02-13 13:00:24) 下一个

杰米(Jimmy? 俺们这嘎达中国孩子都有洋名儿)今年8岁了。是我们俱乐部唯一的未成年正式会员。


师父一直希望我的儿子加入,小子却说如果加入还得管小家伙杰米叫师哥,非常之不爽!


可是他一直这么编外着,就得管我所有的师兄弟师姐妹叫舅舅和阿姨啊?!


(所以就更加不爽,每次练功都得我软磨硬缠地拖拽着去。)


杰米是个从里到外都阳光得透明的孩子,人见人爱。他在苏州的外婆家长到三岁,回来“上学”已经有五年了,中文只会说不会读写,但这毫不影响他小嘴巴讲个不停,神气活现。


杰米阳光透明毫无芥蒂,却与生俱来地争强好胜。21岁的女孩子悠悠比他晚一天入门,就成了他的“小师妹”。体能训练的时候小师妹叫苦叫累了,杰米自己就越发地咬牙坚持,英武神勇,还威胁小师妹说:“你偷懒,我一会儿打你屁股!” 惹得全馆里哈哈大笑,年轻的男孩子们,那几个二十几岁的小子笑得格外大声和暧昧。。。


在我高抬悠悠的一条腿帮她抻筋的时候,表扬了一句说:“师妹潜力很好。”杰米在旁边嗖地跑过来,从我肩上抢过悠悠的腿抓在他的一双小手里高举过头,还踮起脚尖增加高度,嘴巴里面不服气地叫:“哼,小师妹潜力很好!潜力很好!”  。。。 小师妹确实潜力很好,没有受伤 :)


杰米最喜欢的人是我。


每次见到我出现,他高兴地跑出来,小嘴巴甜甜地嚷:“大妈妈你可来了呀!”


进到武馆里面,则严肃认真地仰头看我:“师姐好!师姐你带着我练。。。吧”


杰米有个四岁的弟弟杰森。有时候爸爸妈妈带着弟弟一起坐在看台上等他下课。一眼照顾不到杰森就满场跑,追着喊“哥哥,哥哥!”,看什么都新鲜,什么都想尝试,对他哥哥是无比地崇拜。我喜欢听那甜甜的童音,带着无限的活力和好奇。


场地远远地足够大,却也要嘱咐我家的小子当心,别踢着踩着小杰森。小子就有些不耐烦,嘀咕着:师父怎么也不管管杰米他们家人!


我说:“看他们小兄弟俩的互动,多么可爱!”


儿子小肚鸡肠地保持他一贯的精明算计:“幸亏我不是杰米那样,多这么个小人儿走哪儿跟到哪儿,烦死了,何况还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都分掉,就换来一个跟屁虫的崇拜,有什么了不起,不值得。”


算了,我也懒得教育他。道理他又不是不明白 :(


 


我这小子对待我,一向以来都纯粹好像竞争关系!不是东方压倒西风,揍是西风压倒东风 的架势。我要是啥比他强,就莫名其妙地破坏了他的自我感觉了。。。 
例如我在场馆里为了活动活动筋骨做点儿劈叉翻跟头的,他很气愤地说:你就得瑟吧!


我:泪奔


那天练breaking,就是把板子打开的那种练习。分别用寸拳,直拳,勾掌。。。女的打开一块就行,男的得同时开至少两块叠起来的。
儿子用他一贯的认真说:妈妈,你怎么也不能耍赖算是女的吧,你得同时开两块才行!
我:谁说我不是女的生气! 你小子可是我亲自生的呀!伤心


杰米举起一块脚靶跳起来直打我那小子:“你是个坏孩子!你对我师姐不尊敬!!!抓狂” 


高高大大的儿子哈哈笑着走开了,我摸着杰米的小脑袋瓜儿,心里暖和和地:“好家伙!俺这还有了娘家人了嗫!”


 


我教杰米练撞臂:全身包括臂膀都是放松舒展的,只在两人的胳膊碰到一起的瞬间绷紧肌肉,这样练习张弛自如,成为自然反应。


杰米哇哇大叫着说被我撞得痛,他两只手抓起我的胳膊捏捏,再弯下身去捏我的小腿,再锤锤我的后腰,嚷着:“师姐你,你是,你是个,石头魔!”大家就都笑起来,包括我那小子。


后来竟然每次他都主动要求跟着我练撞臂,每开始都一幅咬紧牙关坚强不屈的模样,当然我会留神不伤他。


他总是说:“我最喜欢跟你练!你有肌肉!”


 


前天晚上练组合拳,小杰米要求我带他练。结果他被师父抓到一旁单独矫正动作了。


这小家伙抽了空儿跑到我这边来,用手里的哑铃撞我后腰,愤愤地叫:“你个石头魔,不带着我练,还让我被师父批!”结果他就被我跟师父一起批:“不能拿器械打人!” :D


回家的路上,儿子说当他看到杰米用哑铃打我的时候,他都想冲过来揍杰米了。


我说:“为什么?那么小的孩子打我又不疼,再说了,你自己平时常常借机伤害我的事情做得少了咩?”


儿子说:“我可以,别人都不可以。”


我无语。


 


儿子像他舅思思一样拿牛奶当水喝,昨晚我发现不得不出去买两瓶,2升一瓶的。小子赖在电脑上不肯跟我出去。


我:“四升牛奶很重的!再说都是为了给你喝!你怎能不帮妈妈拿呢?!生气伤心


小子在百忙之中坏笑着:“你这个‘石头魔’,不要对我撒娇发嗲耍赖皮。”


我:泪奔ing 泪奔“你咋跟小杰米学嗫?!你也以为老娘我是铁打的,拿哑铃敲都敲不坏?!小子,你娘我会老的!你娘我已经老了!你要懂得心疼我!!!”


儿子挥了挥手:“去吧去吧,等你老了我养你,快点给我买牛奶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