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LinMu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替身

(2021-06-16 01:31:34) 下一个

三角形架构,不知来自哪棵树

经过几道工序

诸如切片、抛光、组合、上漆

有一个钩,通过不同服装

死死勾住表面的尊严。不喜走动

脱去衣服,接近虚无

此时我转头看见它立在阳台上

披着我昨天穿的九牧王西装

我突然觉得那是我的替身

但只有上半身,像半个我

身体离开地面,吊在那里

在诗和命运之间晃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盈盈一笑间' 的评论 : 能引发这么多感想,应该不是一首坏事
LinM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读评。
盈盈一笑间 回复 悄悄话 通过不同服装 / 死死勾住表面的尊严。。/ 脱去衣服,接近虚无
——很好的对比,写出了表面的风光,内里的空虚。也许这就是每个人都会面临的人生常态?又或许人生本来就是如此虚无?

在诗和命运之间晃荡
——最后一句,也挺喜欢的。推敲了一下,诗难道能独立于命运之外,去和命运抗衡吗?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首诗比较深奥。
登录后才可评论.