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ZT吾兄之丢失的布达拉,存着给俺自己。。。

(2007-07-16 16:09:20) 下一个
吾之丢失的布达拉2007-04-15 12:45:07




多年前,吾还是学生的时候,暑假,吾和朋友计划去拉萨.另有一朋友在格尔木.吾们打算在格尔木搭军车进藏.

从西安坐车.关中平原麦浪滚滚.麦客背着铺盖镰刀,延续几千年的传统,讨生活.

西出阳关,在渭河河谷穿行.景致变化完千.塬上黄土,稀稀拉拉长点草木.河谷却是绿的世界.高树繁花,芳草水鸟,不让江南.

过了天水,过了兰州,到了西宁.此时西宁是春天.有风无沙,天朗气清.

我那时胆大脸皮厚,一摸口袋,没几个子了,就跑到西高所,找一那时已快50的系友------曾为了结一些尘世俗务,与他有联系.在系友家吃了饭,住了免费的招待所,逛了塔尔寺,搭了车往格尔木去.

过堭塬,过青海湖,气越来越不够喘,肚子也越来越不争气,咕咕叫.

气不够喘是因为越来越高,看人,觉得人在梦中;人语,听着象梦话.太白山拔仙台,3700米,上去没感觉,这没记住名的地方差点憋死我.-----那地方的名都是藏语,背英语单词似的记地名,到现在只记得德令哈这一个名子了.

肚子不争气,实在不能怪肚子.为了节约,我和同伴约定,坐车不花体力,不吃饭.21小时,肚子不能不叫.同伴脸皮薄,又坚持得住,我坚持不住,仗着脸皮厚,耍了耍嘴皮子,对面的一女学生就布施了---足见民风淳厚.

格尔木是个小城,开始是个军转站.人不多,天很低,来往的人都大眼睛,两腮多多少少的高原红.天低云近,偶尔有风,吹起的沙就是沙,不带尘.夜晚,星子就在屋顶,说"手可摘星辰",一点不为过.

等了几天,没见军车,又下了场小雪,短裤汗衫的我们一天无语,有响声,一准就是清理鼻涕.消息又说,唐古拉山口被雪堵了.

止此,英雄气绝.

那是我第一次打工挣钱,80圆,觉得很多,计划不只是拉萨,拉萨后是南疆,南疆后是北疆------,现在想来可笑!

尽管只擦了西藏的边,我已满足.后来看了些关于西藏的人和物的书,印象最深的是六世达赖喇嘛仓央嘉措.

江山美人,物与情,孰重孰轻?
理论上来世的天堂与今生的白头偕老,取谁舍谁?

六世达赖选了美人,情,今生的白头偕老.

他是情歌之王:

千秋月

  月光挺起胸脯,听到爱人的足声从微风中传来,
  一簇一簇的露珠,回忆起爱人的灼热……
  犹如蝴蝶,心儿抖动起闪亮的翅膀,保密啊!
  东山的溪水,披散着她的玲珑,流荡着我的心事……

        风尘误

  这阵拂过嫩禾薰醉于原野的微风,
  弯弯曲曲地为芳草述说着飞蓬的故事:
  唉!韶华有谢,荣枯易代!看啊──
  丰润的少年,转瞬间,已似不丹的弯弓!

倚罗香

  泪珠滚滚,纯洁并未湿润
  爱人呵,是我缠绵百年的月儿
  幽深而又温馨。那是激情的海
  那海里的舌头,是我的珠宝之城

凝脂一梦

  犹如滑落的凝脂,滑入我的眼眸
  呼吸邂逅芳香;秋水与秋水相遇
  缠绕的风,柔软的松精美石──
  变幻着爱抚,在抚摸,却悠然消失

桃之夭夭

  或吻,或泪,都会使我浸沐于──
  兰心慧质之中,那是成熟的桃子
  高踞于爱慕者的目光之上,难道是──
  天上的太阳,落在了桃树枝头

实堪恼

  回味起你那甜美的温存,黑夜
  就荡漾起你的眼睛,令我热血沸腾
  白日里没能和你融为一体
  夜晚的宫殿,也懊丧如旧苑荒城

这样的人,终究会被牺牲.二十五岁时,他开始了自己的流浪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Yuan 回复 悄悄话 实在!
妙!
敬佩英里兄!浮一大白,俺埋头好好地修今世的天堂。。。嘿,Heaven is a place on earth lol...
500miles 回复 悄悄话 理论上来世的天堂与今生的白头偕老,取谁舍谁?

-- 这还要问么?来世的天堂里也就是个白头偕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