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当暗恋遭遇暧昧

(2008-10-09 03:27:46) 下一个
那年,俺从遥远的北方荒原去上海上大学。接着住校,很快长了不少的见识,包括女生上半身穿的内衣_:$ 还有,食堂里互相喂饭吃,你一口我一口甜甜蜜蜜的恋人_(a)

校园里,恋爱生活是人人都想融入的主流,暗恋多数坚持不了多么地持久。人生里头的那几年,是荷尔蒙爬梯的季节,为了不错过这好时光,由暗恋而转明,往往能了却烦恼,不行拉倒,再另外开辟战场。最恼人,是暧昧,,, _:o

后来,俺成了很多大小女生的知心姐姐的时候,也常常这样教唆她们:“喜欢他,去说明白就是,不行就算了呗,省得暗地里千回百转地琢磨,自虐呀你!”
有倔的,坚持着:“我要慢慢让他发现我的好,现在去说肯定不行,。。。”
气死我:“发现你的好要几年呀_:mad: ?! 他就这么暧昧着享受你的好,你你你。。。唉!”

本人被暧昧过,也暧昧过别人。都是历史了,拿出来八一八,以警后人,以儆效尤,吼吼,这都哪儿跟哪儿呀_:$

其实,小暧昧不少,就是你大概地知道那人喜欢接近你,你呢,有所保留,由于某些重要或者不重要的原因不来电,但是对方不挑明,也就不方便拒绝人家看似正常的交往,一道去自修啦,周末跳舞啦,几个人一起看个电影啦。当然心里头多多少少享受着对方给你的attentions... ... 偶而也犹豫如果他说明了,该怎样拒绝,不要伤害人家,“从来当你是朋友啊,你是哥儿们啊,”装作无辜懵懂的样子,这些,嘿,是不是每个女生都说过?_(a)
只要对方暗不了多久,就都好解决。有时候,就是等他表白,然后好枪毙之,咔咔。

南方的夏夜,湿暖的空气里有栀子花的香。
还是许多其他化学物质,直熏得蚊子们都晕沉沉地低飞,仿佛醉酒。为赋新词而说的许多愁绪!
琼瑶阿姨教化出来的佳人,穿淡紫色长裙长发飘飘,为心仪的人一针一针地打毛线;而男孩子会抱着吉他坐校园草坪上弹唱“你似微风,吹醒我心灵,羞却还带着惊喜!”

如此好环境,暗恋总是撑不了多久滴~!还8错。

他比我大上几岁,好像。记不太清楚了。他放假回家,会把他的主要家当,一套音响搬来我的宿舍里,请我帮他把上海电台流行音乐排行榜,和另外什么台的 好像主持人叫做阿彦的英文歌排行榜录下来。受他的影响喜欢保罗赛门,喜欢肯尼罗杰斯,喜欢菲尔柯林斯,喜欢。。。 。。。

周末的时候,我做一门家教,学生的家长为了表示特别的感谢,总是烧一些家常小菜拿来给我加营养,我下课后就总是拿去他的实验室里跟一众朋友分享,他们带我打牌,听歌儿,喝酒。我的实验室在他们对面楼,跑过去就两三分钟的事。

他姐姐从家乡来看他,他找我去分享家乡土产,跟他姐聊天,特愉快。寒假到了,他和他姐一道回家,我送他们出校门,路上姐姐说去方便下,总是不回来,他很烦躁地走来走去,说他姐姐莫名其妙!俺知趣地保持了沉默。

其实意识到自己喜欢他,是很后来的事了,懵懂呀!有个他读研时候的朋友小T姐姐来学校玩儿,就是我们周末惯常的实验室聚会,打牌吃饭喝酒讲笑话。小T姐姐跟他同岁,高挑个儿,苗条秀气,又利落大方,他俩站一起很相配。这个姐姐有个巾帼不让须眉的名字,后来当上过市里的十大杰出青年。我很喜欢她,但已经没有了当初看几何老师的女朋友时的欢欣鼓舞!心里酸酸的,酸得头疼!就独自出去在冷空气里头走走,徘徊在两栋实验楼之间,犹豫着该干点儿什么,是不是就走掉?还是哭一场?
他出来,眼里满是揶揄意味的笑意:“你一个人在这儿愁眉苦脸嘀嘀咕咕干嘛呢?”像捞起个小孩子似地,他领我回去。路上我说:“小T姐姐很漂亮,又优秀!”他答:“我们只是朋友。”然后就沉默。
第二天,我去找了他,问:“你都明白,不是么?”
他叹气,然后开始翻箱倒柜,找出一张照片,递给我看。照片上的女孩儿比小T姐姐娇美。他说,那是他的爱,在老家。家人认为不现实,所以他不多说什么,只决心不离不弃。
“喜欢你,但那是另一种感觉,做我妹吧!”他说。
后来哥带着嫂嫂出国,解决了两地鸳鸯相思之苦。但愿直到今天他们还幸福地在一起。

被俺暧昧的那人,是同一个系里的。当时俺在固体物理室,他在准分子激光那边。人是非常聪明的,16岁考上红豆豆那个大学,他是龙的老乡。
初留校时很寂寞,上学时的朋友都各奔东西了。有这么个朋友聊天,听歌,八卦,打发时间正好。实验室里点了蚊香,窗外是一颗巨大的枇杷树,看得见一串串黄色的果子,我们想方设法摘下来吃过。
其实现在想来,并不是特别投缘或者相像的两个人,因为寂寞,还彻夜长谈过。就在他那实验室,听着“相伴到黎明”。。。 他似乎不自信自己的长相,所以跟女孩子交往都打着朋友的幌子,像是只图热闹,而我就那么地残忍着暧昧着,其实心里啥都明白。还好那个时代的人还比较克己复礼,荷尔蒙在空气中非常明显,呼吸偶而地沉重,俺一紧张,赶快礼貌地告辞,说,改天把谁谁,谁谁,还有那谁,都叫齐了,咱好好喝一顿!
好!好!他说。
后来,他娶了一个比他小10岁的不错的女孩儿,筒子楼时期在我家楼上住过一段。他俩吵架俺还给劝。俺儿子他爸就拉他出去抽烟。他老婆跟俺哭诉他的种种不是,俺当然替他说了无尽的好话 _(a) 他家女儿,是个早慧儿童,长得也非常cute
_(a)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