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七月 1

(2021-07-04 02:08:46) 下一个

我走在巴拉多兰荒凉的旷野 

因为一个姑娘。她是个远近无名的诗人

可以为爱情而死。她腰系小铃铛

一次次走过巴拉多兰 

 

南半球的七月寒冷,风呼呼作响 

巴拉多兰旷野的天空如此浩大

太阳在远方沉沦。它身上的黑影

是一只向它飞翔的乌鸦

 

四处不见人影。一条野狗在左前方盯着我

看似对我不放心。不远处有一棵栾树   

一只喜鹊背对冬天歌唱 

吐出的音符闪闪发光

 

纤细的小溪指引方向 

越走越深,向着巴拉多兰的黄昏

走到溪流发源地,地上长着各种颜色的瓜叶菊

我停住脚步仰望天空,顿觉心事空茫

 

夜色降临在这无遮无拦的原野 

我把思念和记忆留在了巴拉多兰

继续向前走去。那只野狗一路跟着我

走向词语尽头最后的孤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中梅' 的评论 : 谢谢问好!
雪中梅 回复 悄悄话 诗里不会孤独。平安是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